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上英雄救美的他, 幼稚的我瞒着父母偷偷结婚终付出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上英雄救美的他, 幼稚的我瞒着父母偷偷结婚终付出代价

2017-04-24 作者:荆雯 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为什么乖乖女总是遇人不淑、婚姻不幸?把女儿当作公主一样富养的家庭往往培养出单纯善良、不经世事,甚至叛逆的女儿。在婚恋中,因单纯而不能擦亮双眼,被新奇和异类所吸引,直到婚恋失败,个人与家庭都将为此埋单。

爱上英雄救美的他, 幼稚的我瞒着父母偷偷结婚终付出代价

  受访人: 魏薇(化名) 女 26岁

  采访人: 荆雯 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方式:QQ

  年轻时的爱情, 哪有什么理智和逻辑可言

  那一年我刚满19岁,从护校毕业,在一家医院实习。有天下夜班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两个不三不四的小伙子尾随我,当时我心里害怕极了,就匆匆忙忙拐进了我家巷口的一条小道,想抄近路回家。谁知那两个人竟跟了过来,我放快脚步,还是没有躲过去,被他们围住了……那时魏建(化名)骑车正好路过,尽管小巷里灯光昏暗,但我还是给魏建投去了一个求助的眼神。魏建也许看出了端倪,骑车来到我身边,跟我说:“你怎么才下班,我都在路口等你半天了……”我连忙回答:“今天下班晚了……”我话音未落,那两个小伙见此情形便知趣地离开了。

  其实,我和魏建并不认识,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当晚若不是他出手相救,我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好在魏建人聪明,机灵地替我挡了这场无妄之灾。我当时惊魂未定,跟魏建道谢后,就匆匆回家了。

  晚上回到家,脑海里不断浮现刚才英雄救美的场景,越想越觉得像小说里的情节。借着小巷昏黄的灯光,还是能看出魏建一脸正气,不免对他心生敬佩。

  第二天、第三天,我刻意从小巷里穿过,心中暗暗希望能再一次遇见魏建,并能向他认真地道谢。可是好几天,我都没有如愿再见到他。

  就在事情发生一周后,我以为再也碰不见魏建了,上天眷顾,让我再一次在我家附近的小巷里看见了魏建。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么欢喜,觉得这一定是老天赐予我的良缘,我一定要努力抓住。

  我上前跟魏建打招呼,问他:“你还记得我吗?”他笑呵呵地说:“当然记得。”我心中窃喜,幸好他还记得我!否则我真不知道怎么继续往下说了。我对魏建说:“那天多亏你帮忙!”他抿嘴笑了一下说:“不足挂齿。”紧接着,魏建爽快地自我介绍说:“我叫魏建,住在这栋楼里!你呢?也住在附近吗?”我没想到他如此爽朗,一下子打消了我所有的疑虑。那天,我们边走边聊,说了好多话。原来,魏建比我大3岁,他不是本地人,高中毕业后就出来打工了,至于具体干什么没细说,租住在我家附近的小区里。

  当时年纪小,涉世未深,哪里考虑那么多,连对方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都不清楚,我就已经坠入了自己编织的爱河。按理说,我和魏建根本就不是一类人,要找对象,也绝不会考虑他这样的,但年轻时的爱情,哪有什么理智和逻辑可言,稀里糊涂我们就相爱了。

  也许真如母亲所说,

  我和他不是一路人

  我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女,是周围人见人夸的好孩子父母都是公务员,生活圈子里的人都是中规中矩的老实本分人,像魏建这样的男孩,在我眼里很新奇,他做事不按常规。在那时的我看来,这便是有个性、有魅力,因为在我的生活圈子里,我从没有见过像他这样无拘无束的男孩。最重要的是,他对我是那样温柔,他还说他从小到大就没见过像我这样单纯可爱女孩,他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没想到的事他都能替我想到,怕我遇见坏人,每天宁愿在马路上等到凌晨,也要接上我送我回家,哪怕是到了楼下,他也要让我回到房间打开灯,他才会离开。他对我的好把我心中最后的一点保留都融化了,我单纯地想,这辈子都不跟他分开。

