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 | 都是自家兄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幽默 | 都是自家兄弟

2018-07-03 05:40:41 作者:左世海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 | 都是自家兄弟

  张三给李四打电话说:“咱弟兄多日没见了,今晚到聚贤楼的牡丹亭喝两杯去?”

  ldquo;好呀。”李四说,“还有谁参加?”

  ldquo;没别人了,就咱俩。”张三回答

  挂了张三的电话,李四突然想到了王五。他多次说要请王五喝酒,一直没有兑现承诺,如今张三请客,何不做个顺水人情?于是,李四拨通了王五的手机,说:“老王啊,今天晚上咱到聚贤楼的牡丹亭喝两杯,顺便给你介绍新朋友。”

  ldquo;好呀。”王五说,“还有谁参加?”

  ldquo;不多,就三人。”李四回答。

  王五挂了李四的电话,想了想,他给马六打去电话说:“马科长啊,今晚想请您到聚贤楼的牡丹亭坐坐,您看是否方便?”

  ldquo;好呀。”马六说,“都有哪些朋友?”

  ldquo;算您就四个人,都是自家弟兄。”

  马六知道王五酒量大,他想到了单位的老张。老张平时喜欢喝酒,人送“酒仙”雅号。自己酒量不行,今晚让他陪着,可以为自己挡酒。

  马六打电话对张三说:“老张啊,晚上没事吧,陪我和朋友喝酒去。”

  张三见是科长的电话,本想说自己已约了朋友,但话到嘴边时,转换意思:“好的,马科长,一切听您的吩咐。”

  和科长说完,张三急忙通知李四:“对不住呀,兄弟,刚才领导来电话说另有安排,咱改日再聚吧。”

  李四随后又将消息转给王五:“对不住呀,兄弟,刚才孩子老师来电话,让我去一趟学校,也不知这兔崽子又闯了什么祸,咱找机会再聚吧。”

  王五起初有些为难,但最后还是给马六打去电话说:“实在对不住啊,马科长,刚才家里来电话说,俺娘突然晕倒了,看来情况不妙,我得回去,哪天有机会再约您吧。”

  马六听后,自然将取消晚宴的消息告诉了张三。

  张三听了科长的话,摇摇头,又给李四打去电话:“老弟呀,情况有变。我现在没事了,晚上还是在老地方见面。”

  李四又与王五通话说:“学校那边妥协了,咱还按原计划进行。”

  王五听后笑了,他立刻告知马六:“马科长啊,俺娘不要紧了,咱还去聚贤楼的牡丹亭,不见不散。”

  马六通知张三说:“一会儿和我去聚贤楼的牡丹亭喝酒。记着,要放开肚子,狠狠宰那龟孙子。”

  (摘自《民间故事选刊》 2016年第5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