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宁可离婚,我也不做“抛弃”母亲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宁可离婚,我也不做“抛弃”母亲的男人

2015-10-14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问题,但是孝顺父母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也是应该要放在首位的。

宁可离婚,我也不做“抛弃”母亲的男人

  诉说的过程中,昔宁的脸上带着明显的愤懑,他的婚姻如同无法正常运行的机器,长期的故障,已经将他折腾到疲惫的极点,如今昔宁解决问题的办法是,离婚

  倾诉人:昔宁

  性别:男

  年龄:32岁

  职业:国营企业

  时间:9月25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做我媳妇就得接受和我母亲一起生活

  先说说我的家庭情况吧,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我读初中时,父亲出轨了,和他单位女同事好上了,母亲曾经给过我父亲无数次机会,但我父亲还是选择了情人而和我母亲离了婚,离婚后父亲为了换个新环境,放弃了市内不错的工作,和新婚妻子一起回到他妻子的老家县城,在那里生活并且又有了自己的孩子。对我和母亲,父亲完全做到了视若陌路,除了每个月象征性的往我母亲的卡里打几百元生活费,连看都不来看我一眼,我和母亲相依为命在一起生活,长大成人后,我找女朋友时,也是先将这话说在前面,我母亲已经被一个男人抛弃了,如果结婚后我只顾过自己的二人世界,那我就是抛弃我母亲的第二个男人,所以要做我的媳妇,就得做好嫁过来后和我母亲一起生活的准备。

  我母亲不这样想,说我不要这么极端,也要现实一点,现在城市里的女孩子没有几个愿意结婚后和婆婆在一起生活的,不能将自己的意愿加在人家身上,她年龄这么大,都知道这个情况,我能不知道吗,所以到时看情况,如果人家女孩子不希望嫁过来之后和婆婆一起生活,那就给我和新媳妇买一套房子,让我们过自己的小日子,每个星期回家陪她吃顿饭,她就很是心满意足了。

  没结婚前,我和母亲已经有了买房的打算,这些年下来,加上我工作后又增加了一份收入,我们娘俩又是会过日子的人,手里的积蓄付买房的首付足足有余,留点钱还可以装修买家具,我和母亲都是做好规划的。

  母亲说的果然没错,因为我的这个条件,一连谈了好几个女友都告吹了,也有一开始表示能同意的,后来就表示不能接受,还有一个说,她同意,可是她父母不同意,怕和婆婆一起住将来受婆婆的气,这一听就是托词,可我也不强求人家,既然说到这一步,就没必要再死乞白赖求对方答应,分就分吧。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带女友回家,我母亲比疼我还要疼爱我的女友,恨不得掏心掏肺的对人好,为什么女友会产生不同意的想法呢?女人不好理解,也可能我遇到的都是一些自私的女人。

  B、过门就变脸,婚前婚后反差不像同一个人

  只有玫玫表示她能够理解与答应,玫玫在我的女友当中条件不算最好的,她在服务行业工作,前台接待,而我是国企中层管理者,工作上,我们身份是有些悬殊的,但玫玫和我母亲关系处的非常好,就像母女一样,假期时我和玫玫一起出去旅游,是玫玫先提议的,要去就带我母亲一起去,我们出去玩了,我母亲一个人在家里多寂寞啊,我一听,咦,这女孩心还真细啊!从此我就认准了玫玫,我们在2012年的秋天结了婚,婚后一开始玫玫表现的还不错,尤其是我最看重的和我母亲的关系上,玫玫和我母亲关系蛮融洽的。

  谁能想到女人的转变会那么快呢,自从玫玫听我母亲说之前想买房子之后,玫玫就开始提买房子的事了,我说买房子干吗,又不是没地方住,我们现在住的房子虽然有点小,但很方便,离金鹰不远,商业最繁华的地方,对你这个喜欢逛街的女人来说是多么方便啊,再说了,家里虽然有买房的首期款,但我并不赞成贷款买房,我算过,认为还是全款买房合适,所以晚几年再买房也不迟,我估摸着,再过几年房价更会往下跌,等等不吃亏,着急这事做什么。

