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汗水到位,才可能出类拔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只有汗水到位,才可能出类拔萃

2018-08-12 05:51:06 作者:书敏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只有汗水到位,才可能出类拔萃

  1

  丹丹是我们儿科最优秀护士

  看似纤弱的丹丹,针法却极为熟练,无论多么脆弱血管,她都是从容地进针,回血,抽出止血带,一气呵成

  在儿科,最难扎的是幼儿头皮针。血管细皮肤嫩不说,宝宝一哭就是满头大汗,再加上家长焦急无形中带来的压力,不紧张不行

  经常有护士一次扎针失败,被家长吼哭,许久都不敢再试。

  每每此时,丹丹就成了大家救命稻草,只要她出手,绝对是让人放心的。

  我们常向丹丹讨问秘诀,为什么从来没有失手过?

  丹丹说,她并不是没有失手过,只是她失手的时候,我们都没有看到。

  原来丹丹的成长之路也并不顺利。

  她大四的时候就参加实习了,也是在儿科,第一次跟幼儿扎针失败后,她躲在被子里哭了半夜。

  但是,第二天,她就约了一起实习的护士同学练习对扎,一人一次轮流着来,相互在对方的手上练习。

  同学试得受不了了,丹丹就拿自己开练,琢磨着怎样血管才不会滑动,怎样能使瘪下去的血管重新鼓起,什么时候针尖能触到血管壁,什么力度会穿透血管导致失败……

  之所以对进针的角度深度掌握炉火纯青,这都是她自己手臂上无数个针眼换来的。

  不管从事什么行业,我们都不可能一朝一夕之间成为精英,只有下了足够多的功夫,才比别人技高一筹

  2

  同学吴燕和老公前几年盘下一家超市

  这家小超市地理位置不太好,街头街尾都有强劲竞争对手规模也小,超市的前老板就是因为生意不好才转手出来的。

  吴燕俩口子没有多少销售经验,只能边做边摸索。

  为了吸引顾客,超市每个月做一次让利促销,每次做促销前吴燕要花三天时间发宣传单,一个人踏遍附近的出租屋居民楼。

  商品零售价格低得不能再低了,夫妻俩便从服务入手。

  吴燕发现家庭主妇大米白面和食油的时候最为吃力,于是跟老公商量着买了一辆送货的人力三轮车,让老公帮客人扛货上楼,一个夏天过去,吴燕的老公晒蜕了几层皮。

  守店的吴燕也不轻松,她免费帮附近的上班族代收代发快递,有时候还帮街坊代缴煤气水电费。

  起初,小超市每个月的生意只集中在促销的那两三天,但街坊服务坚持了半年以后,客源基本上稳定了,夫妻俩的付出没有白费。

  如今,吴燕的小超市已经红红火火,不再担心劲敌比下去。夫妻俩的成功没有半点运气成份,全是夫妻俩用心经营出来的。

  为了更好的方便顾客,小俩口每年的大年三十都是在店里过的,中午吃点泡面对付,晚上等客人走了才做一顿简单的团圆饭。

  踏实肯干,不怕吃苦,这样的人不成功都难。

  只要努力不停,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3

  古人说,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那么多的清闲舒适供我们一直挥霍,任何成功背后,都凝聚了无数的汗水

  没有人天生就优秀,也没有人注定平庸。那些跑在前面的人,总是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力气

  想要比别人更优秀,就要比别人更勤奋,即使是最平凡工作,也要做得足够用心,脚踏实地去努力才能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

  眼高手低,只能换来一事无成

  你知道珍珠是怎么形成的吗?

  一颗珍珠,从沙粒落到蚌的贝壳里算起,要经历3到6年的时间才能成型。珠蚌用分泌出来的珍珠质液将外来的异物层层包裹,每一粒珍珠都是由几千层的珍珠质包裹叠加而成。

  我们的成长,不也如此么?

  只有持续地付出努力,我们才能将自己打磨成夺目的珍珠。

  想要出类拔萃,就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

  (来源:二次元猫小姐  作者:书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