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难时光,是人生的勋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艰难时光,是人生的勋章

2018-08-15 05:28:03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艰难时光,是人生的勋章

  1.

  上周末,在网上找了一家除螨公司。上门服务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儿,看起来二十出头样子,服务态度很好,做起清洁来也很认真仔细。

  打扫完毕后,我了解到他其实是这家公司的创业合伙人之一,因为当天业务爆满,一直排不到清洁人员,才临时顶替上场。

  这么年轻就自己老板,还这么勤快上进,让我不由得对眼前的年轻人多了几分欣赏。他笑笑说:“我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了,也算是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的人。”

  大概是因为投缘,那天下午我们聊了很多。他告诉我,刚出来工作那几年,其实吃了特别多的苦。因为学历太低,一开始只能去当服务员工资也就勉强糊口。

  后来转行做打印机销售员,好不容易存了一万块钱,又因为没经验,被合作商骗到一分不剩。发现被骗的那一刻,他一个人坐在大马路边嚎啕痛哭。

  我问他:“那你是靠什么走到现在的?”

  ldquo;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要是连自己都放弃了,那就真的一无所有了。很多人都说我现在看起来比同龄人稳重,其实想想,真要感谢那些苦日子。人,苦吃多了,就会觉得没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他回答说。

  告别的时候,我同他郑重握手,并且由衷地相信,他以后的人生一定会越过越好。

  因为成长艰辛其实从来都不可避免,也正是这些艰难带给我们力量,让我们从一个只会流泪哭泣的弱者慢慢蜕变为经得起人生风浪强者

  我们对那些美好瞬间满怀希冀,但激励我们成长的却常常是艰难的日子。

  2.

  多年前,我也曾亲眼见证过这样一场蜕变。

  小梅是我的高中同学原本家庭条件不错,却因为父亲的一场豪赌,不仅输光了所有家产,还欠下了巨额债务

  那一年,小梅刚刚大学毕业。生活留给她的只有终日四处躲债的父亲和以泪洗面母亲,连交往一段时间男友听说了这番情况后,也不声不响地断了联系

  我曾一度担心她会被打垮,但是没有。这个文静柔弱姑娘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变得超乎所有人想象坚强

  她先是回去给所有的债主都写了欠条,又用自己借来的钱安顿好母亲,之后就开始了白天上班、晚上做各种兼职的生活。那段时间,只要能多赚一点,再苦再累的工作她都做。

  也是在那之后,我几乎没听她再抱怨过什么。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根本时间哭,也没时间喊累,因为要存下力气赚钱早点把债务还清。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所经历的每一次挫折,都会在灵魂深处种下坚韧种子

  就像小梅这样。十年过去了,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家培训机构客户总监,不仅还清了所有债务,也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姻缘

  没有天生强大的人,只是他们执着、不放弃。从当年那个柔弱无助小女生,到一颦一笑都写满故事女强人塑造她的正是那些在困境无畏前行时光

  3.

  我们都在期待好运,但人的一生可能永远顺心顺意。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向前走,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蓄力量。

  等你把自己变得更强大,就不会再怕暴风雨猛烈

  有人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那什么才是生活的真相?我想,是你知道它并不完美,也会有许多艰难和曲折,却依然愿意心怀憧憬全力奔赴。

  你要相信,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如果它给你的礼物晚了点儿,可能只是为了帮你别上一个漂亮勋章

  与其选择在困境中沮丧,不如迎着它继续向前。走过那些艰难的光景,你终会遇到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来源微信公众号“一直在的念念”(ID:nnsg1021))

  作者:念念,80后女子自媒体写作者,可文艺,也可理性。坚信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只要念念不忘岁月必有回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