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走一段没有孩子的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读|走一段没有孩子的旅程

2018-07-19 04:59:25 作者:付洋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走一段没有孩子的旅程

  有一对夫妻故事,让我唏嘘不已。他们结婚三年没有孩子。到医院检查发现妻子身体问题,怀孕很困难。妻子承受巨大压力,活得就像一个罪人。他们的生活再也没有亲密快乐,只有不停地跑医院、吃药、治疗。最后,妻子崩溃地冲着丈夫大吼:“我不生了。”原本相爱的一对夫妻开始离婚

  我和老公也因为生孩子闹过离婚。

  老公很喜欢孩子,而我不想要孩子。我俩吵了五年,吵到彼此都身心俱疲。最后,我们去做了心理咨询,想着如果做了咨询还是无法解决,那就离婚吧,别再互相折磨了。

  咨询师让我们将心中的家在沙盘上摆出来。老公摆了一个小女孩和一条小船,说:“船代表我,小女孩代表我妻子。我们的生活就像在海上漂浮,将来会遇见很多风浪,但是我会载着她穿过这些风浪,一直前行。”咨询师问:“你说你很喜欢孩子,可为什么你的沙盘里没有孩子呢?”

  老公傻乎乎地说:“是啊,真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在摆沙盘的时候,我的心里只有她,没有孩子。”

  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泪流满面。做完心理咨询后,我不再排斥小孩,因为我终于确认:老公是真正爱我的。在他心里,我是他的伴侣,并不像我以为的那样是一个生育工具

  命运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孩子时,却发现我们的身体相互排斥,一怀孕就胎停。医生说,我们很难有孩子。我和老公很难过,但是之前的心理咨询让我们确认彼此的爱,有了共渡难关勇气力量

  我们没有离婚,而是开始认真计划没有孩子的生活,打算在大理开一家小小的客栈,在里面塞满从各处淘来的好玩东西闲暇时,他钓鱼,我看书,我们一起养花养狗,弹吉他唱歌,游游逛逛,把彼此当成孩子来宠爱……然后发现:这样的生活也很好呀。

  当不再恐惧未知的将来时,我们终于能够安心享受当下。就在我们兴致勃勃地讨论客栈的装修方案时,宝宝却意外地降临。

  我们很开心,但并没有觉得他就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更不觉得他是我们人生救赎。因为无论有没有他,我们都有信心可以过得很幸福。直到现在,我们还经常把孩子托给父母或者朋友照顾几天,走一段没有孩子参与旅程分享美好的夫妻时光

  (摘自《婚姻与家庭·性情读本》2016年第12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