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不动声色就搞定一切的人到底有多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那些不动声色就搞定一切的人到底有多酷

2017-03-23 作者:kris 来源:Kris在路上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的努力不一定要让所有人看见,做出结果之后,大家都会知道。

那些不动声色就搞定一切的人到底有多酷

  01

  我们身边,总会有这样一种人:

  举止平和,波澜不惊,喜怒不行于色,人群之中很难捕捉到他们的存在。

  但就在我们慢慢淡忘这个“不起眼”的朋友时,他却在某个时点、某个场合,被某些人谈论起来,谈论的焦点不是他的微小存在感,而是他不动声色地搞定了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我们或惊喜,或震撼

  那些不动声色就搞定一切的人到底有多酷

  这种人太酷了!

  在这个鼓励天性解放,个性张扬的时代,每个人都想拥有自己的舞台,每个人都想成为焦点,万人瞩目的感觉何其之爽!

  但越是着急放飞自我,却越容易迷失自我。

  我们总是喜欢张开双臂,告诉所有人,我的梦想有多炫,世界有多酷,但绝大多数时候我们也仅仅停留在说说而已。

  于是,一次次呼喊着“我要跑步减肥变美,我要通过资格考试,我要找到好的工作……”

  却一次次被自己勾画的梦想所嘲笑,最后,说说而已的梦想也就不了了之。

  其实,当我们张牙舞爪地告诉全世界,我要实现我的梦想时,早已经有人在不动声色地默默开始行动了。

  我们喜欢在起点给自己不停地打气,他们却早已经背着行囊开始远行。

  结果,最开始,全世界都听到了你的梦想,但到最后,全世界只看到了那个不声不响却实现了梦想的人。

  02

  那会儿跑步减肥的时候,加过一个微信群,群的名字很有意思:“死胖子跑步减肥互助团”,是一群希望通过跑步实现减肥目标的自嘲青年。

  群规定,3个月后,汇总群成员的减肥成果,一旦未完成目标,将扣除之前提交的保证金。

  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群奉行的是“有钱能让死胖子跑”。

  好歹也是几百块钱呢,装也得装出个样子来!

  群里氛围极好,有的上传自己的跑步记录,有的晒一下自己新买的跑鞋,大家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好像减肥的目标指日可待。

  这番热闹大概持续了一个月,除了群主偶尔提醒一下大家注意减肥进度之外,话语寥寥。

  到第三个月的时候,群主公布了最终结果。

  拿到名单的时候,我们惊讶的发现,30个人的群,自动退群的就有5、6个,剩下的20几个人,完成目标的只有3个,而且是三个从来都没在群里说过话的人。

  当我们还在纠结是早上跑步还是晚上跑步时,他们已经穿上跑鞋下楼了;

  当我们抱着电脑对着一堆跑鞋挑来挑去的时候,他们前一天下单的鞋子已经到位了;

  当我们在健身房里拍了一堆照片,告诉朋友圈我来过的时候,他们已经跑完了3公里。

  那些不动声色的人,总是先人一步,不纠结,不焦虑,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做或不做,而是定下目标就先做了再说。

  03

  元宵节的时候,参加了一个生日趴,寿星是我的发小,从小学初中,一路到北京,十几年了,我们几个依然不定期地吃饭喝酒聊大天。

  生日趴的另一个主题是,他在北京买房子了!

  再一次把我们震惊了!

  说实话,他家里条件一般,当年学习成绩也只能算中等,天津一所非211、985院校读完本科之后,就一个人跑到北京租个小卧室,硬是每天跑大半个北京城求职递简历,最后找了一家医疗软件公司做码农。

  当年公司人很少,脏活累活全都给他这个新人来做。

  说起专业技术,或许他不是最好的,但是他确实最努力、最踏实的那一个。

  记得那会儿吃饭聊天,他自嘲自己是名副其实的北漂,没房、没车、没户口、没存款,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北京有一个家。

  我们那会儿还在读硕士,没有生活的压力,也不去想所谓的梦想,甚至觉得他的梦想几无可能。(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几年过去,他突然给我们打了一圈电话,让我们跑到燕郊去聚餐,因为他在燕郊买了房子!

