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爱因你而明白原来你就是我的Mr.right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所有爱因你而明白原来你就是我的Mr.right

2015-11-29 作者:李园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小乔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姑娘,在学校时,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很受男生欢迎。可对她来说,学习和恋爱是两回事,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恋爱的时候也要尽情享受爱情带来的甜蜜时光,所以,一直以来,她都能做到学习和恋爱两不误。

所有爱因你而明白原来你就是我的Mr.right

  彼此有好感相爱无悬念

  高考结束后,小乔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并且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这自是令她感到欢喜。很多人都说到了大学,也就到了恋爱的天堂,在大学,小乔依然没有放慢学习的脚步,不仅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还在学校的各种竞赛中获奖,而且在大学担任团委干部时也是兢兢业业,干得有声有色。理所当然,小乔在学校的人气很高,不能说是呼风唤雨,也可以说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自然,这样有魅力女生背后肯定是有一大群男生的追捧。

  小乔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她都会用心对待,尽管学校里时不时有男生给她送花或者买东西,但她不喜欢别人的话,她就不会收别人的礼物,都会婉言相拒。可是,这种做法,在某些女生看来,就是矫情或者说高冷,对于此,小乔不会去理会,她有自己的原则,不论是学习还是恋爱,都要是自己喜欢的,自己心甘情愿的。

  这样一个学习、性格各方面都很强势的女生,在读大二时,遇到了一个令她一见钟情的男孩子,这个男孩和她同级,各方面也很优秀。在一次社团活动中,两人相识,男孩认真时的样子很吸引她,她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这次相识,彼此对对方都有好感,自然而然,两人在一起就毫无悬念了。

  若爱得辛苦不如就放手

  同样认真的两个人在一起有时难免会为一件小事纠缠不清,彼此坚持各自的道理,大多在这个时候,男孩会谦让一点,其实小乔也懂得是自己的个性太要强了,所以相处时,两人约定,这次男孩谦让了,下次换女孩包容。其实,这只是个约定而已,小乔每次都能耍赖躲避过去,因为在爱情的国度里,女生是有优先权的。这时,男孩也是一笑了之,毕竟只是生活中的小事,而且男孩也自认为男生就应该大度一些。

  在大学这三年的时光里,两人对彼此都是忠贞不渝,从未有过异心。渐渐地,两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磨合得也越来越有默契了,彼此对对方更加信赖了。临近毕业的那一年,两人都很努力地朝着各自的方向发展,小乔准备继续读研深造,而男孩决定考公务员,两人相约,即使离开了学校,他们的爱情也不毕业。(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女孩考上了研究生,而男孩落败了,只好再找其他工作。这时的男孩有些挫败感,在小乔面前也有些不自信,可是小乔鼓励他,不要灰心,在她心里,这个男孩依然是最优秀的。因为男孩的专业有些限制,找工作也不太理想,四处碰壁,这给自尊心很强的男孩带来了沉痛的打击,使他一度觉得自己比不上女孩。几个月后,小乔去外地读研究生,而男孩留在本地继续找工作,也许是距离的阻碍,也许是男孩落败后的心境变了,他觉得压力很大,更怕给不了女孩幸福。在女孩去读书后,男孩纠结了很久,最后提出了分手,而女孩为了避免给男孩过多压力,也同意了。小乔说:“我们不是不爱了,而是继续爱下去会很辛苦,因为两个人个性都太强了。”小乔不愿意勉强,所以她选择放手。

  真爱终来临陪你到最后

  有了这样一段美好但不完整的爱情之后,小乔对于爱情更加认真谨慎了,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是玩玩而已。在读研期间,小乔认真刻苦地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虽然不断被有些男生“打扰”,而且身边的朋友也劝小乔是时候谈一个了。可是,小乔依然还是坚持自己的内心,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她都不为所动。小乔说:“跟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既欺骗了他人,也欺骗了自己。”她就是这么一个认真而又较真的人。

  就这样,在没有遇到心仪的人之前,小乔把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钻研自己喜欢的知识,在小乔看来,这也是一种快乐,而且,她始终相信她终会遇到那么一个人,彼此喜欢,惺惺相惜。这是小乔所期待的爱情,绝不马虎,也绝不将就。

  研究生毕业后的小乔,以优异的资历被国企录用了。在工作期间,小乔终于等到了那个让她心动的人,他叫高飞。两人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或者说是志向相同,自然在一起也就有聊不完的话题了,偶尔有争吵,小乔也学会了谦让。在小乔看来,高飞是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所以,在强者面前,她有时候就变得软弱了。可是爱情里,一旦自己真正喜欢上了,有些道理也就讲不通了。现在遇到了高飞,她心甘情愿地做他身边的小女孩,她愿意全心全意地对待他,有时,甚至愿意为了他,改变自己。小乔说,现在想来,也许之前的那段爱情,他们都不够成熟,她也不够爱那个男孩,所以她没有陪那个男孩走到最后。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