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短暂不也是一种永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短暂不也是一种永恒

2016-02-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谁说短暂不也是一种永恒

  我一直怀疑沙画的艺术价值:一幅画刚成型,很快就被抹掉,重新画另一幅画。一幅幅不复存在的画,到底有什么艺术价值呢?

  我曾问一位沙画艺术家:“你画过无数幅的沙画,但它们都在哪里呢?”

  “在人们心里。”沙画艺术家说,“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比留存在人们心里更永恒、更不朽呢?”

  谁说短暂不也是一种永恒,物质世界里的短暂,却是精神世界里的一种永恒。

  想起沙画,我不由想起了一次在海边沙滩上,见一个孩子正在筑着城堡,他筑得极细致、极认真,好像是在塑造一件伟大而神圣的作品。

  我走到孩子旁边,提醒孩子:“不需要这么用心的,马上就要涨潮了,潮水很快就会把你筑的城堡抹平的。(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知道很快就要涨潮了。”孩子抬起头,极严肃地看着我,“我也知道这城堡很快就会消失的。但对于这座城堡来说,这是它的一生啊!”

  孩子的话,让我震惊。是啊,短暂不是我们马虎的理由。当我们给别人一个满意的微笑,给别人一句感谢的话语,给别人一个善意的帮扶,都是短暂的,但就是这短暂的瞬间,却永远留存在他们的心间,温暖着他们的一生。

  谁说短暂不也是一种永恒,对你来说的短暂,对他人来说可能就是永恒的一生。所以,我们务必要时刻提醒自己,短暂的一瞬,可能就是别人的一生,哪怕再短暂的事,也要认真对待,把它做好做完美,这才是我们应取的人生态度和应有的人生美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