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爱情就算低到尘埃里,也开不出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的爱情就算低到尘埃里,也开不出花

2015-09-30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任何一份爱情都应该被尊重,因为当时的我们是真心的爱着,爱情里的两个人是公平的。

我的爱情就算低到尘埃里,也开不出花

  唐糖是那种自来熟的小姑娘。虽然我和她刚刚见面,但一小会的工夫,她就像和我认识了好多年,一口一个“姐姐”叫个不停。虽说是女孩,唐糖姓格开朗、大方,短发齐耳,穿衣打扮稍显中性化,看着她乐呵呵的表情,真不知道她的心底藏有怎样的故事,才让她走进我们的倾诉栏目。轻轻喝了一口咖啡,唐糖开始讲述她的故事……

  倾诉人:唐糖

  年龄:23岁

  性别:女

  时间:2015年9月23日

  职业:幼儿教师

  采访地点:市内某咖啡厅

  记录整理:晓虹

  A.我暗恋上了班里的“男神”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父母虽不是特别有钱,但却视我为掌上明珠,从小我就在衣食无忧的环境里长大,这也养成了我单纯且毫无心机的性格。从小我就是个乐天派,整天乐呵呵的,对生活中的一些小挫折、小困难往往不屑一顾,有时就是一笑而过。用我父母的话说,我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傻丫头。直到我高一那年,我喜欢上了班里的“男神”,我才知道什么是忧愁

  由于我性格开朗又爱交朋友,所以我在班里不仅有几个不错的闺蜜,还有几个玩得不错的“蓝颜知已”,剑宇就是我的“蓝颜”之一。剑宇是我们班的数学课代表,学习成绩在班里数一数二。他不仅成绩好,人长得也帅,接近一米八的个头,我和他站在一起,头顶只到他下巴。但我认为这是最般配的“男女身高差”。剑宇爱打篮球,是我们班的灌篮高手,每次打比赛时,他在篮球场上帅气的身影,都能引得台下一大片小女生为他呐喊助威,而我就是这些小女生中的一份子。

  我喜欢剑宇,喜欢得无可救药,但这种感情我却深深地埋在心底,谁也没有告诉。每天清晨,我一进教室,只要能看到剑宇坐在座位上,我的心顿时安静了,我按步就班地上课、做作业、吃饭……既使一天也和他说不上一句话,但我的心情始终是愉快的。如果哪一天,剑宇因故没来,我一整天都会烦躁不安,做什么事都没心情。我喜欢剑宇,可是他却丝毫没有察觉。

  B.他爱上了别的女孩,却要我帮他牵线搭桥

  记得高二那年,有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剑宇突然从后面叫住我,然后把一封信塞到我手里。我还以为是剑宇写给我的情书,满脸腓红地望着他,轻声问:“这是什么呀?”剑宇凑到我耳边,悄悄告诉我:“你明天一大早替我把这封信交给肖然,记得一定要亲手交给她。”肖然是我最好的闺蜜,也是我们班的班花。她不仅人长的好,学习成绩也是“棒棒的”,但班里追她的男生也不少,都被她“毫不客气”地拒绝了。一听说那封信是剑宇写给肖然的,我有些失落,心里酸酸的。我不高兴地把信还回去:“你喜欢肖然啊?你为什么不自己把信给她?这个忙,我不能帮。”剑宇一听,有点急了,用几近哀求的口吻说:“我怕她当面直接拒绝我,很尴尬的……拜托你了,亲。我知道你心善如佛的……”经不住剑宇的几句好话,我最终还是答应了他。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把信交给了肖然。她当着我的面就把信打开了。我本以为她会像前几次一样,让我把信退还给剑宇。没想到,她看完信后,很认真地把信叠好,放进书包里。当我把肖然看信的经过原原本本地描述给剑宇听后,他显得有点兴奋。过几天,他又让我交给肖然一封信。再过几天,他让我帮他交给肖然一份礼盒,这些东西肖然都一一地收下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班级里便传出了剑宇和肖然谈恋爱的传闻。我知道,他们俩可能是真的恋爱了。再以后,剑宇和肖然便成双入对地出现在校园里了。每次看到他俩亲密的样子,我便“心塞塞”的。

