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婚姻是最容易破裂的玩意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读|婚姻是最容易破裂的玩意儿

2018-02-04 02:49:21 作者:涤然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婚姻是最容易破裂的玩意儿

  下面我提供几个重要方法,以供有意破坏婚姻人士参考。不过,事在人为读者大可运用自己独特聪明,巧妙变化,妙趣无穷。

  事业至上法

  大丈夫志在四海,事业第一,这是谁也不敢不赞同的。事业心强嘛!

  做太太的只好捏着鼻子吞苦药,一声也不敢响。说出来不要让人家笑死?难道你要丈夫没出息,一天到晚在家里陪着你?

  丈夫因此可以灵活运用“事业至上法”,比如,因业务上的应酬而深夜才归呀,远游呀,因事务烦乱而回家骂老婆儿女呀,赌输了而推说生意亏本呀,等等。

  这个方法女人也同样可用。

  现在是男女平等人人都当发展自我的时代,受过高等教育的太太不该在家埋没天才,应该直接为社会服务。要是找不到机关服务,也可以单枪匹马地做经纪人。有本事的做地产、做保险,不太够胆量的也可以介绍珠宝首饰什么的。

  总之,为了补贴家庭收入,尽量少在家,尽量减少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看在钱的分上,没有人敢批评你。

  还有一点,太太不要帮助丈夫建立他的事业,要自己去建立你的事业。如果情势逼得非共事不可,那么,你要处处显出比丈夫有本事、比丈夫精明的才干来。当众骂他两声也无不可,这是公事公办嘛!

  贤夫贤妻法

  丈夫准时出门上班,准时下班回家,一回到家就可以动用贤夫的权力

  先吆喝子女这个太吵,那个太静;再挑剔妻子这里没收拾好,那里没光顾到,管理子女不当,调度佣人无方。

  再加上嘴里唠叨:“这个家呀!要不是我管,真不知变成什么样子。”

  总之,要保持严父的威风,使全家大小一想到父亲要回来了,就吓得噤若寒蝉、呆若木鸡。

  这个办法用之于贤妻就更妙了。家中收拾得一尘不染孩子们在家像做客那样规矩,不敢乱动。丈夫一回来,马上叫他去洗澡换衣服,连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都不许,更别说往床上躺了。与丈夫一道出门回来,必仔仔细细告诫他一顿,哪句话说错了,对某某女士笑脸过分了。如果丈夫跟谁有意见,当然专骂丈夫不对,要不然怎么能算贤妻?

  总之,使丈夫想到回家就头痛,见到妻子好像见法官,这才是贤妻的风范。

  亲戚朋友

  这条妙计如分开来运用的话,丈夫最好走朋友路线;妻子呢,走亲戚路线。

  丈夫常与朋友谈天说地,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带着妻子一道去也可,不过一见到朋友就要忘了妻子,让妻子坐冷板凳

  跟朋友无话不谈,回到家却无话可谈,蒙头睡觉要紧。

  妻子也可如法炮制,常到亲戚家去走动。拖着先生也未尝不可,但总要弄到他时时觉得自己是局外人,插不上嘴来。

  有时,也可请亲戚到家里来,跟亲戚有说有笑,但亲戚一走,马上冷若冰霜,忙这忙那,对丈夫可不用摆出交际面孔嘛!

  附注:如果亲戚朋友说对方不懂的方言,这条妙计更非用不可,十用十准,百发百中

  重温旧事法

  千万注意:不是重温旧情啊!

  旧情一温就糟了,死灰都可复燃呀,那我们的破坏工作不是前功尽弃吗?

  旧情一温,那就什么饶恕呀、谅解呀、牺牲呀,都带出来了。有些人就是这么死心眼儿的,只要一回想到当初的爱情,眼前的什么缺点都可以原谅,什么苦痛都可以忍下去。

  所以切记,旧情万万不可温。

  旧事倒是可以温的,而且越常温越好。当然这些旧事都是自己对、对方错的,或者是自己施予对方的恩惠

  例如:记得你跟我父亲借的那一笔钱吗?要不然,你哪儿有今天?

  又如:都是你当初赞成我做这笔生意的,现在好了,钱都亏光了,如果我们那时用来买房子,至少还有破屋一栋呀!

  至于自己理亏的事,把它忘记掉。对方万一提起,你要么否认、强辩;要么拿出对方的丑事来反攻,非驳到对方理屈不休。

  节俭美德

  钱是最根本东西,“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面包,爱情是维持不久的;因此,我们必须节俭,把每一分钱都积存下来,为了日后家庭的幸福

  这是没人可以反对的,其法运用如下:丈夫的薪水,除了限定一个数目交于妻子做家用外,全部存入银行。最好是储蓄银行,只能自己签名提款。如果普通存款,也只能自己开支票,妻子无权运用。

  交给妻子家用的那笔款,还要时加查询,最好是逼她每月或每周报账。如果她为儿女生日买了一个小蛋糕,或因应酬自添了一件新衣,或奉献了五元钱做善事,都要严词督责一番。

  妻子这方面呢,没有收入的话,尽量管束丈夫的荷包。别理什么为了生活情趣,偶尔全家出去上上馆子之类。家里三顿有得吃还不够

  也不用管自己的衣饰,节俭要紧,出门换件干净的衣服就得了,破旧不堪的衣服还可以留做睡衣用。

  节俭是中国人固有的美德,应该保持,管它什么洋派的美化心理!丈夫让外面美丽妖精引诱,那是丈夫不正经。谁叫他不会欣赏内在美,单注意外在美呢!

  如果妻子有收入,那就更好办。我的收入是我的,你的收入是我们的,男人岂可不养家?女人会赚钱是女人的本事,男人管不着。

  如果碰到孩子生病等意外事情需钱急用时,以悲天悯人姿态拿出一部分来,不过,事后记得加用“重温旧事法”。

  除此以外,还有“儿女面前告状法”:务必使儿女觉得只有我行,你爸或你妈是饭桶;

  “循规蹈矩法”:家具永不更动,三餐永是吃饭,永无惊喜,永无乐趣

  “美女法”:如果你长得漂亮,不妨专心专意打扮自己。晚上面敷厚霜,满头发卷,为了明天的美丽,不必顾忌丈夫今夕的心情

  男人也可以为了保持健康,让全家大小为你忙得团团转。此法也可称为“自怜法”。

  婚姻好像小孩在沙滩上筑堡垒,你一铲沙,我一桶水,你那边拍拍,我这边捏捏,沙堡越筑越漂亮,小孩也越玩越高兴。如果一个小孩玩完了,坐在那儿不动了,沙堡自然就会塌下来的。这叫做“自生自灭法”,或“消极法”。

  此法最为适用,最不费力气

  今日社会,婚姻是最容易破裂的玩意儿,不过,如果读者你不想让它破裂,则把本文反过来用亦可以得其巧妙。

  朋友,就看你的了。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