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人?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人?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

2017-09-18 04:36:01 作者: 漫沙 来源: 有故事的人 阅读:载入中…

亲人?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

  有时候,你想写一些往事,你觉得那应该已被岁月冲刷得无关痛痒。可你万万没有想到,它依旧带着剜心蚀骨的痛,在你的脑海中卷土重来

  一

  十三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便觉得他不适合姑姑。人是一种对某个事物一旦有了排斥便不会改观的动物。我不喜欢他,但是姑姑很喜欢。我那个不谙世事的姑姑看他的时候,眼里的柔情能滴出水,可我从他的眼中读不出这种感情。他很会收买人心,家里的人都觉得姑姑能遇到他是幸运的,只有我没吭声。

  姑姑出嫁那天,小小年纪的我哭得不像话,童年那会,母亲忙于工作,我是姑姑带大的,感情颇深。我叮嘱她,如果在那边被欺负了一定要回来,姑姑笑着摸摸我的头说:“不会的,阿沙不用担心。”

  自此之后,我很少再见到姑姑,母亲常常对我说,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常回娘家会受尽非议的。我不爱这些习俗,更不懂得这些常理,只是人云亦云,我也就懂得这与姑姑的清誉有所关联。

  后来不久,姑姑有了第一个孩子,她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做家务不方便,便喊我去帮忙,许久不见她,我就答应了。原本一切皆好,直至晚上的时候,姑姑对我说:“家里的床没来得及收拾,今晚你就跟我们睡,你睡最里面,我睡中间,你姑丈睡外面。”

  许是那会年纪小,并未觉得有何不妥。夜晚熄灯后的房间,伸手不见五指,因为陌生,我睡得并不安稳。有意无意间,我听到一些细微的声音,有一双手总是有意无意地触碰到我,我知道不是姑姑,她已经熟睡,均匀的呼吸声。我开始觉得不安,直至一只手覆在我的小腹上停留,恐惧袭来令我无法动弹。我完全不敢吭声,那双恶魔的手开始游走,往上游走。我神经绷紧,大气不敢喘一口,我轻翻了身子,他的手迅速抽离,我时不时翻身子,以示未眠。不久传来了打鼾声,我并未放松警惕,果不其然,在我安静一会后,他又有所动作,他开始有些肆无忌惮,乃至把手伸进我的衣服内,四处摸索。我的眼前没有一点光,那是处于黑暗里恐惧里的魔鬼。我的眼角开始有泪,我迫使自己冷静,翻了身子,传出一声低鼾,待他的手迅速收回后,我便爬了起来,蓄意前往厕所,我在那无边的黑暗里摸索着路,我感受到紧贴着的内衣移了位,我身上的肌肤被碰过的地方都在腐烂发臭,一滴滴滚烫的泪灼伤了我的脸。我艰难地到了厕所,开了灯,把自己反锁在里面。那晚的灯是我见过最刺眼,也是最柔和的。我不敢再回去,夜晚很长,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睡意,我害怕这寂静里传来敲门声,我躲在角落里,不知何时拥着恐惧睡去。

  第二天,我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我开了门,姑姑急切地问我怎么了,我刚想开口,眼光撇过姑姑后面,那个带着“笑意”的身影,我抖索了身子,把话咽回肚子里。我喊着吵着要回家,姑姑想多留我几天,他也笑着让我多留几天,我从心底涌起寒意,他怎么能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恐惧夺走了我的理智,我只顾逃离,对于此事,我选择闭口不提。

  二

  姑姑的第一胎是男孩,名字是我取的,我特别喜欢他。孩子出世后一年有余,姑姑便随着他搬往另外一个城市,从事植树工作,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过他们。

  约莫两年左右,有一天,姑姑因为旺季着实忙碌,人手不足,唤我过去帮忙,我颇感犹豫,她对我说有单独的房间给我住,我转念一想,这样多少安心些,便也就应了。只是到了那里的时候,我才发现房间是没有门的,我顿时害怕起来,可夜晚还是如期来临。

