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质量的生活,离不开这3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质量的生活,离不开这3件事

2018-07-08 07:15:54 作者:小椰子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高质量的生活,离不开这3件事

  01

  关于学习

  小椰子:在现实中,有些人做事总是半途而废总结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原因并不是因为目标实现难度太大,而是因为他们觉得目标太过于遥远

  他们没有进行目标分解,没有给自己制定阶段性的目标。

  当你真切感受到实现阶段性目标带来的喜悦时,你就会明白,你离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这种喜悦会帮助你重新鼓足勇气,再次明确方向,向着下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奋力冲刺

  小椰子:意志力决定了我们做事的专注度和效率,也决定了我们抵抗诱惑能力

  意志力的特性就像是肌肉一样,有系统锻炼练习可以增强意志力,而长久不启用就会衰退。

  学会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并且保持平常心,不要让意志力在不重要事情中被消耗殆尽。

  小椰子:每个人能够同时关注和专注的事,其实很难超过三件,对很多人来说,只有专注做一件事才能做好。

  有的人非常羡慕可以多项任务同时处理的人,然而许多科学研究发现,同时做很多事的人,其实效率非常有限

  重要的事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02

  人际交往

  小椰子:看过一句话:“如果你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那么你的生活将变成一件裤衩。别人放什么屁,你都得接着。除非你是超人。”

  有时候,过分在意别人的目光,总是试图使自己满足他人的期望,长此以往,会越发敏感,渐渐失去了自我。

  小椰子:有人说,好朋友就像星星,你不一定总能见到他们,但他们一定一直会在那里。

  这一生,我们能遇到的人很多,但能真正陪我们到人生终点的却很少。

  日久见人心患难见真情珍惜你身边那个最真心的人。

  小椰子: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做好自己就很好。

  当你不再过多地渴求改变别人,渴求外部关注,而是把分散注意力回归自己时,那份注意力会帮助你成长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人生,也许经常会碰到计划赶不上变化情况

  学会培养自己应对意外事件的能力,提前预想可能发生的情况,并且在遇到意外时保持冷静,可以让我们不至于手足无措

  小椰子: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艺术,有时就是一门留白的艺术。

  人生路途中,给自己一点思考时间空间生命别太拥挤,才能游刃有余。 

  小椰子: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在漫长岁月里,你是否为自己的生命里注入了新的东西

  还是依旧浑浑噩噩,羡慕着别人开挂般的人生,自己却不肯付出努力

  当你开始变得更美好,也许你眼中的世界真的会变得不同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无趣的生活会慢慢消耗你,让你觉得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毫无情趣

  你认为,要怎样才能活得更丰盛

动物世界

  主演:李易峰 / 迈克尔·道格拉斯 / 周冬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