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年轻,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趁年轻,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2018-09-06 11:46:33 作者:胖猫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趁年轻,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周末,受约去朋友阿玉家聚会

  阿玉住在老小区房子不太大,摆放的物件也不多,但是却很温馨

  阿玉正在厨房里和面,做她最擅长的西饼,自来熟的我走到厨房一边看着她和面,一边学习技巧,她很快就把材料调配好,做好了造型,然后放进了烤箱,我看着她认真样子赞叹手艺真好。

  她放心地跟我聊了半个多小时,起身把出锅的西点装好端到了我的面前,并且从冰箱里拿出刚刚榨出的新鲜橙汁,两个人就坐在小小的阳台上,品尝着她亲手做的下午茶点,心情非常地舒畅

  她说这个西点饼做的还不够出色,少了一点点韵味,等会继续钻研把它做得更好吃,也给我一份带回去,我解释说,能吃到她亲手做的西饼就是莫大的荣幸,哪有还打包带走的道理

  她笑着说,周末就是应该做做吃的,看看书,培养自己喜欢事情,多花点时间尝试,这一点我们都必须早点懂得,你看我喜欢做这些,就是为了有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到我的手艺,不仅可以提高自己技能,还可以分享美好味道

  我们就这样一直聊,一直聊,聊到了吃晚饭时候,阿玉从冰箱拿出准备食材,我给她打下手,阿玉熟练麻利动作,用了一个小时做了一顿丰富晚餐

  她除了拥有高超厨艺之外,瑜伽也练得特别好,工作忙碌的她,坚持了7年,成了一名兼职教练,她生活规律、打满鸡血,却不失韵味。

  这些年里她把自己想做的事都一件件完成循序渐进,尝试了很多,也失败了很多次,身边的人都心疼她,说她把自己折腾疲惫不堪

  可是阿玉不这么认为,她解释说自己并不觉得苦。二十几岁的时候,试错成本最低的,也是最容易颓废自己的时期,与其每天下班后无所事事焦虑地生活着,不如趁年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道光。

  慢慢地就有了今天的阿玉,西点饼做得越来越出色,瑜伽练得炉火纯青,还做了瑜伽兼职教练,因为长期运动缘故身材也保持了柔美曼妙

  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断地尝试,会在自律的人生路上越走越有劲,把自己的每一天过得热气腾腾

  早些年,大一的我暑假在工厂临时工认识了吖吖。

  因为工厂是做玩具涂色的,所以工资是计件的,多劳多得。吖吖是一位四川的姑娘,麻利熟练的动作,让很多人都前来学习,问涂色的方法,一来二去,她也成为了厂里面人人皆知的小师傅

  未料,领最高工资的她做了半年辞职了,把工资花在培训机构上,认真学习作画颜色搭配知识,全日制的脱产学习了半年后,她到油画村里找到了一家工作室,专门负责调色,慢慢地,她调得越来越熟练。

  有空的时候,她就观摩别人画油画,一点一点从框架结构开始学习,到绘画的技巧,用料的研究困难重重,但是她一直相信困难总是会有的,但那不是所有。潜心作画,花了近五年的时间,她才卖出自己的第一幅油画。

  后来,再见她时,她已经褪去当年的羞涩,脸上却洋溢起了甜蜜自信

  她的油画已经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价格也从几百卖到了上千,慢慢地她有了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画的时候她尽心地作画,不画的时候,她尽兴地去尝试新的领域,还谈了一场轰轰烈烈恋爱,每天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二十岁是最好的升值期,无论想去做什么,都可以选择尝试,找到自己的喜好,坚持提升自己的技能,并让它成为你生存的必要手段

  一年前,我因为辞职,显得异常的焦虑。

  每天在家里写稿,进步非常缓慢,同样的题材,有的作者能够轻松地找到素材,而我却迟迟找不到切入口,出来热点的时候,我常常要找很久才能找到可深入挖掘的选题,导致跟不上脚步

  越是如此,就越慌张,后来索性报了心理学课程,提升自己的技能,同时兼修成长,没想到竟然因此找到诀窍,每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们害怕失败,所以显得自卑、焦虑、慌张,甚至自我放弃,每天在迷茫中度过后,却又后悔不已。

  找到这个诀窍后的自己,把脚步慢下来,用心感受生活,自然文字写出来就流畅很多,也容易收集到不同选题的素材,生活也变得有趣起来。

  当我写不出文字的时候,我就会去看书,当然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也没有关系,就做上一顿美味饭菜满足自己的胃就好了,积极地面对每一天。

  处在高速发展的今天,大数据时代,我们都特别的慌张,生怕自己错过很多美好的事情,身边很多年轻的姑娘,每天刷着抖音,看着宫斗剧,却幻想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到了晚上却又因为自己的不作为愧疚得睡不着,熬夜继续玩手机

  身边那些喊着减肥的人,通常都是照样胡吃海喝,三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她的体重没有减下去,反而变得更加圆润,而那些勇于挑战自己极限的人,坚持运动,每天控制饮食,甚至最喜欢甜食都放弃了,才是最后的女神

  能到达终点的,大多是舍得狠心逼着自己自律成长的人。

  我们的人生不该止步不前,而应该是心存向上,向着光亮的那方,慢慢地摸索,去尝试、行动过后,才能真正体会到,人生有很多种可能

  趁着年轻,去做更多有趣的事,见识一样可能性,你才能踏破种种的诱惑,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