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无可忍,我终于做了甩手掌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忍无可忍,我终于做了甩手掌柜

2019-04-12 05:46:26 作者: 广君子 来源: 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忍无可忍,我终于做了甩手掌柜

  1

  所有光鲜华丽外表,都可能包裹心酸种子

  我是教师,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哄得了孩子,干得了工作

  生活两点一线,转速如闹钟,分厘不差。

  如果不养育女儿,我的教育永远都是美好蓝图:母慈女孝,一团和气。养出学霸,里子面子大放光彩

  梦想使然,我婚后优生优育,保持良好的心情,每天散步读书,进行胎教。

  女儿如期而至活泼可爱乖巧懂事。每次聊起孩子,都是满满的骄傲

  从她两三岁开始,我便教孩子认识各种花草树木昆虫。带她去看海,逛动物园开阔眼界坚决不让她输在起跑线上。

  直到孩子读幼儿园,她的学习能力都是遥遥领先国旗下讲话,她的才艺诗词;六一表演,她的节目是领舞。

  每次开家长会,我都是作为好孩子家长代表发言。那种自豪让我收获了无数羡慕嫉妒恨眼神

  2

  女儿是我的试验田。每天坚持一分钟口算练习提高计算速度正确率。鼓励孩子做家务零花钱,她已经学会了炒菜和洗碗。

  合理安排时间自己完成作业,看书画画……种种经验,让孩子学得轻松,我也乐在其中。

  女儿懂事贴心。我下班回家,她会递上水说:“妈妈辛苦了。”早上起床,她会说:“妈妈,我想用读书声把你唤醒。”

