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猜疑和固执 弄丢了我们多年的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猜疑和固执 弄丢了我们多年的感情

2016-01-16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远东深爱女友,却自认为给不了对方更好的生活,一直不愿许下婚姻承诺。他的做法令女友疑虑重重,一些误会的产生更是让这段恋情雪上加霜。最终,投奔爱情而来的远东孤身离去。

猜疑和固执 弄丢了我们多年的感情

  因为爱情来到陌生的城市

  大学一毕业,我就跟着女朋友芳泽来到了宜昌,这个对我来说相当陌生的城市。

  我和芳泽认识不久就谈起了恋爱,她上自习课时喜欢固定坐在某个位置,留意到她这个习惯后,我总是早早来到教室,只为了坐在她身边,离她近一点。我们在图书馆也经常有意无意地“偶遇”,一起看书,一起聊天,那些日子我只觉得岁月静好,云淡风轻。

  甜蜜的爱情,让我萌生了和芳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心愿,所以,当毕业后许多学生情侣选择分手之际,我却义无反顾地跟随芳泽来到了她的家乡。芳泽进了一家私企上班,而我则找了一份销售工作,两个人整天忙忙碌碌,有时一整天都见不了面。

  半年多后,我觉得整个人的状态都有些疲累。要知道,我本是抱着在这里成家立业的想法而来的,如果我和芳泽两个人都只顾着打拼事业,稳定的生活又从何而来?思虑再三,我决定辞职报考公务员。那段时间,我整天看书,压力特别大,即便和芳泽在一起,我也变得不爱说话。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一番艰难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公务员。我的父母本来反对我来宜昌,现在见我主意已定,又有了称心的工作,便主动拿出多年的积蓄,支持我买车买房,让我和芳泽有了一个盼望已久的安乐窝。

  没有底气给她婚姻的承诺

  父母盼着抱孙子,希望我尽快和芳泽结婚,芳泽也娇嗔地催促我去和她领结婚证。可是这个时候,我却有了一丝犹豫,这并不是因为我对芳泽的感情有了动摇,而是我觉得时机还不够成熟

  尽管我和芳泽交往了好几年,可我工作初定,事业刚刚起步,虽说平平稳稳,却难以大富大贵。每次和芳泽的同学聚会,我从不敢说我的工资有多少,因为我知道,她的不少同学收入是我的好几倍。何况,我目前拥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如果现在结婚生孩子,我自问能给家人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吗?答案是没有底气的。我希望做的更好一点,至少让芳泽衣食无忧,那时再挑起家庭的重担不迟。

  可能是我无意中流露出这样的想法,芳泽幽怨地说,我们目前的收入足以应付两人的生活,你又何必想太多呢?可我生性好强,从来不愿服输,芳泽的话我根本听不进去。

  也许是性格决定命运吧?当时我始终认为自己不够强大,做出了一个令我至今仍在后悔的决定。我让芳泽等我一年,如果这一年内我能够升迁一级,一定会给她一个满意的婚礼。没想到,芳泽却说,她不要风光的婚礼,只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太多误会我说不清她放不开

  我拖着不结婚,让芳泽对我产生了怀疑。其实,天地良心,我是一心想将这段感情走下去的,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偏离了我预想的轨道。芳泽也渐渐变得沉默,越来越不愿和我交流。

  有一次为了应付上级的检查,我两个星期泡在单位里,顾不上理会芳泽。等我忙完回到家,芳泽板着个脸一言不发,她的眼神如同看着一个突然闯进来的陌生人。我预感到我们之间出了问题,可我不敢问,害怕话一出口我们多年的感情就完了。(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日子尴尬地流逝,我和芳泽彼此都小心翼翼,从原来的无话不谈变成了无话可说。那时,单位的一个女同事喜欢蹭我的顺风车回家,她时不时粗心地将东西落在我的车上。芳泽每次一上车就发现了,说我的车上经常有女人。我百口莫辩,可这种事又解释得清楚吗?我觉得受了冤枉,芳泽却认为我见异思迁,误会令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僵,我们一回到家就吵架,弄的我也没了以往一下班就兴冲冲回去陪她的心情

  去年上半年,我办公室新分配来一个女孩,由于她家在外地年龄也比较小,所以我一直当她小妹妹般地照顾,她也对我十分信赖。有一天,我见她情绪特别低落,便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说着说着忍不住哭了出来,不知不觉便靠在了我身上。我不忍推开她,心想让她痛快哭一场发泄一下也好,哪知道,芳泽突然推门走了进来。她是顺路来接我下班的,不料刚巧看到了女同事趴在我肩头哭泣的一幕。芳泽脸色铁青,转身一摔门怒气冲冲地走了,根本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孤身离去只留下不舍和遗憾

  回到家,我向芳泽说明了事情的始末,费尽唇舌地证明我的清白,可芳泽依然不相信我和女同事之间并无暧昧关系。这令我十分沮丧,但反过来一想,如果是我看到芳泽靠在另一个男人身上,我可能会做的更过分。

  即便觉得芳泽对我冰冷的态度是我活该承受的,但我的内心还是隐隐失望,她为什么仅仅看到这一幕,就开始怀疑我们多年的相知相爱呢?我的人品难道她不清楚吗?我们之间到底还有信任可言吗?是不是女孩儿相信眼睛所看到的,而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呢?

  她的猜疑和我的固执,让我们的感情无法避免地走到了尽头。前几天,我辞去了心爱的工作,打算离开宜昌回到父母身边。我没有卖掉房子和车,全都留给了芳泽。亲友们埋怨我傻,我却想何必呢,芳泽和我交往十年,一个女孩子跟着我从18岁到28岁也挺不容易的,这些青春时光又岂是这些可以补偿的?

  我现在坐在火车东站的候车室里,马上就要离开这个我曾经奋斗过、开心过、也悲伤过的城市。心中真的很不舍,也有些后悔。想起我和芳泽夏天一起去下牢溪游泳、相约到西坝吃鱼、和她一起在郊外挖竹笋结果被人赶出来的一幕幕往事,我心中酸痛,只想大哭一场。

  我内心渴盼芳泽来送送我,但我知道奇迹不可能发生,因为我并没有告诉她我今天将启程离去;其实,我也害怕送别,因为无法回首这段承寄着我太多梦想和遗憾的爱情。 (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想的太多未必是好

  远东有自己的考虑迟迟不结婚,女友却不在乎这些一心想修成正果,于是就有了冲突。感情原可以是一件简单的事,你未娶,我未嫁,彼此便能两厢欢喜,可当下的人们总是有太多的考虑,关乎生存,关乎自尊,关乎太多与感情以外无关主题的东西,若再加上不懂得沟通,必生出嫌隙。

  青春总在不经意间给我们留下一点忧伤,让我们记住最美的年华也不全然都是美好,世上唯有美食与好姑娘不可辜负,下次爱情再来到的时候,望能适当的放下那些老成持重的考虑,用心去经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