  我的拒绝成为玫玫的心结,即使怀孕那会儿,她心里还挂念这事,经常唠叨,等孩子出生,这房子就不够住了,我说你放心,再生一个也够住,关键是你的心能不能盛下。儿子出生之后,我母亲将玫玫和孩子当成宝贝一样伺候着,我母亲经常吃玫玫的剩饭,我看着难受,说剩的就倒了吧,不要接着吃。我母亲说她不想浪费,而我告诉玫玫我母亲吃她剩饭时,玫玫居然说,她又不脏,吃她剩下的又不会得传染病。

  玫玫懒,除了喂奶,孩子就丢给我母亲带,我让玫玫带孩子主动点,我母亲太累了,除了帮着带孩子,还要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比上班还要忙,她的身体肯定会吃不消的,玫玫说那不如找个家政来帮忙吧。我和玫玫说这么多,就是让她自觉点,可她总能将话题绕到别的方面。更过分的一次,玫玫居然提出给我母亲介绍一个老伴,玫玫还假装好心,说我母亲需要一个伴,总不能一直守着我们过日子,她得需要一个和她年龄相当,能与她交流的老伴。我让玫玫放弃这个想法,如果想找,母亲和我父亲刚离婚那会儿就可以再找一个了,是我母亲不想找,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我母亲就认为守着儿子和儿媳一家人过日子就是幸福。我感觉玫玫这样想,是想将我母亲从这个家里推出去。(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C、妻子不准备带我母亲住进新房子

  我母亲太迁就玫玫了,可能玫玫私下里经常在我母亲面前念叨买房这件事,我母亲决定买房了,母亲拍板的事,我不好反驳,就答应了。在整个买房过程中,我母亲都是由着玫玫的喜好,后来玫玫看中的那套房子如果以全款买还差几万元,于是不足的部分是玫玫家里出的,我们买房过程中岳母几乎全程跟着,玫玫看中的那套房子,其实也是岳母看中的,当然了,这套房子是以我和玫玫的名义买下来的。

  房子买了下来,也装修了,然后晾在那里去去装修味,暂时还不能住人,但随着房子买到手,问题也来了,怎么住?因为达成心愿而眉开眼笑的玫玫说,当然是我们住,但可以留间屋子给我母亲。言外之意,这房子是我们一家三口住的。母亲知道玫玫不想让她去,说她不想去新房子,因为她不喜欢坐电梯,儿子可以放在她那里,玫玫就要上班了,每天需要充足的时间,等我们休息的时候去她那里吃吃饭看看孩子就行。

  玫玫早就等着我母亲这样说了,在一起生活了这几年,她早就将我母亲的心思揣摩的特别清楚。我不同意,我和玫玫说,要么在老房子住,要么一起在新房生活,不能丢下我母亲,更别说将孩子往我母亲那里一扔,我是家庭观念非常强的人,家庭观念里我又最看重孝敬这一点,扔下母亲一个人,我们去新房享受,看孩子这种劳累的事却交给我母亲,如果我这样做,我会不安心的。我又给玫玫说了一件事,我家邻居一直约我母亲一起出去锻炼,我母亲也想去,可是她没有一点时间,清晨要买菜做早饭,还要专门给孩子做吃的,打扫卫生,带孩子,下午又要给我们准备晚饭,她想去吧?肯定想,但她哪有这个时间,玫玫你难道没感觉?这些活比上班还要累。

  玫玫打定主意要搬到新房住,玫玫夹枪带棒的说,你真是很孝顺,我没有你的那种胸襟,还真得多向你学习。我也没让着玫玫,说你别说这种话,结婚前咱们已经说的清清楚楚,这时你又这种态度,我受不了你这一套,如果你不愿意和我母亲生活在一起,新房你自己去住吧,我绝不会丢下我母亲一个人生活。

  付出所有的积蓄买了房,却引起矛盾,早知道就不买这套房子了,玫玫和我吵了一架,吵架之后她跑到娘家住了下来。

  D、岳母找单位领导告我对妻子使用暴力

  母亲让我接玫玫回来,我说我不会惯玫玫这个毛病,一家人都由着她来摆布,不过我给玫玫打了几个电话,玫玫接电话,说她在外地玩呢,原来她跑回娘家之后就和她表妹一起开车去日照那边玩,她的心倒是蛮宽的,也不想儿子,我问玫玫什么时候从日照回来,玫玫没好气地说你问这个干什么,就是回来也不回你那里,你和你母亲没有我不是过得很幸福吗?我一听玫玫说话那么不讲理,我不劝她回来了,我说随便你吧。玫玫想用这种方式要挟我向她妥协,而我不会让她得逞的。