  那时的我开始每天记日记,每天晚上写下我悲伤的心情,在日记里抒发我对剑宇的感情,记下我的少女情怀

  高中时代的我,就在这样酸酸的心情中度过。我目睹了剑宇和肖然的感情发展,却把自己对剑宇所有的感情全部藏在了那本日记里。

  C.我对他的要求没有拒绝的能力

  剑宇和肖然的感情发展得很顺利,而我也只能在一旁默默地感受自己的快乐和悲伤,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我们高三毕业的那年暑假。

  有一天晚上,剑宇突然打电话给我,叫我出来吃晚饭。我告诉他我已经吃过饭了。他说他心情不好,想让我陪他喝几杯。我本想回绝他,但发现自己对剑宇的邀请几乎没有任何免疫力……我很快地来到剑宇说的那个小酒馆。当时他已经喝得半醉了,旁边放了一堆空酒瓶。看见我后,剑宇招呼我坐下,开始给我倒啤酒。看着剑宇喝成那样,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举起杯子,说:“好,今天我舍命陪君子,咱们不醉不归。”喝着喝着,剑宇终于向我吐露他的心事,原来肖然已经拿到了南京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剑宇自己只考上了徐州的一所大学,就在今天下午,肖然很冷静地向剑宇提出了分手,说是既然将来两个人注定不能在一起,又何必再浪费时间。看到剑宇那张英俊并写满痛苦的脸,我有心疼极了,举起酒杯,说:“多大的事,不就是肖然要去南京了嘛。没事,我也是在徐州上大学,以后我陪你……干杯!”(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天晚上我和剑宇都喝多了。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上了一辆出租车。剑宇说他喝成这样,不想回家,让我给他随便找个宾馆将就一晚。当我把他送进宾馆的房间,正准备离开时,剑宇却突然抱住我,并开始吻我。我本能地想推开他,却发现他的臂膀是那么地有力,而我的拒绝又是那么的无力,我在他的怀抱里渐渐地融化……那天晚上,我和剑宇发生了关系,我把自己作为女人的第一次给了他。对于这件事,我没有丝毫地想去怪罪剑宇的唐突,因为这是我心甘情愿的。

  等剑宇沉沉地睡去后,我急急忙忙地赶回了家。从小到大我都没在外面过过夜,我怕回家晚了会挨父母的骂。果然,一回到家就看见妈妈还在沙发上等我。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家。我只得向她撒谎说,我的一个闺蜜高考落榜了,心情不好,我陪她喝酒散心。又怕她出什么意外,所以把她送回家后我才回家。

  到了第二天的中千,我收到剑宇给我发来的一条短信:“你没事吧?”看着这简单的四个字,我有些心凉,回复:“没事。”接着他又发来一条:“唐糖,对不起,昨天晚上我喝多了。”我犹豫了一下,给他发过去:“我知道的,我没怪你。”就这样,那于那晚的事,我们俩谁也没再提起。

  D.圣诞节,他向别的女孩求爱

  大学的生活紧张而新奇。我和剑宇虽然在一所大学,但并不在一个系,所以见面的机会也不太多。偶尔剑宇也会叫我出来吃饭,但每次都是一大帮老同学聚在一起。我一直在等待着剑宇能向我表白,并要求我做他的女朋友,可是他却始终没向我开口。而我也没不会主动向他要求什么。到了大三的时候,剑宇开始在外面打工,并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我知道后,便经常去他的住处帮他打扫打扫卫生,洗洗衣服。剑宇给了我一把钥匙,说他不在的时候我随时都可以去,为此我激动了好长一段时间,想着剑宇的这种做法,是不是已经承认我是他的女朋友了。

