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次伤心流泪,让你瞬间变得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总有一次伤心流泪,让你瞬间变得强大

2018-11-10 05:15:04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次伤心流泪,让你瞬间变得强大

  1

  读小学时,我的数学学得很糟糕。每次考试,我都会应用题空在那里,我实在读不懂那些题目到底在表达什么。

  为了帮我提高数学成绩老师经常把我叫到办公室,然后把一道道题目耐心讲给我听。不知道是我笨,还是别的原因,我始终听不太懂,下次碰到差不多的题目还是不会做。

  学不好数学令我既苦恼难过。我害怕上了初中后,它会拖累我。

  奇怪的是,成为一名中学生后,我却能读懂应用题。对弟弟提问,我总能应对自如,还能像数学老师一样辅导他。

  没有人在旁边指点我,也没有人帮我,但我就是顿悟了、醒了、明白了。

  很奇怪,为什么自己曾经不会做的题目,长大一些后,突然就会了?

  有人说,这就是成长。你能把原本看不顺的事情看顺,把看不明白的道理看得明白,把不会做的东西做得很好。

  成长是一个自我觉醒并自我修复过程。从无聊到不无聊,从无所为到有所为,从迷茫到走出迷茫。

  2

  记得小时候家里很穷,爸妈没有多余的钱给我和弟弟买零食玩具。要是某天客人来了,看到他们带了好吃的或者好玩的,我和弟弟就会立马围上去争抢,谁也不肯让谁。

  弟弟的苹果要是大了一点,我就会把它抢过来,然后在上面猛咬一口。我的压岁钱要是多了几毛,弟弟就会躺在地上哭闹不休,非要我分他一点。

  我们都不能接受谁的东西更多、更大、更漂亮、更好吃。为此,我们总是打架。

  后来,我考上了高中,得花更多的钱读书。可是爸妈赚得不多,实在供不起我们上学。

  我想把读书的机会留给弟弟,但是弟弟却死活也不肯同意。他说我的学习成绩更好,更有希望考上大学。于是他把继续读书的机会让给了我,自己却跑到外地当学徒了。

  没有人在我们旁边劝说,也没有人开导我们,但我们就是学会了体谅和关心彼此。

  很奇怪,为什么小时候不能接受的东西,长大一些后,自然都能装得下?

  有人说,这也是一种成长。你以前总是喜欢争,后来总是喜欢让。

  所谓成长,就是你每经历一次事情就明白一个道理。从浅显深刻,从普通特殊,从渺小宏大

  3

  我最好的朋友大力,前不久失恋了。他问我该怎么办?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我只知道,如果失恋了很痛苦,想哭,那就痛痛快快地哭。

  反正爱过了,痛过了,哭过了,都会慢慢过去。要是实在觉得失恋的日子漫长,那就多听听能够治愈人心的歌。

  有些歌,可能以前我们都听不懂,不知道其中的真正含义,也无法感同身受。但是当你失恋后,再去听那些歌,你会发现曾经领会不了的歌词,某个晚上突然领会了,你读懂了它的故事,也明白了当中的道理。

  随着时间流逝,经历的堆积,那些曾经听不懂的歌,后来都能听懂;那些无法理解的事情,都会慢慢接受;那些总以为迈不过去的坎,总能跨过去......

  即使没有人在你身边手把手教你,你也总能够找到合适方式解决成长过程中面临的一道道难题或是一次次考验

  有人说,成长会让你相信这个世界任何事情都会出现转机,相信命运宽厚和美好。

  这样的成长,归根结底,就是一种幸福。总有一次伤心流泪,让你瞬间变得温柔强大

  来源:阿识学长 (Id:zhijianwenyi2015)| 作者:胡识,医生一枚,新浪微博@胡识_阿识学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