  因为坐久了长途汽车,尽管自己多不想睡,但还是过于疲惫得睡去。半夜时刻,听到一丝声响,侧睡的我似乎觉得后背有动静,我猛地睁眼,更加确切的感受到背后又是那双魔鬼的手,已经在衣服内,内衣的扣子被解开。恐惧再次袭来,我做了突然醒来的动作,他惶恐地缩回手躲在黑暗处,这个房间里,除了我,还住着魔鬼。我拿起了手机,屏幕有了亮光却不敢照向他所在之处,我害怕看到他狰狞的面目,我似乎感受到腿部传来的冷意,

  不知何时,裤子已经脱到了膝盖,我连忙穿上,咬紧牙,装若无其事的玩着手机,耳朵分外灵活,我听到他慢慢移动,拖鞋摩擦地面的细微声响,我听出他往外面移动。许是过于仓皇,他在外面摔了一跤,金属碰击的声音很响,吵醒了梦中的姑姑,姑姑便问:“你干嘛去了?”我听见他若无其事的回答:“没事,上厕所去了。”接着,便没了声响,我不敢再入睡,生怕再次睡着,我挣扎着要不要打电话给母亲,只是在姑姑那牙牙学语的小孩浮现脑海的时候,我再次选择哑巴吃黄连。

  三

  我觉得自己清醒得不算晚,只是正义迟迟不来。

  事情的尾声延续到一年后的寒假,由于接近过年,姑姑的工作再次忙碌起来,再加上要照顾小孩,更是辛苦,便又唤我去帮忙。我一口回绝,无奈她近乎哀求的语气,加上母亲的推波助澜,我迟疑了许久,问了她房间的状况,她说由于台风,重建了房子,房间有门也有锁的,我又觉得不太放心,便要求带着邻居家常跟我一起玩得小孩一起去,姑姑答应了。我心想着有多一个人在,他也不会做出什么过于放肆的事情来。

  再次去到那座城市,我觉得我有足够的勇气,却还是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心里油然而生的恐惧。我检查了房间里的一切,封闭的窗户,可以上锁的房门,与姑姑的房间一板之隔,约莫两米半高的地方与天花板之间有条缝隙,可以通过一个大人,尽管目测人是不可能翻过来,我还是有些担忧。(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当夜晚再次来临,与我同行的人玩累之后就开始熟睡,我确保锁好门,钥匙让姑姑保管,便慢慢入睡。

  半夜间,“砰”的一响声惊醒了我,这像是什么东西从高处摔下来的声音,我突然感到不妙,再次拿起手机,安静的玩着,四周一会静,一会唏嘘声,我听到他走动声响,他在床尾,又往床边移动,我绷紧了神经,他似乎还不愿意走,蹲在角落,我强迫自己驱走睡意,在黑暗中僵持了半小时,仿佛有个声音在告诉我,不能睡,千万不能睡着!

  我的手在发抖,心跳声急速,我有些害怕他会不顾一切的扑过来,庆幸的是他并没有这么不理智。他似乎气急败坏,也不顾我是否发现,便走到门边,开了门便直接回到隔壁。我坐了起来,恐惧未散又苦笑起来,隔壁亮着灯,传来打火机的声音,像魔鬼拿着骨头敲击着铡刀。他是否还在等候时机?或是思索着如何行动?我蹑手蹑脚的锁了他开了的房门,打开了灯,翻开行李,来的时候带的几本书籍,拿书的手在颤抖,我咬着牙,眼泪像断线的珠子,哭喊声不敢冲出咽喉。

  一夜的挣扎,几年的噩梦与恐惧同时袭来,击溃得我体无完肤。心里有某些东西要爆发出来,破了界限,我要去告发这一切?我姑姑的孩子会因此没有父爱吗?家庭会变得不完整吗?有人会信我吗?我在思想的挣扎里度过了漫长的一夜。

