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今天的你优于昨天的你,便是最大的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只要今天的你优于昨天的你,便是最大的成功

2018-07-04 21:03:58 作者:仲念念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只要今天的你优于昨天的你,便是最大的成功

  1

  我的童年是有阴影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大概是因为,那时候收到的否定太多了吧。原本就是一个普通孩子长相普通、身材普通、成绩普通,什么都普通。

  可普通就普通吧,就是想安静地做一个普通人不行吗?只想在拥挤人群里慢慢地走,长长的日子慢慢地过。

  但事实告诉我,这样不行。因为我所追求的普通,在很多人眼里其实就是没出息,就是不思进取

  比如,老师会说,你看你同桌,他写的作业工整,而你呢?根本就没法看;

  比如,同学会说,你看我的衣服漂亮,你看你穿的那是什么呀,丑死了;

  比如,妈妈会说,你看别人家的孩子多厉害考试考了满分呢,你看你,又不及格,你真给妈妈丢脸

  在这种环境中长大,渐渐地也就习以为常,认为人一生就是应该在跟别人的不断比较中过下去。

  这种想法一旦形成,便渐渐地在以后漫长时光深入骨髓,甚至长大后会跟别人比工作、比收入、比男朋友、比老公,再然后,比孩子、比孩子的学习成绩。

  于是,就开始怀疑人生为什么要活在与别人的不断比较里?这一生只有一次,为什么不能活给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自己的选择价值判断,如果要以别人的人生为模板,那我们活着的意义在哪?

  2

  不仅如此,一味地跟别人盲目地比较,还容易失去自己原则底线,渐渐地会影响幸福感,甚至活在别人的阴影里,一步一步弄丢自己。

  纵观我们的生活,其实这种毫无来由的比较无处不在。它们的存在就像我们肉里的一根刺一样,不碰就算了,一碰就要痛好多天,但却始终拔不出来。

  之前有位邻居大妈就是这样,凡事都要与别人比较。不管自己过得好不好,反正只要比你好,那就是真的好。

  她今年将近60岁,说儿子在美国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但是,没有人见过她的儿子,因为她根本就没有儿子。

  是的,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她在撒谎,但没有人去揭穿她,更多的是心疼她。

  一个人越是炫耀什么,就越是缺少什么。

  其实,自己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何必要去跟人攀比呢?无论何时何地,自己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

  说到底,人的虚荣心往往源于不自信。但我们却常常忘了,每个人仅有一次的人生,不是为了跟别人比较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我们要活出独一无二个体,不管阳光明媚抑或风吹雨打,自己亦是风景

  3

  为什么说不要盲目地跟别人去比较呢?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每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就像完全不相交的轨道,往往没有可比性。

  一百个人的眼里,生活有一百种不同样子。有的人坐着私人飞机、开着豪华游艇都感觉不到开心,而有的人买一个5块钱的手抓饼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的人终其一生追求金钱名利欲望,有的人就想平平淡淡地娶妻生子、安然度日。我们不能说前者是成功的,而后者就是失败。每个人选择不同,但都应该受到尊重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人,这一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做一份什么职业,要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主动权都在自己的手中。如果能过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生,便是无憾了。

  但不管我们选择怎样的人生,总归是要向前走、向上看的。那个比我们厉害很多的人,我们完全可以当做自己学习的榜样,并且锲而不舍地向他看齐。前提是,不要盲目地否定自己。

  只要今天的你,优于昨天的你,那便是最大的成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