  随着交往的加深,我才发现魏建的脾气并不像表面上那么温和,他有时候很霸道。可这些在当时的我眼里,反倒显得更加有魅力,认为那是男人应有的霸气。

  我还没想好怎么跟父母说我和魏建的事,我们的交往就被我家人发现了,并且遭到强烈的反对。为了能把我和魏建分开,母亲专门跟医院请了假,彻底不让我出门,断绝我和外界的一切联系。她也曾苦口婆心地给我讲道理,说魏建和我不是一类人,他连份正当职业都没有,和他在一起,将来一定会过苦日子。母亲还说,谈恋爱的时候谁看谁都好,是不是真的好,以后就知道了,可知道了也晚了。(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不管母亲怎样劝说,我就像鬼迷心窍了一样,根本听不进去。后来,家人托了关系把我安排到一家离家较远的医院做护士,想就此把我和魏建分开,也想让我在新的工作环境中找到合适的恋爱对象。迫于无奈,我还是去了,但我心里还是放不下魏建。魏建更是感觉我们这一分开,也许就没有未来了。我没有想到的是,魏建竟然在那时跟我提出结婚

  在20岁女孩的心中,结婚是何等浪漫的事?为此,哪怕是付出生命都在所不惜!我感动极了,答应了魏建的求婚,骗父母说单位里要户口本做资料登记,偷偷地和魏建领了结婚证。

  我知道在我父母眼里,魏建没有可取之处,若是要等他们同意我和魏建的事,几乎没有可能性。我想先斩后奏也许父母就没话说了。事实上,等我父母发现时,真的已经晚了。母亲真的什么也没有说,只有一声叹息。

  结婚后我们没有自己的住房,只好住在出租房里。新婚的日子里我过得很幸福,魏建像婚前一样宠着我,整天围着我转。不久我就怀孕了,可魏建却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

  我突然意识到父母发愁的事终于摆在我眼前了,我不止一次地对魏建说,让他找份工作,眼看孩子即将出生,到处都需要用钱,可是魏建却一反常态地说:“到哪找工作?让你父母给我找个工作。”我没有想到,魏建会对我发脾气,还说出这样的话。不过,事后,我还是求我父母帮帮魏建。父母看在女儿身怀有孕的份上,也不可能不帮。很快,我父母托了关系,帮魏建找了一份工作。这时,我才发现,给魏建找工作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他的学历和经历都太平常,根本没法找到一份光鲜的工作,而他高不成低不就,还嫌我父母没上心。

  记得我们第一次吵架,吵得非常厉害,就是因为魏建说我父母瞧不上他,反倒责怪我父母。那时,我第一次隐隐约约感觉到,也许真如母亲所说,我和魏建不是一路人。

  难道爱情的结局都是这样,

  迟早被婚姻消磨殆尽吗

  几年下来,我父母用尽关系,给魏建找了不下3份工作,要么干一阵不和任何人打招呼就辞职,要么就是一边上班一边和朋友打牌,这样的信息一次次被反馈给我父母。我听了又气又急,他却把问题都推在我父母身上,说我父母看不起他,给他找的工作就不是人干的。

  不努力工作倒也罢了,最让我为难的是魏建不仅不感激我父母,反倒对我父母成见越来越深。结婚前我父母的反对在他心里结成了疙瘩,他从不轻易去我家,去了就拉着张脸,很少和我父母说话。我是父母的独女,自己的丈夫这样对待二老,我心里不知道多难过,我想我父母肯定比我更不好受,可他们疼我,从不说出来。

  自己选的丈夫怨谁呢?不管怎么样,孩子有了,日子还得过下去,我能怎么样呢?女儿一天天长大,长得很乖巧,也很像魏建,尽管魏建有一大堆毛病,但他对女儿却很亲,女儿也特别爱爸爸。有时候,看着父女俩一起开心地玩,我心里就在安慰自己,为了女儿,就这么过吧。回想起婚前他对我的温柔,我对他的迷恋,我们倒也是因爱而结婚,怎么会走到今天的局面。可是随着我年龄越来成熟,空闲下来的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离婚的可能性。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勇敢女人,对于离婚,现在还只是停留在想一想的层面,还真没有勇气迈出这一步。我真的很害怕突然的变故带给女儿不幸福的人生,毕竟她是无辜的,不该为我们年轻时的错误选择来负责任

  我现在每天努力工作,看书提升自己,希望能有好的事业前景,可是再看看魏建混日子的生活态度,真是感觉造化弄人,当初怎么会让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相爱呢!如果这样过一辈子,我真的不甘心。难道爱情的结局都是这样,迟早被婚姻消磨殆尽吗?

  记者的话:

  不是一类人也好,没有共同的生活态度也罢,毕竟这是当初你自己的选择,如你所说,因爱而婚,那么不管走到哪一步都该勇敢面对。

  为什么乖乖女总是遇人不淑、婚姻不幸?把女儿当作公主一样富养的家庭往往培养出单纯、善良、不经世事,甚至叛逆的女儿。在婚恋中,因单纯而不能擦亮双眼,被新奇和异类所吸引,直到婚恋失败,个人与家庭都将为此埋单,这的确需要反观整个家庭的教育。这也是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