  天刚蒙蒙亮,听闻隔壁一女生要回校拿家庭报告书,我便缠着要去,我不敢再遇到他,那种衣冠禽兽。趁女生到教室的那会,我打电话给了母亲,听到母亲声音的那一刻,我便说着我想回家,母亲骂我不懂事,太过无理取闹,要我多住几天。我一想到还有几晚要度过,无助跟恐惧伴随着泪水夺眶而去,我哭喊着说:“我死也要回去!”母亲似乎气得不轻,我不顾她的骂声,在断断续续的哭声里告诉她:“昨晚,姑丈来我房间了,他……”我实在说不下去,哭喊声占满我的咽喉,母亲像是听懂了,至于那时她说的话我都记不清,只记得让我回家,马上回家,带着姑姑,带着姑姑的小孩。

  我跟那位同来的女生借了钱,坐了公交车回去,我并不识路,坐过了站,凭借来时的记忆,我一步步往回跑,我把膝盖磕出了血,都没泪水来得生疼。

  我谎称母亲生病住院了,慌乱地收拾了行李,带上姑姑包括他的小孩跟我同行的人一起回家,我想象不到瞒不过他的话,他会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来,上车的时候,我不经意看到他眼神满是狐疑,恐惧感再次布满全身。所幸,车缓缓地开离了那个地方。

  确保上车后有一段距离,母亲才从电话里告诉姑姑真相,本以为姑姑会以泪洗面,我所听到的却是她义正言辞的告诉我的母亲:“一定是阿沙在说谎!”

  耳边开始传来姑姑断断续续的毒骂声,无法抑制的泪水像是决堤的洪流,突然间我的耳朵近乎失聪,我听不到任何声音,眼神变得空洞。我感受到的是坠入深渊的绝望,我最希望信任我的人,维护的是一个人面兽心的家伙。那一刻我脑海中只剩下死亡这个念头。

  傍晚时分回到姑姑老家,母亲看到我的那一刻把我拥入怀中,我的眼神才开始有了焦距。客厅里,坐着两家的人,我表情呆滞,直至她们向我问清一切,我沉默了许久,开始慢慢述说我多年的噩梦,我没有眨眼,眼神看向一处,眼泪就那样流淌着,伴随着颤抖的身体,像个破碎的洋娃娃。

  她们听着不禁落泪,姑姑的脸色又如死灰一般,像是怀着侥幸的心理,泪眼婆娑的问我:“会不会,有什么误会……”我开始嘶吼,拼命的摔东西,声嘶力竭的喊着:“为什么你到现在还不相信我?我要不是为了你的家庭,为了你的孩子,我会忍耐那么久吗!我怕阿,我害怕你没有能力做单亲妈妈,我害怕你的孩子变成跟我一样……一样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我开始泣不成声,我听着姑姑道歉的话,她跪着拉扯我的衣角,可是姑姑,该道歉的人不是你阿……

  我不再看她,而是扑到母亲怀里,哭喊着回家,回自己的家。

  之后的之后,我听说过很多事情,有说姑姑跟他大闹一场,有说是我撒谎成瘾,有说是误会一场……我不清楚,只是最后姑姑还是跟他在一起过日子,此事也不了了之

  大人们比小孩更容易忘事,忘掉那些不体面的,不值得传颂的事。往后的日子平常得像是那段记忆只存在我的脑海里,很难忘却,也不知如何说起,只是在记忆沸腾的某个时刻,有一些密密麻麻的刺扎往心里,血肉淋漓。在无数个被惊醒的夜晚,我发现有一道微光离我所处的黑暗很远,我只能拼命抓住它,才能逃脱出梦魇。

  有些时候,我会极端地斥责这世界的不公,没犯过错的姑娘在努力的跟梦魇作斗争,披着羊皮的禽兽却依旧过得有滋有味。我埋怨这个不公的世界,但我又不愿我那万丈光芒的未来被过去束缚,这是不公平的不是吗?

  我栽下过一朵繁华,它曾光鲜亮丽,也曾枯萎。现在它活了过来,依旧盛开。

  正义会迟来,在此之前,我会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