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扎实做好扶贫工作,严禁“虚、夸、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扎实做好扶贫工作,严禁“虚、夸、浮”

2016-02-29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扎实做好扶贫工作,严禁“虚、夸、浮”

  习总书记强调:“扶贫切记喊口号。”在我们畅想“中国梦”时,在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时,其根本就是在基层,在贫困地区。党的群众路线让我们听取群众的呼声,让我们探索基层的发展方向,让我们为至今还处于相对落后的地区规划它们的“发展梦”、“致富梦”。我们应当义不容辞、身先士卒,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踏踏实实地开展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严禁“虚、夸、浮”。扶贫工作是一项保民生、稳民心、促民收的重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应当根据地方特点,真实地谋划脱贫规划。切记心浮气躁,切记虚张声势,切记夸大其辞;不要想赶时间、图速成之效,走捷径、图眼前之利。扶贫工作应因地制宜的谋划脱贫致富之法,干部党员应下到基层,逐户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和群众一同探索生产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等。(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扶贫工作不仅仅是在产业和基础上对贫困地区的扶持,要改变贫困这一现状,更多的应该是教育下一代,60、70年代甚至更早几代因为文化水平的制约没法将家乡建设的更好,我们就要着力对当地80、90、甚至00年代的年轻人们做好培养的规划,能到大城市读书的多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返乡创业,带动家乡人民致富;留在家的学习农业生产发展技术,各级党委政府要有针对性得开展培训班办,邀请技术人才,创业青年,产业大户等等进行开放式讲课,组织人员实地参观产业、基础设施等发展优异的新农村,让年轻人能静得下心扎根农村,为贫困落后的家乡添砖加瓦。

  扶贫工作不是一句口号或是盲目的制定计划来完成的,而是要切实地谋划,真正地结合实际来开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