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需要忍耐和谦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需要忍耐和谦让

2016-03-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光要爱上对方的优点,我们更应该包容和接受对方的缺点,两个人互相包容,相互扶持,才能美满。

婚姻需要忍耐和谦让

  为何要忍耐?因为不管谁想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就必须忍耐。

  人,必须要忍耐何事呢?

  答案是必要尽量忍耐四件事,即是:

  忍耐自然气候所带来的不便与不适。例如:忍受严热的阳光、暴风骤雨等。

  忍耐身体不适时所带来的痛苦。例如:忍受病魔的折磨。

  忍耐自我内在的冲突,以及别人的挑衅。

  其实,我们一定要接受自己还有缺点的。有时我们会对自己的工作表现不满意,因为它不如我们的预期成果。而当工作的时限十分迫切,但却需要以慢节奏的方式来进行,这时,也会产生自我冲突。

  有些时候,缺点已内化成了坏习性,使得我们自己也不满意自己。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林林种种的冲突。我们自己察觉不到。诸如:夫妻之间的缺点、孩子的缺点、还加上自己的缺点,凡此种种,潜伏在我们生活的四周和我们的内心

  因此,一起同住的夫妻,不管对方有多么好,但还是会有缺点的,若婚前觉得自己将无法忍受,就不要因为一时冲动结婚。(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现代人,结婚后,“这是我的权利”这句话,就成为他们的口头禅,有的甚至一开始,就办理财产分割的文件,作为他日离婚之用,这些都是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如果刚开始就觉得彼此之间,不能互相容忍礼让,那当初又何必要结婚呢?

  所以,古代的人经常这么说,如果决定结为夫妻的话,就要有这样的认知:“舌头与牙齿难免也会摩擦”。

  因此,无论我们的伴侣怎么好,还是难免发生冲突的。若吵架过后,仍然无法互相体谅,互相包容,那还是不要结婚比较好。但若能忍让对方,就要接受双方亲人的调解,彼此互相包容。

  结婚之前该问的问题就是:“我们能够互相包容吗?”,如果彼此还不确定,就别结婚。要不然会造成痛苦,同时也造作了恶业。本来彼此相爱,到头来却演变成互相嗔恨了。在婚前,双方应该针对这问题,坦诚地问问自己,是否真的能互相容忍体谅。

  故此,千万不要问订婚的钻戒有多少克拉?有多少聘金?婚后有多少栋豪华洋房?这些都不是使家庭幸福的事,该问的就是:“我们能互相包容吗?”

  其实,若想得更深一层,要结为夫妻,并不是只接受对方而已,而是还要接受双方的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是亲戚朋友。这些人的关系都是终生联系的,也是夫妻双方终生都必须面对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