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逢不是为了开始,而是告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重逢不是为了开始,而是告别

2018-10-02 06:49:56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载入中…

重逢不是为了开始,而是告别

  再不分手就老了

  我和林楠的爱情,注定跌宕起伏。第一次闹分手,我们看《小时代Ⅰ》。我说,席城这种渣男,哪里配得到南湘的爱。林楠咔哧咔哧咬爆米花,然后不以为然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南湘这种女人就是贱。

  不过是随便一评,可“贱”字一出口,仍刺得我心疼。我一把拽过爆米花桶,深吸一口气,我们分手吧!然后,趁着林楠帅气的脸黯淡无光,我仓皇逃离了影院

  林楠一周都没联系我。他在微博里四处艾特,可我发了好几封私信他都没回。我给他发短信,他毫无反应。我打开他的号码,一拨通就被挂掉,等了好久依旧没有回电。我觉得,我比南湘还要贱。

  认了贱,我把脸皮一抹,一大早就堵在了林楠宿舍区的门口。他跑步回来,淡定地只说了一句,中午帮我把衬衣洗了,明天要穿的。他丝毫没提分手的事,我感恩戴德般跟在身后,他的影子里写满得意

  受了教训,我断不敢再提分手。孰料,林楠居然一学就会,而且还发扬光大了。我不过是将他写好的策划手稿误当废纸丢掉,他便发了火。我委屈地哭,他没劝,反而气汹汹地说,分手吧!我不过是向他的好哥们关心了一下他的初恋小心翼翼和他求证几句罢了,他张口就说,分手吧!

  幸好我很贱。他不理我,我可以理他,就像一块口香糖,从左手甩到右手,再甩到左手,还一直粘着。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他收回他的话。

  可是第七次,我遇到了困难。林楠的哥们说,那位传说中的初恋回来了。第二天,林楠就和我约在了咖啡馆。他一边用勺子不停搅动,这是他焦灼表现。接着他说,小朵,我们分手吧。这一次没有凶巴巴,没有气汹汹,我却没了底气。我问他,为什么?他不抬头,轻轻回我,再不分手就老了。我说不出话,原来,于他,我连初恋这个借口都没必要

  你是我的superman

  我和林楠相遇的桥段简直太狼狈驾照考定,新手上路,不过是路中一个小坑,对我就是大陷阱。我卡在那里,松离合、加油,车子轰轰作响,丝毫不为所动。前面的红灯绿灯交替闪烁,后面的喇叭声声刺耳,我像一只困兽,无处可逃。林楠敲我的车窗,我眼含热泪,看着他轻松起航,穿过红绿灯,停靠在路旁。临别,他说,慢慢就熟了,谁也一样

  有人说,偶遇三次就是缘分。我和林楠,第二次遇见,也颇为惊艳。陪闺蜜去看画展,一张张看过去,有幅兰花极为淡雅画面大片留白,只从右下角缓缓伸出几片细叶,细叶间是若隐若现的兰,柔美娇弱,却又透着几分坚韧。闺蜜也很是赞赏。我倒是略有微词,觉得画如人生,此般画意实在寂寞了,人生就该热闹繁华,譬如给这幅画添上几只蚂蚱,那蚂蚱和花岂不风流快活?身旁忽然有人接茬,添多了蚂蚱,不知道那花还会不会快活?我一转头,竟是那张英气逼人的脸,梦了几次,此刻格外清晰。我说,嗨,是你画的?林楠好像没有认出我,他含笑点头,转身离去。闺蜜刨问,快交代,啥时候泡上的画家?我失落地摇头。

  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果然不远了。半年后,公司年会全场气氛炒到热爆,林楠压轴出场。燕尾服、黑领结,纤纤十指,还有一曲动人心扉的《致爱丽丝》。从他上台,到曲毕谢幕,身边同事脸色相地吞口水,不愧为公司一棵草,迷倒一片花啊。林楠,新来的技术核心绝对色艺双绝。我的嘴巴张成O形,许久都未合上。

