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屡屡离家 这婚姻还能继续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老公屡屡离家 这婚姻还能继续吗

2015-12-23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开始难,结束也难。房子,是中国婚姻的一道门槛。何去何从,看主人如何安排。

老公屡屡离家 这婚姻还能继续吗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静苓 女 38岁 个体经营

  ●倾诉时间:11月2日●倾诉地点:二马路某咖啡厅

  核心提示

  前夫去世后,静苓经人介绍和志泽组成了新的家庭,短暂的平和过后,两人开始无止境的争吵,除了志泽的暴脾气,让静苓更加无法接受的是,每次争吵过后志泽都会离家出走,如此反复,让静苓的心备受折磨。

  曾经他给我和女儿温暖依靠

  自上次争吵过后,志泽离家已有半年多。其间也回家过两次,但那是回来跟我提离婚的,可想到我们之前离婚复婚的折腾,我让他再考虑清楚些,他像以往一样,拿了几件换季的衣服,再次摔门而去。

  和志泽结婚前我曾有过一次婚姻,前夫是个脾气相当好的男人,只可惜一场变故令他撒手人寰,留下了我们孤儿寡母相依为命。

  因为要上班,我只好把刚上小学的女儿放在乡下父母家,只能过年过节才能回去看看她,那几年,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她好久才能见我一次,有次因为想我和奶奶发生了矛盾,竟然一个人打的跑来找我,一看到我就抱着我哭。那几年,对亡夫的思念,对前景的担忧,让我时时忧心,夜里不知流过多少泪。

  女儿9岁那年,我经人介绍认识了志泽,他当时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对人谦和有礼,又有稳定工作,我对他印象挺不错的。

  那时候的志泽,和现在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他每个月都会给我生活费,我下班回家晚,而他作息时间较稳定,每天下班在家做好饭后还去单位接我。最让我感动的是,他想办法托关系,把女儿转到了市里的学校。孤单了那么多年,事事都要一个人承担的我,终于有个男人可以依靠,我心里感觉特别踏实,每天脸上不自觉地带着笑容

  志泽不光对我好,对我父母和女儿也没话说,他只要回去都会给我爸妈大包小包地买礼物,还经常给女儿买学习用品、衣服,有时候他有应酬在外面吃饭,也会记得给女儿打包带回一份。志泽对女儿的好也得到了回报,女儿每天放学一进门,只要看不见志泽就会问:“老爸呢?老爸呢?”

  志泽虽然有份稳定工作,收入却只是一般,我们结婚时没有房子,只能在外面租房住,他觉得无所谓,可作为女人,始终觉得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算有个家,为了这个问题,我们时不时会起争执。

  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对志泽充满了感激,对他家人也很尊敬,一到周末我们总会带着女儿去看他父母。我把志泽的妈妈当成了自己的妈,有什么心里话都会对她讲,我们在厨房一边择菜一边说着贴心话,女儿跑前跑后地叫着:“奶奶奶奶,您做的菜真好吃。”那幅场景如今想来还是那么温馨。(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后来争吵成我们唯一的交流

  我一直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想和志泽拥有一个真正的家。在志泽面前提了很多次,开始他还给我希望,到后来他越来越不耐烦,认为我是无理取闹,目前的小日子过得挺好的,买房就得欠债,生活水平就得下降,他不想过得太累。

  后来,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终于同意了买房,但为此和他家人闹得很不愉快。那天,他从父母家回来,把五万块钱摔在桌上,怒气冲冲地对我说:“以后不要再跟他们来往了,太欺负人了。”我知道他心里委屈,安慰他说:“算了,毕竟还是一家人,爸妈拿不出钱,我们自己紧一紧还是可以的。”其实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姐姐弟弟的条件都比我们好,可他父母还出资给他们买大房子,而我们买房却只给了五万块钱,加上志泽不停地说他父母的不是,让我从此对他家人印象也开始改变。

  我知道志泽的压力很大,在单位干的又是辛苦活,于是我辞掉工作,开了间小店,想多赚点钱缓解家庭压力。搬了新家后,志泽和他父母还是恢复了联系,可我心里还是有了芥蒂,想到志泽说过的他父母对我的轻视,我再没办法像以前那么对他们,也没以前去他们家那么勤了。

  开店后,我呆在家里的时间比以前少,志泽对此很不理解,他不分场合不问缘由地埋怨我,而我本来工作就很累,他成天冲我大呼小叫地让人受不了,我们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

  只要我们一发生矛盾,志泽就会给他妈打电话:“妈,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我要搬回来住。”他妈就会马上答应,催他快回去。几次三番,让我心里实在窝火,在一次大吵后,我们同时提到了“离婚”两个字,当时就跑去办了离婚手续,但由于他没地方住,离婚后还是和我们住在一起。没过多久,我们都冷静了下来,他又开始接我下班,在家做家务,我的心又软了下来,于是我们又复婚了。

  如今他动辄离家我无法忍受

  虽然重新恢复了夫妻关系,但我们之间的裂痕却无法修复如初了。除了还在一张床上睡觉,我们如同陌生人一般。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回去一个看电视,一个看手机,完全无交流。而志泽的一次次反常让我无法忍受。那天他洗澡的时候,手机短信响了,我随手拿起一看,“我好寂寞,你过来陪我喝酒吧。”我拿着手机质问他,他却怪我不该看他电话,当即摔门离开了家,几天都没回来,直到后来我忍不住打电话给他,只是从那以后,他连上卫生间都手机不离身。

  又有一次,我们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回来的路上,他接了个电话,说话的语气和神态跟平时完全不一样,直觉告诉我这个电话一定不寻常。果然,他把我送到家门口就开车走了,我问他去哪儿,他只说“有事”。

  虽说对他不在乎,可那天晚上我还是忍不住不停地打电话,一开始他接电话告诉我在朋友家帮忙,再后来就不接电话了。我一夜没睡,直到第二天凌晨,才等到他回家,我追问他去哪儿了,他不耐烦地让我不要管,我忍不下这口气,于是又大吵起来,最后,他又像以前一样摔门而去。

  我已经记不清志泽这是第几次离家出走了,总之只要一吵架,他就会收拾东西走人,在外面一住好几天,我不打电话服软,他绝不回家。

  这次是志泽离家最长的一次,可能他也是真的想和我结束了,他给我打过几次电话,都是说离婚的事。昨天他回家了,还是说离,难道我们真的就这么结束吗?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