  玫玫在娘家一住就是半个月,期间只回来两次看了看儿子,看完就走。我见母亲带孩子实在辛苦,忍不住又给玫玫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来,玫玫很得意,问我回来做什么,我一听就恼火,说回来还能干什么,回来离婚,该分的分,该拿走的你都拿走,利索的,别这个样子,真没啥意思。一听我说离婚,玫玫在电话里骂了一句脏话就挂了电话,我再打过去她就不接了,我什么都能忍,就是不能忍别人对我骂娘,她不接电话,我知道玫玫这个时间正在上班,于是我去了玫玫的单位,见到我,玫玫让我滚,我说这里都是你同事,说家里的私事不太好,你出来我们在外面说,你请十分钟假就够了。玫玫继续骂,又让我滚,我的火气也被她骂的越来越旺,于是我上前拽住她的胳膊往外走,我让她出来说。玫玫尖叫,身子向后坠着不肯和我出去,她的同事也过来试图将我俩分开,见此情景,我知道今天无法和玫玫好好谈下去了,就放了手。

  当天下午,没料到岳母突然跑到我们单位来了,见她的眼神,我就知道事情不妙,岳母的眼神杀气腾腾的,她不和我说话,却直奔经理室,经理见我岳母来闹,让我不要过去搀和了,他来处理,四十分钟后岳母才离开,经理告诉我,岳母说我对她女儿使用家暴,我说,天地良心,我就是拉着她的胳膊让她出来和我说几句,就那个时候手有点重,那也叫家暴?经理也无奈,说女人吗,麻烦,还是多哄着点,不然闹起来更头疼。

  E、虽不是大矛盾但是我绝对不能让这一步

  反正是撕破了脸,玫玫和岳母的态度更加嚣张了,其实我和玫玫之间的矛盾并不大,就是为了去新房住她不愿意带我母亲这件事,可这件事,却是我的原则,岳母也是做母亲的,如果我和玫玫这样对她,她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她就不会将心比心地想一想么,不但不在我和玫玫的矛盾中起着调解作用,还在里面煽风点火,玫玫的嚣张,都是岳母煽动的。虽然没有多大矛盾,可我和玫玫都不让步,因此事态最终走到了离婚这一步,我给玫玫发短信,约她出来谈谈,不谈别的,就谈离婚,孩子怎么办,房子怎么分,我建议将那套惹事的房子卖掉,然后按各自出的钱分掉。玫玫说想得美,又说我就是一个人渣,对妻子不好,眼里只有母亲,她跟着我受苦了,房子得补偿给她等等。而谈到房子的分割问题时,岳母又跑到我们单位里找领导告我的状,说我对她女儿不好,房子不给她女儿了等等。玫玫不肯见面,我只好给她发短信,说你和你母亲这样闹下去有意思吗?有什么事就说什么事,你母亲一趟一趟来我们单位里闹,对我影响不好,也解决不了问题,玫玫说又不是她去闹的,谁闹你找谁去。

  婚姻到了这一步,我的心彻底冷了,我清楚玫玫对我母亲的态度不会改变,指望她能够对我母亲好简直就是做梦,所以我想就此结束我们的夫妻关系吧,就算现在我听了我母亲的劝,去低声下气满足玫玫的条件请她回来,但将来在我母亲这件事上矛盾肯定还会有许多,所以,结束才是理智的选择吧。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怎么能轻易就提出离婚呢,昔宁自己也说了,他和玫玫之间并没有大的矛盾,离婚不是解决矛盾的办法,而是彻底的逃避与放弃,感情虽然出了一些问题,但还不至于走到离婚这一步吧。为什么婚后的玫玫这般渴望想要一个属于小家庭的空间,是不是因为昔宁将关心大多都放在母亲那一边了,遇事要找原因,先别说是谁的责任,身为丈夫与孝子的昔宁,更要做到合情合理的协调好家庭关系,实在不行再走离婚这一步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