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松的成功背后刻满了努力的沉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轻松的成功背后刻满了努力的沉重

2018-08-22 05:47:28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轻松的成功背后刻满了努力的沉重

  慢慢走向优秀的人,身上一般都有以下的三个特质

  第一是内心坚定信念证明自己

  电影《激战》中,张家辉饰演的阿辉曾经是一名职业拳手,两届拳王金腰带得主,后因为打假拳以及涉黑被抓,二十多年后成为了一个欠着外债的失意中年人

  而彭于晏饰演的小齐,因为父亲炒房破产后一蹶不振,为了让父亲重新振作,他毅然决然地报名了格斗比赛

  两代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小齐拜阿辉为师,阿辉告诉他:“既然决定了,就不要怕,怕,你就会输一辈子。”

  当小齐在拳台上最后被打败时,已经四十多岁的阿辉,选择了代替他参加比赛。他的兄弟阻止他:“你都这么大了,参加什么比赛。小齐他是无知,你也跟着他犯傻吗?”

  阿辉抬起头:“我这二十多年,什么都没做过,我不想等我临走时连一件值得回忆事情也没有!其实我跟小齐是一样的,都是想为自己做一件事而已。”

  不想回顾此生时,连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也没有做过。

  后来阿辉在擂台上连赢了三场,当他的生活再次回归平淡时,他拥有了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状态

  他曾经因为打假拳出卖了自己,如今他又用行动找回了真正的自己。

  优秀的人不论遇到任何困境,他们一直都相信自己渴望着再次证明。也就是这份渴望,让他们逐渐活得与别人不一样。

  第二点是敢于走出舒适区,不断挑战自己

  最近黄渤导演的电影上映了,这是他作为导演的处女作。

  从被称为“电影票保障”的演员转身变成导演,这是他对自己的挑战,也是主动走出舒适区的选择。

  作为演员,他强烈个人风格精湛演技让他征服了遇到的所有角色,于是他参演的电影票房大获丰收。在他的职业生涯逐步走向巅峰同时,他也逐渐迷失了自己:“我继续接戏,到底是为了什么?”

  当一些表面热情消退时,他开始渴望做出一些真正有趣东西,一些一直存放在心底的东西。

  于是他开始想拍一些别人不会拍的东西:流落孤岛无依无靠人性何去何从良知哪里探寻?

  今天我们看到的这部由他导演的作品,正是黄渤纠结挣扎之后的结果,作品不够完美,但精心打磨地方比比皆是

  我曾经以为他天生幽默,做任何事都举重若轻

  慢慢了解之后才发现步履维艰,所有的表面轻松背后刻满了深沉凝重。

  居安思危,不断走出舒适区,这是所有优秀者在人生路口的相同选择。

  第三点是要拥有强大的自律和持之以恒耐性

  在成为职业小说家之后,为了拥有健康身体村上春树开始跑步。

  他给自己定了一个“跑得认真”的标准:每周六十公里,一个月大约二百六十公里,并且几乎每年参加一次全程马拉松

  于是很多时候,别人都可以看到村上跑步的身影,当人们问他跑步时所思考的东西时,他说会有很多思绪,但之后就再也想不起来了。

  他早睡早起,每天写作锻炼、读书、思考,几乎拒绝了一切不喜欢社交

  这样的生活,一坚持就是几十年。问他原因时,他说全是为了写作。

  自律几十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村上春树用他的人生给了这个问题最好的注解。

  当别人会用忙去中断一些好习惯时,村上用跑步为例子:“如果因为忙就中断跑步的话,我一辈子都无法跑步了。坚持跑步的理由不过一丝半点,中断跑步的理由却足够装满一辆大型载重卡车。”

  自律,其实就是:我们只能将那“一丝半点的理由”一个个慎之又慎地不断打磨,见缝插针,得空就孜孜不倦地打磨它们。

  他说耐力是非重要的,坚持去做一件事情,给它刺激,持续。再给它刺激,持续。这个过程当然需要耐心,不过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原来,好的事情相当于做加法,积少成多,然后越来越多。

  因为坚持了这三点,所以优秀的人慢慢走向成功,一边成长、一边收获

  (来源:怀左同学 作者:怀左 图片来源:范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