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想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对不起,我想你

2018-01-22 04:10:38 作者: 夏茵丹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想你

  慢慢的,你也变成了在感情里见色行事的人

  1

  我认识朋友里面,大多也都算有礼貌表面大大咧咧,其实内心还是很温的。

  接触久了就会发现很多柔软的小细节,比如他们对每一位上菜的服务员说“谢谢”,踩过保洁阿姨刚拖过的地面上,连着说上好几句“对不起”。

  因为这些,我更加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更加敢放肆地胡说八道和开玩笑,他们也一样,因为细小的柔软,彼此都心知肚明

  在这些人里,胡贺是做得最过分的,一切都那么谦恭有礼,比如马路上遇到乞讨的人,不但会给一些零钱,而且面对对方感谢,他也要再浅浅地鞠上一躬。

  所以和他在一起,总感觉自己就像是毫无教养的痞子,应该被抽几十个耳光,然后被塞回妈妈肚子里重新学做人

  2

  除此之外,胡贺在感情里也无比有礼貌,有礼貌得像是一种懦弱

  胡贺的女朋友是学医的,在他的生命中进进出出非常频繁。一言不合就闹分手,然后扭头去潇洒快活,过一阵又跑回来。

  胡贺说,我感觉她好像没那么喜欢我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几个朋友正在外面坐着吃夜宵,据说女生刚刚又跑回来找他复合。

  锅巴说,不能惯着她,她说散就散,她说好就好,凭什么,她是你妈吗?

  胡贺抓抓头说,是我妈也不行啊,那不乱伦了。

  锅巴无语。

  很多人都是这样,根据她的态度,调整你的距离

  她对你笑一笑,你就满心欢喜。她对你爱答不理,你就努力着离她远一些。

  终于,你慢慢地变成了在感情里最会见色行事的人。

  而最让人难过的是,当你已经决定未来生活里没有她时,或许只是一个微笑,你又会不顾一切地跑回这里。

  胡贺就是这样。

  3

  胡贺下过决心放弃她吗?

  他下过的。胡贺曾经有一整个冬季都没有联系过她。为了不联系,胡贺把手机丢进马桶,连喝几宿酒醉得睁眼就是天亮,满脸的胡须像是隐匿了半个世纪

  第二年春天女生哭着找到他说,我想你。

  于是胡贺一个冬天的决心,又瞬间变成了笑话

  可胡贺还是说,我觉得她好像没那么喜欢我。

  我满心烦躁地问他,那你为什么不走掉?为什么还要再回头?

  胡贺说,可是我在想,她也许只是不成熟了点,如果我坚持坚持能换一个完美结果,那我也认了。

  我问,那如果最后不完美呢?

  胡贺张了张嘴,满嘴的话语变成了沉默

  但我懂的,对于未知的感情,有人想趁着还没有完全投入抓紧出离,但又怕遗憾错过

  有人坚持得越久,觉得赌注加得越大,因此更难放手

  我喜欢你,所以踉踉跄跄,也舍不得丢掉你。

  4

  胡贺和这女生是在送毕业生晚会上认识的,那年胡贺毕业,坐在台下,女生在台上演话剧,是低他一届的学妹。

  那时候我也还在社团出没,赶上社团也有节目,胡贺跑到后台来找我,刚刚好被从舞台上下来的女生撞了个满怀。

  女生因为刚演完话剧,还是满脸的泪水。胡贺吓坏了,慌忙问女生有哪里受伤了没有。

  女生满脸泪水地笑了,这一笑,胡贺心动了。

  那段日子里胡贺工作,女生考研。女生学不下去的时候说想去三亚玩,但胡贺公司老板厉害得很,请不了太长时间的假,好说歹说请到三天假,两人跑去青岛玩了一圈。

  回来后胡贺跟我说,等你以后有了女朋友,一定要多和她出去看看。

  我问,为什么?

  胡贺认真地告诉我,两个人一起走过的地方,会很容易记在心底,比如两个人坐在海边看日落,比如两个人从小吃街的一头一直吃到另一头,这些都会像被瞬间按下快门的照片,想起时连路人表情都会依稀浮现。

  我想了一下,这种突如其来,又难以磨灭的画面,就是人们所说的回忆吧。

  后来女生考研失败,两人的分分合合也从此正式拉开序幕,有次几个朋友聚在外面吃饭,我随口说了句服务员长得还挺漂亮,胡贺也只是应和了一句是不错。女生突然变得不开心,问胡贺什么意思

  胡贺愣了一下说,我能有什么意思?

  女生把筷子一摔起身就走,现场尴尬极了,更尴尬的是,我觉得事情由我而起,便陪着胡贺一起去追,结果在路上才听说女生大学以前都是练田径的,两个大男人愣是没有追上,感觉要死的心都有了。

  5

  还有一次,女生放在电脑旁的牛肉干被胡贺误食,结果又导致了一场分手。

  大半夜,胡贺只穿着条短裤跑来我这儿求留宿。

  胡贺说着差点哭出来,因为一袋牛肉干,我女朋友一刀甩在门框上,要不是我跑得快,咱们兄弟可能就没机会见面了。

  我说,不能有点事就要分手吧,就算以后结了婚,每个月还不得离个三四次。

  胡贺坐在地上说,我知道你们说的都有道理,可我就是放不下她怎么办?她是不懂事了点,但我感觉自己可以一直包容她啊。

  世上最不讲道理的一句话就是,千金难买我乐意。

  我不想听一个男人在我面前秀恩爱,所以扭头去睡觉。胡贺在后面喊,哎,你别走啊,我又睡不着,咱们再聊会儿。

  最后一次听见胡贺讲分手,大家都烦躁到了极点。

  胡贺说,看来她真的不是很喜欢我。

  但这句话讲完,我听到了他语气里深深的绝望。所以我认真地问,如果她再回来呢?

  胡贺整理了一下衣服说,可是她不会再回来了。然后起身离开,从此一心只忙工作,连叫他吃夜宵也很少出来。

  让大家吃惊的是,后来女生真的没有再回来。有人说女生是去追求理想了,有人说女生在一心忙事业。那么多原因,在胡贺的心里都融化成一个黑点,她真的没有那么喜欢我。

  6

  又过了一年,换成我投靠胡贺,我满心疮痍,大半夜站在雪地里给胡贺打电话

  胡贺穿着双棉拖鞋就跑来接我去他住的地方。他依旧坐在地板上对我说,哎,反正我又睡不着,咱们聊会儿。

  铺满夜空的难过,还没有开口,就堵住了喉咙

  胡贺站起来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两打啤酒

  我俩边喝边聊,最后也忘记聊了些什么,我直接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后胡贺已经去公司了,给我留了张便条,“吃的在桌子上,走的时候记得帮我锁上门。”

  我爬到桌子旁,拿起面包啃了一口,感觉难吃极了。

  准备离开时,我突然看到胡贺墙上挂的一串照片,有张是那个女生站在海边,我想取下来看一看,结果发现照片背面写着两行字——

  虽然你没有发定位,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亚龙湾,尽管我很少再想念你了,但看到你发的这个消息,心里还是泛起了无数的波澜,对不起,我想你。

  简单的几句话,没有悲伤,没有难过,只是那种淡淡的遗憾。

  可想念一个人,竟然还需要道歉。

  我看了心里有些难过,赶紧把照片放回原处,锁上门走了。

  7

  后来我翻看那个女生的微博,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条消息,女生一个人站在海边,带着草帽和太阳镜,背后有巨大阳光倾斜下来。

  照片下面只有几个字:

  我想潜水,可是我一个人不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不起,我想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