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储存阳光,必有远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储存阳光,必有远芳

2018-11-18 05:25:5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储存阳光,必有远芳

  有人说,人有个好的心态才能享受人生。心如莲花,人生才会一路芬芳

  人生最曼妙风景,是内心淡定从容。活着,就是一场修行,把复杂简单化,将心归零,驱散阴霾,储存阳光,那么,漫漫人生,就会收获美好,一路芬芳。

  坚定一份信念,守住一颗初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这样的人生,终将不会被辜负。

  -01-

  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因为他们都是光芒四射的人。

  正能量的人是灿烂祥和之人,本身就是小太阳,不但自己光明磊落,还能毫无保留温暖他人。

  一位老婆婆,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卖草鞋,小儿子雨伞。所以,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老婆婆愁眉不展

  邻居小媳妇,见她整日哀声叹气的,就问她为什么不高兴

  她说:“雨天担心大儿子的草鞋卖不出去,晴天又担心小儿子的雨伞没人买。”

  小媳妇一听,安慰她说:

  这不很好嘛,不管是什么日子,他们家都有钱收。

  老婆婆一想,是这么回事,从此之后就乐呵呵的了。

  故事简单,道理也简单。

  积极乐观的人,看待问题永远都会先往好的方向想,而悲观的人,却总是先看到黑暗一面

  坚持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久而久之,你的内心也会充满小太阳。

  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让生活充满阳光。

  -02-

  善良,是人生最美的修行

  人性本善。无论相貌,无论出身,善良的心是最美的。无论富贵贫贱,不分年龄职业,善良的心是最可贵的。

  白芳礼老人93岁去世,蹬三轮近20年,为300个贫困孩子捐出35万元助学款。

  那年冬天,他到天津耀华中学,递上饭盒里的500元,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我最后的一笔钱。”

  老师们全哭了。

  一个已经离去普通老人。

  我们可能无法达到他的道德高度,但希望他的故事,能够生生不息

  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

  善良,是人性中最好的情怀,是世间最美的花开。或许,人生的路有千万条,而选择善良,无疑是最美的修行。

  -03-

  所有的磨难,都是一笔财富

  一辈子,没有白受的苦,也没有白遭的罪。所有磨难,都不过是一块跳板,一切的经历,都是一笔财富。

  鉴真大师小时候聪明好学,悟性极高,师父见他天资聪颖便有意锻炼他,让他做了寺里最苦的行脚僧,每天外出化缘,风里来雨里去苦不堪言,还无端地遭人讽刺白眼

  就在鉴真大师想放弃时候,师父的一番话点醒了他:“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痕迹。只有在困境中不停跋涉的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呀。”

  后来鉴真大师六次东渡,途中经历各种磨难,终于到达了日本九州,为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做出了不可磨灭贡献

  ldquo;宝剑锋从磨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逆境中不停地行走,把磨难当成是自己人生的一笔财富,他们的脚印才能深刻地留在自己所走过的路上。

  -04-

  淡定是一剂良药

  相处多年的朋友,却因为一件小事产生误会,朋友痛心疾首,讽刺你,挖苦你,甚至不理你。

  你凭良心出发,做了一件好事,却被人误以为你沽名钓誉,另有企图

  早晨开车出门,心情很好,却被另外一辆走反道的车亲密接触了……

  这种时候,你会淡然地一笑了之,还是怒发冲冠?心中燃起小火苗

  这种时候,淡定是一味良药,因为淡定能够熄灭内心汹汹的火焰

  杜甫有诗:水流心不竞,云在意俱迟。淡定是一种品格,淡定是一种境界,淡定是一种优雅,淡定更是一种智慧

  三毛说,人活着还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

  多好!让自己成为一个小太阳,被温暖着,然后怀揣着一束光,再去温暖别人。

  如果人人都成为一盏灯一束光,这将是一个无比深情的世间。

  储存阳光,必有远芳。心中有暖,又何惧人生荒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