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军嫂,也是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是军嫂,也是女人!

2015-12-25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 军嫂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如果不能改变它,那么只好接受。

我是军嫂,也是女人!

  1

  银行里人头攒动,我忙得头都顾不上抬。中午下班到外面给老公买件衬衣,从商场出来看到人群中有两个穿着军装的小伙子,笔挺的军装、棱角分明的脸……我发花痴一般盯着人家的背影看个不停,直到手机刺耳的响起,这才注意到有人打电话了。

  “老婆,赶紧请假回家,我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家了!”老公兴奋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本来回不来,实在想你想得不行啊,跟领导撒谎说家里有急事,嘿嘿!”

  4月的北方,阳光刺眼,我浑身一下子冰凉:3个月没见面了,一直幻想着人家能休假或者补休个几天,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好好呆几天了。结婚三年多了,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2个月。婆婆着急的要抱孙子,可老不在一起,我一个人能造出孩子来啊?好嘛,这回说是可以补休三天的!骗子,又骗人,这好像恩赐给了我半个下午,我成什么了?

  我气呼呼的说:“好了,您也不必百忙之中回家了,啊!来回车费200多呢,省着吧!孩子也先别要了,下次你妈妈打电话,我就说你儿子没时间要孩子!”

  电话里,老公疑惑的“嗯”了一声,说:“你这个女人,真是不像话!我好不容易才厚着脸皮请半天假的,其他人可没这个待遇啊!还不是领导知道我们想要孩子呢,才特意准假的!快点,请假回来,让老公宠幸你一下!”

  “无耻,厚脸皮!”我骂着,但耳朵里传过来的那个浑厚的男中音却像一根羽毛,把所有的思念都挠了起来。

  2

  想起还有两天公休假呢,我高兴的迈开步子赶紧回单位。

  主任在二楼的会议室里眯着眼睛说:“上次,你说要陪婆婆看病请假一天,上上次,你说老公好不容易回家,嗯,你是军嫂,咱也不说啥了,想休息就都给你批了!你也知道,银行这个单位,公休假也得看看单位忙还是闲。最近这么忙,况且,你早上还上班了,下午突然要请假,你让我怎么安排工作?”

  我腆着脸站在门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想了想,还是硬着头皮说:“主任,这个,您也知道,我一直都没要上孩子!好不容易托人打听到一个妇科大夫下午有点时间,我,我……”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赶紧去吧,要孩子这个事情不能着急。”主任恍然大悟,我知道,说出这样绝密的隐私来,绝对会求得谅解的。

  3

  回家的路上,心情沉重。记得有条短信是这么说的:当代女人新标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

  没结婚前,我只会煮个方便面,现在结婚后,一个人在家无聊了就对着菜谱做菜,居然也会炒几个菜了。买不起好房,但新房子的首付,我偷偷的把自己的3万块私房钱给了老公,小三还没出现,谁知道哪天晚上加班回家碰到流氓了,我会不会打得过啊?

  老公的家在郊区,公婆虽然现在不靠我们养活,但将来肯定是要跟着我们过的。我父母都是老师,有退休工资,倒是不需要我们操心。房子每个月要还贷款,还得象征性的给公婆500块的生活费,房子装修钱还是问朋友借的,都要还。一个人在房间里出出进进,一个人在清冷的夜里压两层被子,有时候恍惚间觉得自己还没结婚。

  回到家,老公刚好洗澡出来,一见我就挤眉弄眼的笑:“你不是说这两天是排卵期吗?嘿嘿!咱俩赶紧努力吧!”

  好多天不见,老公黑了、也瘦了,心疼得抽紧了,但想到他赶晚上还要回去,那种浓重的失落感又让我恨恨的说:“见你一面真不容易!”

  老公似乎有些郁闷,倒了杯咖啡坐在沙发上大口大口的喝着。

  “都说要孩子不能喝咖啡,你怎么就不听呢?”我生气的说。

  老公喝完了就开始训话:“做军嫂就是要能吃苦!你现在好歹在城里住着,我还能几个月回来一次。那些家在农村的军嫂,啊,既要照顾公婆又要照顾孩子,一年才和老公见一两次。奉献精神你有没有啊,啊,看看,菠萝为什么不吃?一半都扔垃圾桶了,多浪费!我看啊,就是应该把你扔在山沟里,让你几个月洗不上澡,上不了网,锻炼一下你的吃苦能力!”

