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不能光靠打鸡血,你得爱上枯燥,保持对过程的专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成功不能光靠打鸡血,你得爱上枯燥,保持对过程的专注!

2018-05-09 05:49:39 来源:洞见资本 阅读:载入中…

成功不能光靠打鸡血,你得爱上枯燥,保持对过程的专注!

  作者 放牛班的秘密花园

  我们都有目标梦想,但要坚守它们却有些困难

  每个星期,我都会听到有人说这样的话,

  ldquo;我的初衷是好的,但我好像没办法时间保持一贯性。”

  要么他们会说,

  ldquo;心理承受能力是我的短板

  我能开始做一件事,

  却好像总是不能坚持到底和保持长时间专注。”

  不用担心,我跟其他任何人同样会感到愧疚比如说,我开始一个计划工作一小会儿就失去专注力,忙别的去了。接着我又对新目标失去专注力,去忙另外的什么东西去了。然后就不断的这样循环下去。结果,我无数次停下来又开始,却从未真的取得多大进步。

  或许你也有过这种感受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自己以前曾经学到过的经验教训

  1、

  激情激励误区

  某一天健身房来了一位教练,在其漫长职业生涯里他曾经训练数以千计运动员,包括一些国家运动员甚至奥运会选手。我一结束训练就赶紧向他请教,“最好的运动员和其他人的区别在哪里?真正的成功人士做了哪些大多数人没有做的事情呢?”

  他简短地提到了一些事情,或许你都能想得到。遗传学,运气天赋。但随后他说的话就出乎我的意料了。他说:“一定程度上,这取决于谁能控制好每日的训练,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枯燥乏味的举重。”这句忠告令我相当震惊,因为它与我们通常所认为的工作准则大相径庭

  大多数时间里,人们总把自我激励和“极度亢奋”挂在嘴边,把这作为实现自己目标的致胜法宝。不管是商业经营,还是体育运动或艺术,你经常会听到人们这样说,“这取决于你拥有足够的激情。”结果呢,我认为,一旦失去专注力或动力,许多人会感到非常沮丧。他们以为成功人士拥有不可阻挡的激情和意志力,而这似乎是自己缺少的。然而这与这位教练说的正好相反。

  相反,他认为真正的成功人士和其他所有人一样会感到枯燥和缺乏动力。他们没有什么魔力药丸能让自己每天都跟打了鸡血一样亢奋。但区别在于,执着于目标的人不会让情绪决定自己的行动。为了实现目标,顶级效能人士还想方设法令自己脱颖而出,克服乏味无趣,欣然接受必需的每日练习

  按他的说法,当难以从普通人中区分出顶级效能人士时,这正是做这项工作所须具备的能力。这是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的区别。

  2、

  当工作困难时,坚持下去

  任何人在动力十足的时候都能做到努力工作。

  当我还是运动员的时候,我喜欢每周取得重大胜利后去进行训练。谁不是这样呢?教练很开心队友很亢奋,你们觉得自己能击败任何对手。作为一名创业者,当顾客盈门、诸事如意的时候我喜欢工作。好的结果总能激励你向前奔跑。

  但当你感到厌倦时又会怎么样呢?当这项工作不容易做时又该怎么办呢?当自己的工作没人注意,或者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时,又该怎么办呢?你愿意默默无闻地干上10年么?

  正是这种当工作困难时坚持下去的能力造成了这种差别

  3、

  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太多时候,我们想到目标时,其实想到的是结果。我把成功看成是一个能够被实现和完成的结果。

  这里举一些普通例子

  许多人把健康视为一种结果:“假如我只减掉20磅,身材就很棒了。”

  许多人把创业精神当成一种结果:“如果能让我们的公司登上《纽约时报》封面新闻,就达到目的了。”

  许多人把艺术当作一种结果:“如果能让我的作品在更大的画廊里展出,那么我就拥有了所需要的声誉。”

  这仅仅是我们把成功归为某种简单结果的多种情形中的几种。

  但如果你看到有人不断达到自己的目标,你就会开始意识到,令其与众不同的并非结果,而是他们对过程的投入。他们爱上了日常练习,而不是某个结果。

  当然,有趣的是,对过程的专注才是让你能享受结果的真正原因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伟大作家,出一本畅销书是很棒的结果。但要达到结果,唯一的途径是爱上写作这个过程。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公司闻名世界,那么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新闻就太棒了。但要达到结果,唯一的途径就是爱上营销这个过程。

  如果你想达到这辈子的最佳身材,那么减掉20磅就很有必要。但要达到结果,唯一的途径就是爱上健康饮食及持续锻炼这个过程。

  如果你想在任何事情上都更加游刃有余,你就得爱上做这件事的过程。你就必须一门心思打造从事这项工作所具有的专业级身份,而不是仅仅梦想着你想要取得的结果。

  换句话说,你得爱上枯燥,爱上不断重复的练习,爱上你所做事情的过程,让结果顺其自然

  本文编译自lifehack.or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