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年轻,还不懂努力奋斗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那么年轻,还不懂努力奋斗的意义

2016-06-11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奋斗意义,不在于一定会让你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是让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好一点。

你那么年轻,还不懂努力奋斗的意义

  端午节和一位朋友做房地产派单兼职,不是我这个人吃苦能干,是钱包里确实羞涩,摸摸口袋,几个钢镚碰得叮作响。我们的队长是个奔三的80后,戴一副黑框眼镜,白衬衣、短头发,整个人斯斯文文,一眼看上去就会给人留下好印象。

  我们抱着一叠房地产宣传单,在一家小型超市门口溜达。人流稀少,我和朋友装模作样地向路人问好,抱着打打酱油的心态。所以大部分时间是两个人挤在一起,说说笑笑,摸旁边睡觉的哈巴狗尾巴玩儿。管他呢,撑完一天给一天钱,我要不是买不起泡面了,谁在这当电线杆!

  我看看陈队长,他和几个同事坐在街道的老树下乘凉,眼神迷离不定。可能是经常来这里拉客户,陈队长的脸被晒成了紫红色,皮肤黝黑。朋友说:“看,队长蹲点呐,就差一只碗了。”我“哈哈”地揪哈巴狗的尾巴。

  队长人好,又健谈,我们为了偷懒就和陈队闲扯。我说:“你每天这样挺无聊的,风吹日晒,薪水又低,还工作得这么认真?”陈队笑笑,说:“是啊,即使很苦,还是要坚持工作的,即使看不清前面的方向,还是要努力拼命的!”

  相比,我和朋友的大学生活空虚堕落,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打牌玩游戏,时不时地去旁边的小吃街“狂吃海喝”。所以对他所说的那样拼命的努力生活,即使赞同和认可,也是无法感同身受。

  我们都知道生活难过,但年轻时都是情绪上的难过。具体难过的对象是什么,你也说不清。社交圈里发一张自拍照,配上抄袭来的两句呻吟,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今天难过了,好难过啊好难过,你们快来安慰我啊!我们明明听过很多大道理,见证过太多不堪的人生,明白生活中的重担和压力,可我们就是不懂。

  陈队说,不是不懂,是因为太年轻,是因为没体验,没体验就没有概念,没概念就不足以对你构成压力和挑战。

  陈队毕业五年,大学在一所二流的师范类学校学习营销,转过几个大城市,跳过几次槽。但总感觉从一个槽里跳出来,就又跳入了一个坑。典型的“屌丝男”,房子是阴暗狭窄的廉价租房,车子是挤成肉饼的公交车,偶尔打的都心疼得不得了。而女朋友很现实,说要买得起房子再考虑结婚。我想,日子本来就如此的苦,但陈队还是要毫无终点地继续苦下去,这该是怎样的苦。(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陈队所在的房地产公司,门面小,所以升职无望。假期加班加点,薪水去了一个月的房租和水电费,连给女朋友买盒面膜都是奢侈。但陈队依然毫无松懈地做着自己的本职。衣服皱巴巴,但洗得干干净净;皮肤晒得发紫,但嘴角常常挂起的笑容却从不向生活妥协。

  前途看不清方向,但奋力狂奔的人,会稀释周围的迷雾。路走错了,可以换一条,但挪出的脚步,就会让你比停步不前的那个自己更好一点。不是你非走不可,是困在原地,就会永远迷失

  陈队说,在这家小公司工作,看不到未来希望,所以干完一个月,就会辞职另谋出路。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刚毅、沉着,看不到一点寒酸和无望。

  我们临走时,陈队对我们说,以后出来工作面试,不要听一些小公司忽悠说“我们给的工资不高,但可以锻炼你的能力”。其实,薪水才最重要!不管怎样,你都要不断地去努力。大道理谁都懂,可你们还年轻,有些事情没有经历,没有体验,所以还不懂。

  我能想到陈队刚毕业时,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胸中充满了理想和大志。但如今,陈队努力的一切方向都很简单,有自己的房子,有车子,有老婆孩子。想想是这样地简单,又那样地艰难。

  我知道,如今的陈队不是物质和现实,是生活在他身上改变了很多东西。它会磨掉你身上的棱角,或大刀阔斧,或小修小补。但一定会让你朝着适合自己的方向发展。

  时间会解构很多东西,包括热情、包括情绪、包括对所有事情的理解和定义。而最后你成为的那个人,一定会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努力,更优秀,更懂得奋斗的定义和意义。

  我知道你难过,我们都难过,所以要拼命地去过。

  我知道你想哭,我们都想哭,所以要拼命地忍住。

  奋斗的意义,不在于一定会让你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是让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好一点。让你与生活少一点妥协,让你有更多的力气保护你所喜欢的东西,让你对一切美好的事物力所能及。

  更重要的是,拼命地去努力,才让你在最美的韶光里,为了成为最好的你,没有辜负努力奋斗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