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心待人换来闺密觊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好心待人换来闺密觊觎

2016-01-25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结婚五六年了,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我觉得自己幸运”。但最近,她却感到了入侵者的威胁,而这个入侵者,就是她多年的闺密。

好心待人换来闺密觊觎

       她企图充当入侵者,还值得做朋友吗?

  好心待人换来闺密觊觎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高婉宁 女 31岁事业单位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5年12月31日

  高婉宁是个长相清秀、白净的女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她说,这得益于她有个幸福婚姻,“结婚五六年了,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但最近,她却感到了入侵者的威胁,而这个入侵者,就是她多年的闺密。

  我是个幸运的人

  我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但又很幸运。我是早产儿,当时差点保不住,没想到我却顺利挺过,还长得很好。从幼儿园到学校,我总能遇到很好的老师。大学毕业后,我又赶上一次事业单位招聘,顺利考上,得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我的家庭很普通,父母都是基层职工,他们能给予我的,就是温暖成长环境。我的性格比较温和,思想观念偏传统,虽然没什么雄心壮志,但我能保证自己是一个“三观”正确的人。

  我和老公李智相识至今10年了,他对我还是很体贴,不敢说保持着恋爱时的样子,但至少落差不大。对此,我已经十分知足

  李智和我是大学校友,女生眼中出了名的男神,长得帅,成绩好,还文武双全——写得好文章,打得好篮球。整个大学期间,我身边的女生就没有停止过对他的议论,当然,这种议论都是赞美。

  我和他在一起也是机缘巧合。那时李智已经大四,马上就要毕业,我还在读大二,学校组织活动时,我和李智分在一组玩游戏,互相商量,一起完成,那时我们互有好感。

  李智虽然得到很多女生的喜爱,却一直没有谈过恋爱,和我在一起后他开玩笑说,他是为了等我才守身如玉。

  感情不顺的闺密

  我因为性格好,所以朋友不少,而且都是能交心聊私房话的那种,夏薇就是其中之一。

  夏薇是我上班后才认识的,到现在也有七八年了。她长相普通,性格比我外向,我们一直相处得不错。夏薇一直单身,感情之路很不顺。

  夏薇喜欢喝酒,酒量不小,因为这个“特长”,她的男性朋友非常多。按说这当中总会有互相看对眼的吧,事实上也确实有她看上的,而且帅气多金,可悲惨的是,她得到的回复都是: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

  夏薇的父母不和,都不怎么管她,她常常玩到半夜,有时候还喝得烂醉地回家。我劝她不要这样,毕竟是个女孩子,这样不安全,而且影响不好。结果我每次都遭到她的鄙视,说我老土。(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天夏薇心情不好,找我倾诉,说有个男生平时和她勾肩搭背、喝酒干杯,暧昧得不行,可等她动了心,鼓起勇气表白,那家伙却说什么他只是拿夏薇当妹妹,而且是永远的妹妹。好吧,这算是拒绝了,可他之后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经常约夏薇喝酒。听到这种事,我替夏薇不值。

  去年,夏薇认真地对我说她恋爱了,想带给我看看,不过要等男友有空时。这一等,就等了半年,后来我问起来,她才告诉我,半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比如她的第一次给了那个男生,比如那男生半年里只和她见过三四次,然后突然玩消失,她发了疯一样满世界找他……就是这样一个朋友,我为她的事操碎了心。

  她在觊觎我的幸福

  去年10月份,我和李智、夏薇,还有其他几个朋友跟团旅游。那是夏薇第一次见到我老公李智,她当时毫不吝啬地大赞李智长得帅。李智只当她是客气,笑着应付了一下也就没再理她。

  我们那个旅游团,以年轻人为主,其中不乏长得帅的,夏薇主动和人家套近乎,晚上还约他们喝酒,当然也约了李智。李智没有答应,那些男生也觉得诧异,拒绝了。可是,夏薇竟然自己买酒去了他们房间,还拉我和另外两个女生一起。我这人虽然异性缘还可以,但我很保守,除了自己的爱人,绝不会单独和男生在一起,就算是几个人一起,这种进男生房间的事我也做不到。可我又担心夏薇喝高了不安全,正在犹豫间,夏薇提出让李智一起去。

  大概就是那天晚上,夏薇要到了李智的手机号。旅游回来没多久,一个周五的晚上,李智接到一个电话,他说了没两句就把电话给了我。我一听,是夏薇,她说想周六组织一次烧烤。我当时疑惑了,你组织烧烤为什么不先和我说,而要跳过我找李智呢?

  夏薇大概猜出了我的疑惑,解释说,因为知道我不喜欢烧烤,跟我说肯定不会答应,所以才找李智。按说她这个理由也说得过去,可我总觉得她的语气有点牵强,像是临时想出来的。

  后来,夏薇突然变得喜欢来我家做客了,说是李智做的菜很好吃,她想来改善伙食。有一天我们吃完了饭,李智在厨房洗碗,夏薇跑进去给他帮忙,但被李智劝回了客厅。收拾完后,我们又约了几个朋友K歌,夏薇完全不避讳我,缠着李智和她一起对唱。唱歌时,她竟一个劲地往李智身上靠,还故意放下自己的话筒,和李智共用一个。

  我是个好脾气的人,但不代表我情商低,没有观察力。她作为我的朋友,觊觎我的家庭,我还能和她继续保持友谊吗?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和她拉开距离

  高婉宁介绍,夏薇曾经说过,只要她喜欢,才不管对方是不是已婚,“现在一想到她说的那句话就不寒而栗”。我相信夏薇并非有意去拆散朋友的家庭,这只不过是她的行为惯性而已,没有过多思考任性地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在做。这有她的家庭原因,也有她自身的性格原因。

  而作为她的闺密,高婉宁能做的都做了,哪怕坚信丈夫对自己的忠诚,也没义务去承担这种惶恐和担忧,所以,和这个闺密拉开距离是她应该要做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