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悦己,是快乐旅程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悦己,是快乐旅程的开始

2015-12-08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悦己,是快乐旅程的开始

  不必处处要求别人的认可与肯定,如果认可与肯定来临,坦然接受它;如果没有来临,也不必过多去在意它。你的满足应该来自你所做的事情本身,你的快乐应该是为你自己,而不是为别人。

  人生苦短,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快乐地度过。拥有快乐心情就能够发现生活中美好,也只有理解了快乐的真谛,才能够拥抱真正幸福的人生

  非洲有一个叫作撒拉的小镇的墓地中,有两块很特殊的墓碑。其中一块墓碑上有这样一段话:“其实,人生在世,真的不在乎你到底干了些什么,也不在乎你有多么成功,如果你为了一种目的而折磨自己,只会把自己弄得很不幸福。你需要想的是,你活着到底要的是什么?”

  而另一块墓碑上则写着:“笑口常开,知足常乐,让我活得很开心。我没有什么,只有两亩沙地,一片不成材的小树林。我这一生,除了饼和粥,几乎没吃过什么。但我每天都在笑声中度过。记住,只要快乐,你就什么都不缺!”把这两块墓碑连在一起看,我们就会懂得,人生真正的意义在于活得快乐,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一个人,只有懂得如何让自己快乐,才能真正为自己点亮快乐人生的火把。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结果如何;走自己想走的路,不管去向何方,都会有快乐相伴。在意的东西越少,人越容易获得快乐

  曾经有一位诗人,非常热爱诗歌,也很有才华。他写了不少的诗,也有了一定的名气。可是,大家所熟知的诗也只有那么一两首,他还有很多诗都没有机会发表出来,也无人欣赏。为此,诗人感到非常苦恼

  一天,诗人和一位知己倾诉心中的苦闷,感叹命运弄人,为什么他这么努力还是不能够获得成功。他的知己笑了笑,指着窗台上的一盆花问诗人:“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诗人看了一眼,有气无力地说:“当然知道,夜来香嘛。它跟我的成功有什么关系呢?”

  知己说:“这夜来香只在夜晚开放,所以才得此名。可是,你知道夜来香为什么不在白天开花,而在夜晚开花吗?”

  诗人看了看知己,摇摇头说:“不知道。”

  知己笑着说:“白天开花的花往往是为了引人注意,取悦别人,以此来展示自己的价值。但是阳光的照射却使它们很容易枯萎。夜来香选择在夜晚开花,不需要别人注意,只为取悦自己。哪怕没人欣赏,它依然绽放自己,芳香自己,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知己看了看诗人,又接着说道:“很多人都像那些在白天开放的花朵,把自己快乐的钥匙放在别人手中,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给别人看,只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却从来都不问问自己是否喜欢做这件事,心中是否快乐。其实,我们都应该学学夜来香,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也不要为了取悦别人而活,而应该学会取悦自己,做让自己快乐的事。”(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为了取悦别人,总是勉强自己去做违背自己原则的事情的人肯定是不快乐的。我们每天都在受他人的影响,时时刻刻都有人在提醒我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什么是快乐的,什么是悲伤的;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就这样,我们开始忘记自己的喜好,忘记自己真正的需要,而且越来越在意他人的言语和态度,越来越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和赞赏。于是,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是为了取悦他人,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快乐。

  真正快乐的人应该去做令自己快乐的事情,而不是去做令别人快乐的事情。一个人如果有勇气取悦自己,他的精神就是旺盛的,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季,他的心中依然热情如火,这种心态足以冲破所有的悲伤和痛苦,绽放出快乐的心灵之花。一个人如果有能力取悦自己,就会让自己活得洒脱、自由,而快乐的人通常都有磁铁一般的魔力,能够把周围的人都吸引到自己身边来。

  可惜的是,有很多人从来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对于他们来说,取悦自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们已经习惯为别人忙碌,漠视甚至压抑自己的需要,久而久之就变得焦虑、烦躁、不安、悲伤、无奈。他们在这些负面情绪中渐渐失去了自我,迷失了方向,成功也随之离他们越来越远。

  事业家庭双丰收的小S可谓是成功人士,她曾在自己的日志中这样写道:“小时候,我很喜欢探讨人生意义,但是现在,在人生里面待了很久之后,我发现它的意义就在于好好爱自己,爱该爱的人,做一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我不相信所谓的婚姻专家或人生导师,而是觉得不能委屈自己,每天都要让自己开开心心的。自己开心了,才有心情、有能力让身边的人也开心。”小S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懂得取悦自己的魅力

  如果一个人能够使自己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中,必然能最快抵达目标。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对于一个人来说,快乐地活着就是人生中最大的成功。人只有学会最大限度地取悦自己、善待自己、珍爱自己,才能够活得快乐、开心,才能踏上成功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