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让你放弃安逸,选择为梦想放手一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是什么让你放弃安逸,选择为梦想放手一搏?

2022-04-25 03:03:49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让你放弃安逸,选择为梦想放手一搏?

  1

  朋友马泉是一名瑜伽教练,性别男。回到老家之前,他一个人在广州打拼了5年。

  刚到广州时,他加入了当地最大的连锁瑜伽店,每天训练12个小时,只想快点成为一名瑜伽老师。可培训完,到了该给他排课的日子,却总是没有消息,他心里非常无助。

  那段时间,马泉经常站在珠江边,问自己“我真的适合这里吗?我的未来究竟在哪里?”在最孤单无助的时候,他认识了来自同乡的女友。生活不再是一个人,在一起打拼了几年后,俩人决定回老家发展。

  在他们家乡那座北方小城,练瑜伽的多是全职妈妈,因此常有人笑着问他:瑜伽能减肥吗?男人怎么也教瑜伽?

  面对“质疑”,马泉没有过多解释。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晚上10点回家,用自己的行动告诉顾客瑜伽是什么,私教课又是怎么回事。

  靠着自己在广州积攒的经验和这股不服输的韧性,马泉渐渐被当地人接受。

  刚从广州回到老家的马泉是迷茫的,他不知道这个小地方能不能容下这个刚从“一线城市”回来的他。但现在他发现,小城市也可以实现他的梦想。离开北上广回到老家,并不是逃避和认输,而是开辟了一片新的战场。

  2

  认识一个东北姑娘花花,她说家乡太安逸了,安逸使她变胖。她选择只身前往北京,拉上七八个小伙伴,在东五环租了一个60平的小房子,开启了自己的互联网影视创业之路。

  ldquo;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第二天还要早起赶公交打卡上班。”花花笑着分享她的日常,这样的日子她已经过了大半年。

  有一次全组人加班到凌晨4点钟,正打算回家,花花突然接到通知8点钟就要展示提案,大家只好打起精神继续工作。清晨6点终于完成了方案,几个人挤在公司的沙发上眯了一会儿就去见客户了。提案的效果很好,他们顺利接到了新项目。

  ldquo;那一瞬间,觉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花花开心地说,“如果年轻的时候不打拼、不奋斗,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呢?”

  是啊,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那为什么不在自己还可以冒险的时候勇敢地走出去。无论结果怎样,至少在我们回首的时候可以说“我试过了,我不后悔。”

  3

  ldquo;很多人说小地方没有高审美,可是如果没有人把新东西、新观念带回去,那小城市是不是就永远没有这些东西了?”子富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回到贵州老家的。

  子富是搞摄影的,他发现在他的家乡,大家想拍照只能去影楼,影楼都是流水线制作。而他会给顾客看一些更好看的照片,或者提供一些更新奇的拍摄方式。

  有客户拿着从网上下载的照片满怀期待地来问他,可不可以拍成这样。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这些客户是那么开心。子富坚定地说:“不是只有那些大城市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我们小地方也可以,而且风景更美。”

  去年,子富终于攒够钱开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他还组织了一个摄影爱好者的俱乐部,用照片记录美好。

  他从不因为回到小城而遗憾,因为这个城市每天也在发展变化。而只要有发展有变化,就有无限的可能性。

  变化,是一个能让人感到兴奋的词,它让我们觉得一切皆有可能。只要太阳每天还照常升起,那我们就要继续去做我们想做的事。

  4

  当然,不是没有困难。

  直到现在,马泉仍然会遇到很多人,觉得瑜伽就是给想减肥的女人练的;

  留在北京的花花说自己患上了一种叫“热闹的孤独恐惧症”的病,已经习惯一个人做一切的事;

  子富说周围没什么像他一样的摄影师,也没有什么竞争,感觉思想渐渐就停滞了,也很难再有那种逼自己一把的冲劲了。

  但他们都没想过放弃。

  追梦的路上即使有坎坷,你也不是孤独一个人。在这片土地上,有千千万万平凡又不平凡的年轻人,他们在工厂里、在马路上、在格子间、在会议室,用自己的热爱与执着,为自己的梦想添砖加瓦。

  有人的地方就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希望。

  愿你不再苦苦追寻,能在努力拼搏中收获人生的灵感;愿你不再碌碌无为,能在日升月落中拥抱崭新的未来。

  愿不懈奋斗的你,终有一天会和你的梦想不期而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