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套房产引发的离婚之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套房产引发的离婚之争

2016-05-27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一套房产,成为羽烟和老公离婚的导火索。可是,离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孩子的抚养费又引发了两人的矛盾和争执。

一套房产引发的离婚之争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羽烟 女 38岁 全职妈妈倾诉时间:5月23日●倾诉地点:CBD某餐厅

  一套房产引发争执

  曾经,我以为我是一个幸福女人,因为我嫁给了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男人。但是,两年过后我却发现,这个婚姻只不过是一个错误。

  我和老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2013年情人节,当时他当了几年兵刚转业回来,没有固定工作,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对他的好感,交往一年之后,我们就结了婚。刚开始,我们的感情还不错,我以为两人会一直甜蜜下去,没想到只过了半年,就因一套房产引发了矛盾冲突。

  我的老家在县城,考虑到我将来要在宜昌生活父亲以他的名义在城区替我买了一套房子,他掏了几万块钱首付,并添置了所有的家电家具。和老公相识后,我们就搬到了这套房子里居住。

  婚后,老公提出将这套房子过户到我俩名下,并承诺过户后由他来承担每月2000多元的房贷。这话听起来似乎是不想占我娘家的便宜,但我内心还是有些不乐意:毕竟这套房子是我的婚前财产,老公不仅没有拿一分钱交首付,就连家里的水电费,自我们同居至结婚之后,他也从来没有出过钱,所有的开支都是我在承担。现在房子只差10万块就供完了,他突然要求一半的产权,我觉得未免有些说不过去。

  老公见我不愿过户,很不高兴,他的家人也不断催促我们赶紧把这事儿办妥,似乎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眼看着再拖下去势必影响夫妻感情,我提议让老公归还我父亲当初给的首付钱,这样,也算是给他一个交待。哪知道,老公仍然不肯,他反驳说,首付是你爸爸心甘情愿给你的,父亲支持一下女儿不行啊,为什么我还要还给他?我不同意他的说法,父亲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不好,又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将来治病也需要花钱,这些钱我希望他自己留着,以备不时之需。

  我和老公各不相让,这场产权之争让我们的关系越闹越僵,相处得很不愉快。他的家人也时常掺和进来,原本还算和谐的家庭气氛顿时荡然无存。

  孩子出生更添矛盾

  可能是出于对我的不满和抗议,老公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他动不动就跑回老家,或是到外地的妹妹家玩儿,一呆就是好几个月。我们很长时间才能见一面,老公对我来说,变成了可有可无的影子。我寻思,这样不负责任、没有担当的老公,留在他身边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动了离婚的念头。(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2014年春节前几天,老公才从外地赶回来。我提出离婚,他不愿意,依然和我过着一个月只见两三次的日子。

  去年5月,我意外怀孕了,老公居然怀疑这个孩子不是他的,口口声声让我打掉胎儿。他带着我去了医院好几次,但我坚决反对,一来我考虑到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希望圆了做母亲心愿;二来我也想向老公证明,自己没有错,这个孩子的确是他亲生的。

  随着胎儿渐渐长大,医生说不适宜再做引产手术,老公这才作罢,不过从怀孕一直到孩子出生,他对我们母子始终不闻不问。我还记得怀孕期间,我曾跑到县城的婆家住了一个月,他的父母对我冷冷的,过了不久就说他们打算到女儿家玩一段时间。锣鼓听声,说话听音,我知道,这是在对我下逐客令了,我只得收拾行李离开

  孩子出生后,婆家人没有露过一次面,更别提分担我养胎和生产的费用了。他们都认为这孩子不是老公的,可我要求做亲子鉴定,他们又怕丢脸不肯去。等孩子两个多月大时,我抱着他回到婆家,没想到又吃了闭门羹。那天我在他家门口从下午2点一直等到晚上8点,老公的父母始终避而不见。我打电话催他们回来开门,他们反倒说,凭什么给你开门?我们都在外地呢。这不是明摆着欺骗我吗?因为我问了隔壁邻居,他们并没有出远门。在电话中,我和两老又发生了激烈争吵,并扬言找开锁公司开门,可最终我什么也没做,怏怏地回了家。

  离与不离进退两难

  老公和他家人的态度,让我心灰意冷。事实上,我和他们的矛盾远远不止这些,甚至早有端倪。恋爱时,双方的父母都不是很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们结婚只办了酒席,连婚纱照都没有。这些我都没有怨怪,可领证之后,考虑到老公家里没有买房和置办家具,我让他出3万元当作彩礼,他当时没有异议。哪知道,婚礼当天,他的家人将这笔钱连同我父亲给我们的几万块钱都收了回去,理由是我已经嫁过去了,理应交给他们家。

  我本来开着一个小服装店,后来因生意不好,便结束店面到处打工。有一次我跟着老公到他妹妹家去玩,她想让我帮她带孩子,每月付我工资,我拒绝了,因为和他的家人在一起时间长了,难免会有矛盾,再说我也不愿意给人家当保姆。这件事惹得他妹妹很不高兴,对我一直心存芥蒂。

  老公的家人待我如何,我并不介意,但他本人对我也越来越冷漠。有时我打电话让他寄点钱回来交物业费,他都置之不理,这怎不叫我寒心?我再次提出离婚,让老公承担孩子的部分抚养费,可他撂下狠话:离婚可以,他每个月只给300元。这点钱哪够孩子的开销呢?几经协商,他还是不肯让步,还说我不答应的话,可以去法院起诉离婚,到时法官判多少就是多少。这个办法我不是没有想过,可我现在独自照看孩子,实在抽不出时间和精力来倒腾这些事。而要我继续跟他过下去,也是不可能的了,我该怎么办呢?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毛白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用母亲的力量和无耻抗衡

  你觉得自己还有得选吗?能怎么办,夫妻情分可以不顾,但连自己宝宝都可以否认不要的人,是不是连人性都要丧失了。个人以为你的问题已然不是情感问题,如此荒唐又无情的丈夫,你后面需要做的是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宝宝和自己的权益。他及他的家人可以在你的世界胡作非为,无视你和宝宝,但法律一视同仁,这样的情况你得首先从心态勇敢起来,用冷静的头脑去对待。你现在是一个母亲了,当你感到怯懦的时候,看看怀里乖巧的宝宝吧,瞬间你就会充满无限力量,来和这个世界的无耻与不公抗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