  老公说话的时候情不自禁的站起身来,大嗓门向连珠炮似的向我发射过来。原本没进门前,激情涌动,想狠狠的抱抱这个男人,再亲亲他,但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了。我生气的反驳道:“我一个人晚上在单位学习完了回家,一个人周末去看我爸妈,一个人出出进进,既要时常问候我爸妈,又要时常给你爸妈寄点东西打个电话,我容易吗?我得上班,得干好工作也得和领导、和同事处好关系。还得接受你妈妈三天两头的旁敲侧击,感觉好像是我有毛病才怀不上孩子似的。我是军嫂没错,可我也是女人,我也想在冰冷的夜里抱着个热乎的男人睡觉!别以为就你们当兵的辛苦,我们也很辛苦!奉献,奉献,就知道给我讲奉献,姐姐我还不伺候了!”说着,我的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了下来。(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老公一看,急了,楞了一下,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说:“唉,又惹媳妇生气了。我不好,我不好,来,你上次不是说情人节应该买巧克力吗?我现在补给你的!”

  猝不及防的,嘴里就被喂了一块巧克力。哎呀,难得这个笨笨的家伙还记得巧克力的事情,那是我一个人孤独的在家里过情人节的时候抱怨他没买鲜花和巧克力,没想到他还记得。奇怪,巧克力怎么一点甜味都没有,那种熟悉的苦中带着香的味道一点都没有,舌尖却有一股怪异的涩。我赶紧把嘴里还没咽下去的巧克力吐到垃圾桶里,拿起外包装一看,都过期了!

  “笨蛋,没看到都过期了吗?人家就骗你们这些当兵的,买的时候也不看看生产日期啊?”我嗔怪道。

  老公挠挠头,拿起来看了一下,说:“哎呀,真的啊,下次再也不去那个小商店买东西了!不过,山里就那一个小商店,不去也没办法啊。”

  我突然间看到他的手臂上有几道血痕,顿时心疼不已,问:“怎么回事?这么不小心啊?”

  老公笑嘻嘻的说:“没事,训练完了抬东西时候不小心刮破的。”

  看着黑瘦的老公,我猛的抱着他,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看看表,现在已经4点了,马上又该走了。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我们还没有狠狠的拥抱,还没有狠狠的亲吻,还没有一起吃个饭!顿时,我原谅了他的大嗓门,原谅了他的粗心,原谅了他不能陪我。

  “老婆,对不起。我觉得自己有点自私,没有考虑你的感受!”一向不善言辞的老公居然说出这么贴心的话。

  我发愣,不由自主的说:“除了你教训人的时候,我第一次发现,你的声音这么好听!”

  老公笑嘻嘻的说:“我会让你感觉,咱5公里绝对不是白跑的!嘿嘿!”

  ……

  4

  短暂的会面很快就到了尾声。我以最快的速度煮了个面,把家里的猪蹄拿出来蒸了。老公狼吞虎咽的吃,我边吃,眼泪吧嗒吧嗒的往碗里掉。

  “别这样,啊!忙过这阵子,我就申请休假!”老公拍拍我的肩。

  我呜咽着说:“骗子,你副连的时候,说得踏实的干工作才能很快融入部队,所以没时间陪我;正连的时候又说连队主官都是这么忙的,等升了副营就好了;可你现在已经副营了,又说特殊时期,等过了这阵子就不忙了!你个骗子!”

  老公不好意思的说:“那,要不你随军过来?”

  随军?这个沉重的话题我想过了无数次,银行平时工资不怎么高,但年底奖金丰厚。随军过去做什么?吃闲饭吗?大学学的都就荒废了,就老公那点工资,我们怎么要孩子啊?现在一罐子奶粉就要好几百块钱呢!

  “唉,算了,我等,我熬,你总有转业的那一天!”我强打精神笑着说。

  老公要走了。

  我拿起包要出门送他,可他一把把我拦在门里,笑着说:“别,你送过去,我又担心你一个人回家不安全。我是个大老爷们,没人劫色,呵呵!”

  我抱着老公狠狠的咬了一口,呆呆的看着他关上门噌噌下楼。

  夜色深沉中,老公往桥上的车站走去。我站在窗口看着那个影子频频回头,直到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冷清的空气似乎从老公走过就一下子回到了这个屋子。我看看电视,洗漱之后躺到床上。

  老公发来短信:老婆,我欠你太多。

  屋子里安静极了,我放下手里的杂志,任凭泪水肆意流淌。

  生活,如果不能改变它,那么只好接受。两地分居还得继续,孩子恐怕一时半会要不上。电灯泡坏了得自己换,水管坏了还得找人来修,生病了一个人去医院,休息了一个人逛街……要问这一切为什么?谁让我爱上的这个男人他正好穿着军装!或者他可以找一个有钱或者有背景的姑娘,让他过上有钱有房有车的生活,或者我也可以找个富二代什么的;但老天就是让我遇上了他,我们正好相爱。于是,我愿意站在他的角度想想,他也乐意考虑我的感受,尽管我们相互伤害过、尽管生活还不是那么如意,但,我们会一直爱下去!因为,有爱,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图片来源:中广军事,与内容无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