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守儿童 残缺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守儿童 残缺的爱

2015-12-23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留守儿童 残缺的爱

  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或一方外出到外地打工,而自己留在农村生活孩子们。他们一般与自己的父亲母亲中的一人,或与隔辈亲人,甚至父母亲的其他亲戚、朋友一起生活。这些孩子孤单地留守,少有依靠内心寂寞忧伤,生活上的不便与环境的歧视,无一不在困扰着这些孩子。由于缺乏亲情滋养,这些幼小心灵,有的走向消极、孤僻,有的变得任性、暴躁。(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留守儿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成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并且人数还在迅速扩大,没有完整的亲情,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就这样,渐渐地孩子变得孤僻、抑郁,甚至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这严重地影响到了孩子心理健康发展,因此,留守问题不是孤立的社会问题,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未来,均息息相关,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考量配套措施,主动作为拓宽破解路径,以善治推动社会、学校、家庭参与共治,既着力于地区扶贫开发加快发展,改善留守儿童当前的窘境;又为地区未来发展累积后劲,进行必要的人力资源储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守儿童 残缺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