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哪些是你踏入社会才明白的道理?个个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哪些是你踏入社会才明白的道理?个个扎心!

2017-10-20 05:29:12 来源: 古文观止 阅读:载入中…

有哪些是你踏入社会才明白的道理?个个扎心!

  前不久做了一个话题征集:有哪些是你踏上社会了才明白的道理?

  短短时间收到了几百条回复,整理了一些“呼声”最高的,几乎每一条都戳中了痛点。

  钱真的很重要,也真的很难赚

  记得很久前看过一个提问:“有钱到底有什么好?”

  当时看到一个高赞回答是:

  “我妈躺在医院,需要15万,可我只能拿出来3万块”

  “在一起5年的女友,她父母说不买房不给20万彩礼就不嫁”

  “大学同学餐厅嗨到酒吧,可我却得为了50块,发一天的传单”

  ......

  有钱没什么好,就是能帮你解决掉生活中99%的问题。

  想想也是生活中的苦恼点,几乎多多少少的和没钱沾上边。有钱人分分钟可以解决的问题,没钱的话可能连活都活不了。

  小的时候,父母为了赚钱早出晚归,那时就会想,钱哪有那么难赚嘛!稍微长大点,总觉得自己有一身本领等着施展,工作后一定能大展拳脚走上人生巅峰。

  可后来才发现,我们真的很普通,拼死拼活的努力工资也只刚刚够活,无休止的加班熬夜就为了挣多那么一点点,而那些曾经理想抱负也都随着现实慢慢消散。

  人人都在为了钱而努力,可是钱也真的是很难赚。

  脾气一定不能大过你的能力

  有人说,那些伟大的科学家几乎都是社交白痴,脾气大情商低,但这也不妨碍大家对他们的崇拜啊!所以社交简直是浪费时间,不需要花费精力去迎合别人,专心的做自己的事就好。

  可是要知道,只有你真的是能力超群,别人缺你不可时,情商人际交往才没那么重要。而我们大多数的人都只是普普通通的那一个,做不到让人敬佩能力还情商低不懂得打好人际关系的话,那最后受到伤害的只会是自己。

  还有的人从小被宠爱着长大,那时候可能你是家中老大,说什么都是对的,做什么都能被原谅,但工作后发现,你的脾气一定不能大于能力,缺了你公司照样赚钱,地球照样转。

  有很多时候,情商真的比智商更实用。

  做的好不一定有人夸你,

  但做的差一定有人骂你

  读书时,一般都是鼓励式教学。考好了当着大家的面夸赞你,给你发奖状奖杯奖金,所有人都羡慕你。而考砸了顶多说两句,接着就找原因摸摸头继续努力。

  可到了工作时,利益最大化,没人还会采取鼓励式的帮助,拿自己的钱去给你练手,给你试错的机会,陪着你长大。所以你被默认一定要做的好,一定要超额完成任务,那是你的本分,而一旦没达到预期,那就将是一场灾难。

  现实的社会不是你做错了事时温柔的教你改错,而是直接给你一个大嘴巴子告诉你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

  靠着金钱、事业、地位打基础

  爱情更加的牢靠

  以前经常听一句话:有情饮水饱。觉得爱情就是纯粹的,只要互相喜欢那就一定能够抵挡住一切磨难。

  但后来发现,爱情是一段关系中的精神支柱,但是真正让这段关系更加的牢靠的却是金钱、事业、地位等现实因素。没了它们,虚无的爱情很容易变成一盘散沙

  轰轰烈烈只是空中楼阁,从虚幻变成现实,是需要牢固的物质基础的。

  爸妈能帮你上路,

  但走路还是得靠你自己

  在大学里,班上有几个同学,他们出身优渥,家里给予了他们充分的选择权和帮助。所以毕业后,在家人的帮助下,有的进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公司,有的用着家里人给的启动资金开始创业

  毋庸置疑,在现阶段,有关系有财力的人确实要比什么没有的普通孩子要走得快且顺畅的多,所以很多人憎恨那些关系户有钱人。

  就如当初王健林给了王思聪5亿,说败光了就回去接万达。当时太多的人讽刺他,但王思聪靠着这5亿身价翻到了60亿,我想有些讽刺他的人,给他这么多钱也不一定能做的比王思聪好吧?

  家人能帮你上路,能让你的人生道路平整一点,但能走得远走多好还是要靠自己

  有时,越成熟的时候越发现当初爸妈的唠叨都是对的

  有时,生活不一定会一直变好,而也可能会越来越糟糕

  有时,本以为长大才能获得自由,但发现其实越长大束缚越多

  ......

  到最后意识到,其实我们也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理想总是美好,但现实更加的残酷。

  即使你还执着的保持纯真

  但现实总是会给你一个又一个耳光。

  我们好像都被逼着慢慢的变成当初讨厌的样子,

  很讨厌这样的自己,但有时候真的无能为力

  但是无论怎么样,

  这也是真实的你,有血有肉的你

  生活总会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变好的

  你一定要相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