  说到理想,她会认真地说:“我的理想是当个大学老师,在太空里讲课。”这么优秀的女儿,让我无数次在众人面前炫耀。

  终于等到女儿上小学了,她已经认识了将近500个汉字,能够计算100以内的加减法,并且背完了一年级上册的语文书。

  这让我满心欢喜,无数次做梦都看到女儿站在领奖台上,不断地拿回奖状,那人生就是大写的“成功”。

  我这个当妈的简直是自豪到爆表。

  3

  一切美梦终结残酷现实中。

  当女儿真正上了一年级,我才发现所有的成功,都只是我的幻想

  首先是女儿的字如斗大,能把格子撑破。我从开始的玩笑到后来的生气,以及暴怒,她始终无法改变这种“天女散花式”的书写方式

  好在她成绩不差,总是浮在班级的上游,但和幻想中的学霸仍有距离

  一学期转瞬即逝,我正幻想着假期练就一个书法家结果练字只坚持了一周,便因为回老家过年而泡汤。

  假期开启了疯玩狂吃饱睡模式。一群孩子都玩疯了,哪里还有心思学习练字。

  新学期伊始,无数个意外打得我措手不及曾经优秀的女儿变得平庸,甚至愚笨。

  学校奖励的年段前10名里没有她,单元满分的孩子里,也没有她。

  从一次次的对比中,我的一颗火热的心逐渐变凉,甚至出离愤怒

  我开始变得焦躁不安,每天一起床便想着女儿的课文背得还不熟练,口算还会出错,阅读还没理解,看图写话还没有完成……

  于是一大堆的事情,排在我眼前,就像无数饥饿嘴巴,啄食我的心。

  我开始催促女儿,一边喊她起床,一边打开电脑

  等她从厕所匆忙赶来,我便让她一边认字,一边梳头。

  接着开始读课文,读生字。

  忙完这些,我去做饭还要让女儿站在旁边背书。

  吃饭的空隙我会给孩子听英语故事或是教育方面话题

  吃完饭,匆匆忙忙收拾碗筷,便一起走向学校。一边走路,一边让女儿背乘法口诀,或者复习一下拼音知识

  总之,我跟女儿的相处时间几乎被学习的内容,塞得满满当当,没有任何私聊的空间

  4

  时间就在这样的厮杀中度过,孩子就像囚徒,被我抓得死死的。

  我跟女儿约定,要争分夺秒完成作业,然后留一点时间来看课外书。

  谁知,我的完美计划没坚持多久,女儿便在厕所里躲猫猫。

  我耐着性子批改作业,没去催促。她上厕所的时间如一个世纪漫长,最终耗完了我所有的耐心

  我一边敲门一边在外面批评她的不良习惯。10分钟后才听到厕所有点动静,她似乎在门旁边摸索

  我已经怒火熊熊,一脚踹开门,只见她睡眼朦胧,似乎还在梦里,那一刻,我被女儿的逃避惊呆了,所有的怒气,不知道从何发泄,只好让她去睡觉。

  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言行过于苛刻,多想做一个慈爱母亲,让女儿的童年充满快乐。但是,这样的想法很快被老师的微信撕得粉碎。

  看着掉落到中下的成绩,我心如针扎,忍了又忍,还是让女儿先睡觉,新账旧账明天再算。

  可是第二天晚上,她又故伎重演。刚坐下来没多久,就要上厕所,然后就在厕所里开启了睡觉模式。

  我愤怒至极,一脚把门踹开,对她怒吼道:“去床上睡。”她出来了,流着眼泪,没敢去床上睡觉,而是坐在我面前拿起了笔磨磨蹭蹭。

  她的眼泪珠子一样滴落,我心里感到阵阵钝痛。生孩子以前期许的快乐竟然被作业和成绩完全吞噬。

  5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善待孩子,帮助孩子进步,而不是一味地责骂她。

  在理智中,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安安静静地完成了作业。之后,我把女儿叫到房间心平气和地跟她谈心,希望她能勇敢地和妈妈沟通,不要躲在厕所里逃避作业。

  她终于笑着点点头,然后回床上睡觉。

  原以为事情的发展会向好的方面前进,可是一次一次的考试成绩令我万分挫败。第一次数学考试,她居然考了70多分,平均成绩95,也就是说,女儿已经是倒数了。

  第二次考试前,我看着她认真复习,题目都已经掌握,可成绩只有八十多分。错得让人哭笑不得,同样的题目,稍作改变,她仍是生搬硬套,结果一整道大题全部被判了死刑

  数学老师找我谈话,说:“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孩子重要,要多用点心。”我听了连连点头,心里却是万马奔腾啊!

  此后,看到女儿放学在门口徘徊,我会立刻带上自己未改完的作业,冲到楼下,领着她回家,然后开启学习模式,生怕她因为浪费时光掉队。

  女儿似乎也在进步,但是每次考试的成绩都不理想,那个周末,我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所有的怒气和怨气

  6

  老公见我们的矛盾无法调和,只好同意带女儿。

  这一周里,我不用急着下班回家做饭,也不必火急火燎地看孩子写作业。忙完手头的工作,我慢悠悠地约同事吃饭,散步。

  孩子是我的,但也不能全是我的,让爸爸管管作业也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想想,我连晚上的作业问候都取消了,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周末如期而至,我坐在电脑前,时不时回头,等着老公回家诉苦。

  我曾无数次幻想着他被女儿的“公主病”折磨癫狂眼睛瞪得像鸡蛋,手中挥舞着武器——衣架,嘴里咆哮着,整个人都像狂躁不安的猴子暴跳如雷

  终于,我看到两人手拉手,哼着小曲儿,提着磨破的鞋子,一脸兴奋地进了门。

  那一刻,我开始怀疑人生了。还有比我更强劲的“洗脑丸”?他们的和谐是怎么达成的?

  听完两人演的双簧,我整个身心都遭受了雷电般的轰击。他们挖笋,采覆盆子,晒菜干,种地瓜……日子过得像花果山。然而,早把学习晾成了书干。

  我正要河东狮吼,老公一副媚相说:“夫人息怒,快乐教育。陶行知说了`劳动即教育`。要听圣贤的话,你看考试前进了一大步。”

  我斜着眼打量他,竟然搬出圣人压迫我。

  好吧,看你能教育出什么“猴精”,放手让你们去折腾

  交锋之后,我郑重其事地把女儿交给了老公,优哉游哉地当起了甩手掌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