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总是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机会总是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2015-11-1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一次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都意味着改变,珍惜每一次改变自己的机会。

机会总是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珍惜身边的一切,因为,那些能抓在手中的事物,可能在某个时刻会变成无价的宝物。

  就像寻找工作一样,别只挑名声响亮、规模宏大的公司,而要依靠自己能力做评估,即使小公司也无妨。

  我们可以发现,许多今日的大公司都是从一个小企业开始,说明机会总是隐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老先生正将自己年轻时冒险犯难的故事,一一说给儿子听。

  老父亲那段艰苦而又精彩的创业故事,深深感动了儿子,也鼓舞了孩子,成为他创造无价人生目标

  他决定要离开温暖的家,出外寻找宝物。他特别订制了一艘大船,在亲友们的祝福下,大船载着男孩梦想扬帆出发。

  他历经了险恶的风浪,穿越了无数岛屿,终于在热带雨林中,找到一棵十几米高的树木。

  他砍下这棵树,剥开树皮,这时他发现木心是黑色的,而且黑色木心还飘出阵阵香气,清香的气味让人感到非常舒适。

  而且更特别的是,他将这棵树放入水中时,它居然不像其他的树木那样浮在水面,而是沉入水底,年轻人开心地想:“啊!我找到宝物了!”(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虽然,他不知道这棵树到底是什么,也不知道它真正的用途,但他相信自己一定是找到“宝物”了!

  随后,年轻人将芳香无比的树木运送到市场里贩卖,但是不管怎么叫卖也无人问津,这令他十分苦恼

  尤其当他看见身旁卖木炭的生意相当好时,心里更不是滋味,忽然间,他对眼前的“宝物”失去了信心

  他暗自想着:“既然木炭这么好卖,我何不把这个卖不出去的黑色木心,也烧成木炭来卖呢?”

  不久,他将木材烧成了一般木炭,并挑到市场去卖,很快就卖光了。

  年轻人为自己的改变与创举感到相当自豪,不久之后便得意地回家把这段经历告诉他的父亲。

  没想到,老父亲听完儿子的诉说后,反而难过地掉下泪水

  原来,青年烧成木炭的原木,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沉香木。老父亲摇了摇头说:“孩子,你知道吗?你只要切下木心的一小块,磨成粉末,它的价值就超过了你卖一整年的木炭价值啊!”

  你是否也曾经像年轻人一般,获得了珍贵的机会,却又因为不知道它的价值,不懂珍惜而轻易放弃

  不要再懊恼地说:“我当时不知道其中价值的,真是有眼无珠。”

  因为,许多机会都是在我们放弃之后才发现其中价值,我们只能不断增强自己的鉴识能力,等待另一个宝贵的机会。

  其实,最好的机会往往就像宝矿一样,永远隐藏在其貌不扬的石块中,等着有心人去发现、去珍惜。

  所以,把握住每一次机会,绝不轻易放弃。我们要小心翼翼地把机会握在手中,慢慢地发现蕴藏在璞石里的无价宝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