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茉莉和扶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茉莉和扶苏

2018-12-15 18:19:12 作者:素而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茉莉和扶苏

  茉莉和扶苏是两个姐妹,因为那个时代家里重男轻女,她们两个刚好是老二老三,她们的母亲又给她们生了个弟弟,她们被送到奶奶生活,这也给了她们两个幸福童年生活。

  村里的人都知道她们两个小姑娘,茉莉很老实,但是总能听到她的哭声,扶苏很调皮,总是把茉莉打哭。她们两个总是形影不离村里人总爱开她们的玩笑,扶苏听到不开心的就会怼回去,茉莉则不会,

  她不会那么在意那些言语,除非那些言语让她的妹妹生气

  她们一起赤脚,一起抓鱼,一起玩游戏。有一天,她们的大姐去上学了,她们的弟弟没有人一起玩,她们的母亲想要把她们带回家跟弟弟一起玩。扶苏死活的不愿意回去,她躲在两个米缸中间,为了不跟她们的母亲回家,她的母亲抓到了她,她的母亲哭了,母亲很难过自己孩子为了不愿意跟自己回家,做出这样的举动,没办法,她只好领了茉莉一个人回家了。扶苏从此一个人跟着奶奶生活,偶尔能够见到茉莉。直到过了两年,奶奶家的房子因为年久失修不能再居住了,她们的父亲在自家房子旁边建了一栋房子让她和奶奶居住。这样,她们又生活了在了一起。可是,生活发生改变,因为不光只有茉莉和扶苏两个人了,还有她们的弟弟,扶苏总是跟她的弟弟合不来,他们总吵架,他们的母亲总是让扶苏让着她弟弟一点,可是扶苏就比她弟弟大一岁呀,她也是个孩子,而且是被奶奶“宠坏”的孩子。虽然在父母眼里,扶苏不是掌中宝,但是,在奶奶眼里,扶苏就是她的掌中宝,心头肉。

  扶苏要吃烧饼,奶奶就拿着麦子走了好远的路去给她换烧饼,(因为当时烧饼是需要用麦子去换的,一斤3到4两换一斤烧饼)。扶苏要吃零食,即使是没有很多钱,也要给她买零食吃。别人给她一些好吃的,她总是不吃,揣在怀里,留给扶苏吃。

  有一次,扶苏惹奶奶生气了,奶奶让扶苏去拿剪刀,扶苏还以为奶奶要自杀,不敢去拿,最后,才知道原来奶奶只是想拿剪刀把火腿肠剪开给扶苏吃。扶苏在想自己这脑洞也是没谁了。

  这段成长经历,扶苏一直无法忘记,时而想起,想起的时候还挺难过的。扶苏很想从里面走出来,但是,越想走出来又走不出来。时而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见月明,时而心情沉重

  谨以此故事献给那些不在父母身边生活的孩子,无论什么原因。愿每个孩子都能在爱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茉莉和扶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