  然而,后面一件事的打击,却让我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2013年的圣诞节前几天,剑宇突然在QQ里问我女孩最喜欢在圣诞节收到什么礼物。我还以为剑宇想给我买礼物,高兴地回复他:“女孩最想要的是你的一片真心。一束美丽的玫瑰就可代表你的心意。”可是,那个圣诞节我等了好久,也没有收到剑宇的玫瑰花。到了晚上的时候,我听同宿舍的一个女孩子说,女生宿舍楼下正在上演浪漫一幕。于是我也跑到窗前向下张望,看到楼下红蜡烛点燃的“心”型中间,一个男孩正手捧一束玫瑰拥抱着一个女孩,仔细一看,那男孩不是别人,正是剑宇。

  大颗的泪滴从我眼中滑落,为了不让同宿舍的同学看见,我迅速抓起一件外套,冲出了宿舍。我独自一个人在校园的小河边坐到半夜,由于是圣诞节,所有的同学都忙着用各种方法庆祝,谁也没注意到坐在河边伤心欲绝的我。我直到被冻得浑身僵硬才回宿舍。

  那天过后,我连续三天发烧到三十九度多,校卫生室也不敢让我耽误下去,直接把我送到学校附近的医院。我住院的第二天,剑宇带着一束康乃馨和一大袋水果来看我。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又是:“你没事吧?”我说:“没事,一点小病。”他一听,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又接着说:“谢谢你帮我出的主意,那一束玫瑰花真的让我成功了。”我勉强露出点笑意:“祝贺你。我知道你一定会成功。”剑宇坐下来,很仔细地为我削了个苹果,吃着他削好的苹果,我终于忍不住地哭了出来。

  他抚摸着我的头,一阵沉默。然后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离开了我的病房。临走,你抛给我一句话:“别老是一个人硬撑了,你找个男朋友吧。”

  E.这个世界上有他在,其他人都成为“将就”

  记得《何以笙箫默》中,何以琛曾说过:.“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在我的世界里,有剑宇出现过,那个其他男孩也都是“将就”,可是我也不愿意将就。从大学毕业,到我现在的工作单位,也曾有几个男孩追求过我,但我始终没有动心。我找不到那种“爱”的感觉,我发现除了剑宇,我不会爱了。

  就在上周末,我参加了剑宇的婚礼。整个婚礼举办的圣洁而豪华。当我看着剑宇开心地抱起他的新娘一步步走向舞台时,我的泪再一次地夺眶而出。剑宇的婚礼还没进行完,我就借口身体不舒服先回家了。回到家后,我躲在被子里失声痛哭,我想着我和剑宇之间是真的完了,再也不可能有什么希望了。他现在已经成为了别人的老公,我和他之间不可能再会有任何的交往了,我不会愿意让自己背上“第三者”的骂名。

  那天晚上,我把我这几年记下的的两本日记,包括我精心保存的所有关于剑宇的东西,全部烧了个干干净净,同时,我也想把我从16岁到现在对剑宇的这段卑微的感情也全部烧掉。

  记忆是痛的,不能碰的一层很薄的皮儿 裹了一颗硕大的泪滴。每每想起,便像无形的手抚摸我的脸颊。坚硬的指甲触碰着隆起的泪滴,钝重地叩击上去,不时变换着位置和力度,眼泪淌出来,青春得以释放,直至干涸。那是一段青涩而简单的记忆,没有传说中初恋故事的浪漫,只有一份心甘情愿的孤单,来不及说再见,我和他也就真的难得再见了。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年轻的女孩,无论你多么喜欢他,又是多么渴望爱情,都不需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当你以这种卑微的方式敞开自己的内心,你想要的爱情还没开始往往就已经预示着结束。真正的爱情没有卑微,那些低到了尘埃里却再也开不出花的女子,其实都是缺少爱的滋养。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恐怖的莫过于不分青红皂白用牺牲自己去成全男人,真正的爱情是应该让我们彼此受益和彼此成全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