  7000多一平,他买了个二手的小两居。我们坐着长途公交车,颠簸了2个多小时,来了次跨省旅游。

  房子不大,装修也是当时户主留下的,但看得出,他对于自己小家的爱,各种绿植、书画,全是自己跑到二手市场或者淘宝淘来的。

  我们祝贺他不声不响地就把梦想实现了,他笑着说:“还早呢,买不起北京的房子,先买个河北的再说。”

  又是几年过去了,这几年,他每天早起坐公交,从这座睡城“燕郊”,晃晃悠悠两个小时才能到公司,他说,他不光睡在燕郊,也睡在燕郊到北京的路上。

  公司这几年逐步壮大,他也从一个打杂的成长为部门经理。

  有时候,我们几个坐在一起瞎聊,说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北京的家。

  他总是乐呵呵地说,别着急,不行就先和我做邻居,咱们曲线救国呗。

  这下,他救国完成了,在亦庄买了一个小三居,虽说还是郊区,但却不再需要每天颠簸着跨省上班了。

  更重要的是,他赶在了16年房价上涨之前搞定了自己的家,而且是低买高卖,先定了房子,再卖燕郊的房子,燕郊房价已经从当年的7000多,涨到了那会儿的两万多,赚了小两百万的差价。

  那些不动声色的人,往往在我们喊着不可能的时候,却在默默积累着,寻找着人生的各种可能性。

  04

  经常会有一些朋友在公众号里提问:你是如何能够在这么短时间里做这么多事情的?就像我标签里写到的:“半年10个offer,三个月考上博士,一个月瘦了20斤”……

  其实这些听上去丧心病狂的所谓成绩,主要都因为一个原因:因为我比你老。

  没错,看看这些提问的朋友资料,通常都是年纪轻轻的“小朋友”,他们求知欲旺盛,上进心爆棚,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迷茫,有时候也会有一些懈怠,但对比一下,那时的我远远不如你们这般积极努力。

  你们看到了我一个月瘦了20斤,但我也曾经每年三月定减肥计划,然后持续一年徒伤悲;

  你们看到我三个月考上博士,但我考博士的想法可是整整拖延了3年多才下定决心执行;

  你们看到我半年拿到10个offer,但求职初期那段时间的困惑、迷茫甚至自暴自弃,你们又怎能看见。

  那些不动声色的人,往往看起来云淡风轻,但背后却暗潮汹涌。他们不是不曾失败,而是失败了更多的次数,获得了更多的体验,才拥有了可以成功的经验和积累。

  说说娱乐圈。

  很有趣的一个现象,那些曾经被疯狂黑、疯狂虐的明星们,很多竟然抵住压力,起死回生了。

  咱们一起来数数:

  袁姗姗,被批演技差,僵尸脸,“袁姗姗滚出娱乐圈”成为了热门话题,但袁姗姗没有着急反驳,而是沉寂数月之后,带着让所有人惊讶的“马甲线”华丽变身,成为了新一代的励志女神,黑转粉无数。

  张家辉,千年的天王男配角,混了个脸熟,却从未成为一线。

  几十年的积累,看着娱乐圈起起伏伏,始终坚持,最终靠着《证人》拿到了影帝,更是在因为出演《激战》,在46岁“高龄”,练就成了一个专业级的“筋肉人”。

  孙红雷,报考电影学院,却因为自己的身材被诟病不可能成为演员,然后就疯狂跑步减肥。

  进入娱乐圈,因为颜值不高拿不到好的角色,自己却始终不放弃学习,不断地琢磨剧本,表演,然后毛遂自荐在《永不瞑目》中拿到了一个角色,因为表演出色,逐步成长为内地影视的一哥。

  这种被黑又大红的故事,太多太多了。

  那些不动声色的人,在面对压力和挫折时,往往以一种向上的姿态来应对,想想被千人指,万人骂的情景,绝对称得上大心脏。

  而他们的心脏足够大,坚持的意愿也足够强,更重要的是,他们始终相信

  与其急着用语言反驳,不如用行动和结果让所有人信服。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

  不动声色地承担、坚持、付出、前行,总会有一天,让所有人看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