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风口上的成功者 已经准备了很多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站在风口上的成功者 已经准备了很多年

2018-11-26 15:39:44 作者:周宏亮 来源:腾讯儒学 阅读:载入中…

站在风口上的成功者 已经准备了很多年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如今的中国社会,处处都充满了成名走红的机会和发家致富的契机

  起风了 你准备翅膀了吗?

  当今社会,个人有很大的机会展现自己才华一举成名资料图 图源网络

  自媒体、小视频和各种网络综艺节目给很多人提供了展示才华和表达自我的平台

  各种新技术发展和新市场开发也为很多人提供了创业投资畅通渠道

  这是一个价值多元又充满机会的美好时代,每一个年轻人都满怀憧憬期待着自己能够成为下一个风口幸运儿。越来越多的人渴望成功与成名,渴望在短时间之内获得事业的丰收、实现财务自由

  于是,写网络小说的,一动笔就想着自己的作品会成为下一部《甄嬛传》或者《琅玡榜》;做自媒体的,一开始就想着篇篇文章都是“十万加”。创业开公司的,一上来就想着到处融资、准备上市。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士兵,不是好士兵”。一个人拥有远大目标当然是一件好事。但让人唏嘘不已的是,很多人却过分关注于这个十分遥远结果,而忘记了一路跋涉的过程

  起风了 你准备好翅膀了吗?

  很多人只看到舞台上闪耀的明星,却忘了他们训练时的艰辛

  先秦时代的荀子在《劝学》中就曾说过:“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者之所以能飞黄腾达,在于长年累月的积累努力

  那些举国闻名的网络作家,他们在声名鹊起以前,也曾有过投稿被拒、石沉大海心酸经历;那些在抖音和快手等短视软件一呼百应的“网红大V”,他们出名以前也面临着点击率和关注量不高的窘境

  那些上市公司的90后明星老总们,在创业的初期、也遭遇资金链断裂和找不到市场的低谷期。

  比如说,谈到互联网时代的成功典型,很多人可能都会想起咪蒙和Papi酱。时至今日,依然有无数的后来之人试图重走她们当年的成名之路。

  眼见着这些功成名就前辈们站在时代的风口上赚的盆满钵满,后来者便怀揣着“你行,我也行”的信念前赴后继,渴望着自己也能在这一场热闹非凡资本盛宴里分一杯羹。

  起风了 你准备好翅膀了吗?

  api酱成名后,很多自媒体工作者纷纷效仿,却并未超越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咪蒙在成为自媒体大V以前,她是山东大学中文系硕士南方都市报深圳杂志部的首席编辑,写过很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

  api酱在成为“2016年第一网红”以前,她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高材生,在秒拍和小咖秀上发了很多条有意思的小视频。

  人们常说,现代社会很多“一夜成名”和“一夜爆红”的人,都是刚好赶上了时代潮流的风口。

  可那些站在风口上被吹起来的人,却为了“起风了”的这一天,准备了很多年。

  咪蒙和Papi酱的走红,不是随机的幸运和偶然的机遇,而是源于她们此前的积累与坚持

  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除去极少数的“出生在罗马的人”,当今社会上的大多数的成功人士都是靠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才最终到达目的地

  起风了 你准备好翅膀了吗?

  罗马并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也不是一天就能实现的

  这个时代的风口的确是很多,但能够脚踏实地学习本领又沉得住气等待机遇的人,却寥寥无几。成功没有捷径世间的很多事情并没有所谓的妙招和秘诀

  只有前期的准备功夫做足了,才有可能获得满意的结果。没有人能一步登天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