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风口放风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风口放风筝

2016-12-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风口放风筝

  在风口放风筝

  文/赵元波

  一个年轻人自主创业,屡屡受挫,非常失望沮丧到了极点。

  这天,百无聊赖的他来到城市中心的广场散散心。广场的周围都是高楼大厦,广场就像个天井一样,抬头望去,就像在一眼井看天空。

  广场的一角人头攒动,一些孩子老人都集中在那里放风筝,各式各样样的风筝纷纷飞上了天,在天上争奇斗艳,煞是好看。风筝太多了,稍不注意的话,就会缠绕在一起的。

  偌大的广场不放风筝,为什么非要挤在一角凑热闹呢,年轻人有点想不通。

  恰好这时,一位老人拿着一个燕子风筝从年轻人面前走过。

  “老人家,这里那么开阔,为什么不在这里放,非要到那边的角落里去放风筝呢?”年轻人带着疑惑问。(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小伙子,你这就不懂了吧,风筝,风筝,得有风才能把风筝放到天上去啊!”老人热情地对年轻人说。

  “你的意思是这里没风?”年轻人进一步追问说。

  “那当然了。你看看周围都是一幢幢的高楼,风都吹不进来。只有在广场的那一角,有个缺口,风就从那里吹了过来。放风筝,找到风口是非常重要的。”老人解释说。

  年轻人不信,索性拿起老人的风筝跑了起来,可是不管他怎么跑,风筝就在他身后,怎么也飞不起来。这下,年轻人才相信了,难怪没人在这里放风筝呢!

  “风口在广场的那一角呢,所以放风筝的人才多嘛!”老人说着,拿起风筝往广场的一角走去。不一会儿的功夫,他的风筝就飞上了天。

  看着那些五彩缤纷的风筝,年轻人陷入了沉思,想起了一句名言:“为什么非要在盐碱地里种草,而不在台风口放风筝呢?站在台风口,猪都能飞上天。”自己创业,就是没有找到风口呀。

  找到风口是非常重要的,站在台风口,猪都能飞上天,何况人手里的风筝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风口放风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