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烂摊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烂摊子

2019-06-15 02:18:1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烂摊子

  内容来源:寒江穆,图文综合网络

  三年前,局办公室的王副主任调到我们处,当上了处长。很快到了年末,我把起草好的工作总结交给他审阅。他皱着眉头看完,摇了摇头:“小韩啊,工作总结光说过年话可不行啊,要多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制定有针对性计划措施,这样才能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开展工作!”

  我不禁一愣,在机关工作多年,早已习惯成绩大肆渲染、问题一笔带过的“八股”总结,乍一听这种说法,心想王处长考虑问题真是有深度,心生佩服的同时,我也有点担心,这样写能行吗?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按照王处长意见修改后的工作总结得到了局领导高度评价局长大会公开表扬:“问题分析一针见血,措施计划有的放矢,这样的总结才是实事求是!”

  到了第二年,当我又把一份有问题有分析、有计划有措施的工作总结交给王处长,并满怀期待他的褒奖时,他却又摇了摇头:“小韩啊,今年咱们的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你再这样写就不太合适了吧?”

  我一拍脑袋,领导就是领导,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果然,修改后的工作总结再次得到局领导的一致赞扬:“酒香也怕巷子深,光做出成绩还不够关键是要总结出来。”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很多工作并不像总结里写的那样富有成效,仅仅是“吹”出来的而已。

  去年,王处长平步青云,被提拔为副局长。李副处长扶正,成了处长。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年度总结时,我按照王副局长走过的“路”,准备了一份有问题有分析的工作总结,满怀信心地交给了李处长。

  我万没想到,李处长看完竟大发雷霆:“小韩,你有没有脑子,工作总结怎么能这样写?你是不是成心想害我啊?”我一愣,急忙解释:“我是按照以前……”

  ldquo;什么以前?”李处长打断了我,“此一时彼一时,王副局长刚当处长时,他的前任是因为经济问题被撤了职,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可我的前任现在是副局长,难道他留下的也是烂摊子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烂摊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