  餐会时,我端着酒杯蹭到林楠身边,怯怯地说,我叫柳五朵,记得么,掉在坑里的柳五朵,画蚂蚱的柳五朵,也是同事柳五朵。林楠愣了愣神,哗一下就笑了,是你啊。我看见,他的酒窝比路上的坑还要深,掉进去就无法自拔。林楠,简直就是我的superman,我认定他了。

  好希望他说,我爱你

  公司有个项目需要加班,偏偏我生理期感冒,连续几个昼夜奋战,终于倒下。高烧不退,又生疱疹,只好住院。所幸项目成功,公司领导同事相继探视,林楠结伴而来。闺蜜不负重托,拉着林楠讲梵高、莫奈、齐白石,聊走了其他同事,然后和我一顿挤眉弄眼狡黠走掉。

  林楠有些尴尬,坐在床沿,问我,什么时候能出院?我腾一下坐起,看着他,说,我喜欢你。然后,我迅速躺下,用被子埋住了脸。顿了顿,听见他起身离开,我掀开被子喊,下周三出院,你来接我吗?林楠没有回答,关上了门。

  公司人多,我们很少交集幸运的是,林楠出差途中车祸骨折部门主任安排我和另一位同事代为探望。我当然赶走了另一人,独自前往。

  林楠躺在病床上,脸上缠着绷带手臂打了石膏端在胸前。我笑着打趣,你这是要表忠心么?林楠乐了。我打开熬好的鸡汤喂他,他说,谢谢。我盯着鸡汤说,我喜欢你。他说,对不起。我又说,我喜欢你。后来,林楠用另一只手抱抱我,低声说,允许我慢慢来。我哭着说,我好喜欢你。林楠吻了我的额头,我们恋爱了

  林楠生病期间,我炖了5斤排骨、10只鸡、15条鱼。他的手不方便,我一口一口喂他,他温柔地看着我。下了班,我跑去他宿舍,洗衣、做饭、收拾屋子,甚至扶他上厕所。周末,我们一起看碟、听歌,去公园散步,在阳台星星。那段时光,我们彼此深深眷恋

  一个月之后,林楠基本康复,我陪他拆掉石膏,林楠给了我一个僵硬拥抱,和一个深深的吻。他说,谢谢你。其实,我好希望他说,我爱你。不过,没关系,我要的是在一起。

  过去自今天结束

  林楠真的没有再来找过我。我离开了公司,也离开了这座城市。这一分手又是两年。两年里,我忙着插花、茶艺、舞蹈,忙着工作学习、出差,也忙着忘掉林楠,忘掉那段令人唏嘘岁月。可是,旧同事电话里一句,林楠有了新女友,所有的努力都枉费了。过去的一切,一下子清晰可见。熬汤时想起他,看星星时想起他,散步时想起他,看画展时想起他,在剧院想起他,在医院还会想起他,想一次,心疼一次。

  看林楠在微博中秀恩爱:爱情来了,谁也挡不住。我大哭。凭什么,我还在这段爱情里无法自拔,他竟先遇见新的爱情。这新的爱情会是谁?初恋?新友?美艳温婉家世显赫财力过人?我想了一百种可能,头都炸了。

  托旧同事在咖啡馆约了小聚,包括林楠和他的女友。林楠和女友姗姗来迟,那个女孩不是初恋。我站起身握手,他的表情除了愕然,还多了惊艳。他看看我,又下意识地看看身边的女友。我知道自己已赢了一半。

  我不再是过去那个亦步亦趋,跟在林楠后面的小尾巴。和同事大谈金融、时政,甚至NBA,还调侃时尚、旅游和断舍离。林楠的女友丝毫插不上话,坐在那里局促不安。林楠看着我,下意识叫我,小朵。语调和以前一样。这场战争,我彻底赢了。

  原来,我来这里,不是要挽回林楠这个人,而是要回一份骄傲,找回那个自由自在的我。我在林楠的微博留言,昨天,就让它从今天这里结束,明天将是崭新的未来。 晓 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