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子,我建议你别那么早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孩子,我建议你别那么早结婚

2018-07-20 12:38:35 作者:方不见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女孩子,我建议你别那么早结婚

  下班的时候同事顺路,然后聊着天,聊着聊着聊到了婚姻,他说他堂妹今年17岁怀孕了准备结婚,我愣了一下,17岁真的太小了,也就是高中生年纪

  他叹了口气说,没上什么学,在外面玩,认识了一些个小青年就在一起了。

  然后他打开手机给我看他堂妹和男朋友照片,女生长的很漂亮男生纹身链子像个社会大哥

  他摇了摇头说,按她的条件以后真可以找一个更好的,可是小女孩世界太窄了,就这么要结婚了。

  我除了点头自然不好评论什么,不过17岁的姑娘爱情真的很单纯,这让我想起了高中年代,那个姑娘都喜欢热血大哥的年纪。

  在班里认了一个姐姐成绩很好,高三那年在溜冰场和一个混社会的小青年认识了,小青年留着长发手臂上盘着一条青龙,属于人狠话不多的类型,溜冰场的一次小事故,她不小心撞到了别人,然后那个人耍流氓,小青年帮着解了围,然后她就心动了。

  她的爸妈知道后不允许她出家门,每天送着上学放学,她就逃课,成绩一落千丈

  快毕业的时候她说要和那个小青年结婚,她爸妈不同意,她就直接住到了小青年家里,小青年的爸妈很乐意,一直担心儿子会找不到老婆,没想到这么标致的姑娘直接住到了家里。所有人劝她都没用,她觉得那就是爱情。

  后来她挺着大肚子,没有参加高考,而是匆匆在老家举办了酒席计划等到了法定年龄就领结婚证同学在举办谢师宴的时候她在举办结婚酒,想想也挺讽刺的。

  现在她的孩子刚上初中,她和大多数妇人一样,每天洗衣做饭坐在门前嗑嗑瓜子岁月在她的身上满是痕迹,也终于明白婚姻真实样子曾经那个小青年变成了大叔,喜欢喝酒喜欢抽烟,满嘴脏话,在城里做一份勉强糊口的工作,她知道超市里最近大减价的生活用品,不知道化妆品原来是那么讲究

  去年见过一面,已经找不到可聊的话题,她说隔壁的刘家有点钱天天了不起,孩子是个麻烦精一个月要花好几百块,都是一些生活的琐事,最近超市的折扣不如以前了。

  其实她也可以有不一样的人生,只是在太小的年纪,对人生还不了解的时候就画地为牢自己圈禁起来。

  想到这里真是有些感慨,不成熟的姑娘把结婚看的太轻描淡写了,小小的年纪,连远方的世界都没有去看一眼就匆匆把自己的一生都交付给了别人,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了一生的路,世界的精彩只有靠自己行走才会发现

  结婚可以慢一点,就算讨厌学习,结婚也不会是你的避风港

  一个女孩,应该给自己点时间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很多东西不一定要得到,但一定要知道:

  知道这个世上最好的衣服不是以纯和李宁,还有CHANEL和GUCCI;

  这个世上最好的化妆品不是自然堂和韩束,还有兰蔻和圣罗兰;

  这个世上除了两块钱一根的冰激凌,还有哈根达斯;

  这个世上好吃火锅不是路边30块钱的自助,还有小龙坎还有海底捞;

  也要知道很多人嘴里的爱情只是一条开口向下的抛物线,得到了之后会时间越来越淡薄

  ......

  结婚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那不是一次模拟考试,答错了把试卷捏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下一次重来,这一次选择可以多等等。

  交卷时间在自己手里,别乱填,别冲动,多走走多看看,去认识一些人,多经历一些事,当一个人的视野广了,选择便全面了。

  女孩们,读万卷书或者行万里路,去大城市走走,待个几年,去写字楼里朝九晚五也许很艰辛,也许光鲜靓丽的背后是城中村里一顿又一顿的泡面,但是只要你接触的人多了,遇见的事多了,奢侈品店就算买不起也有自信逛逛了。

  那个满嘴跑火车小伙子一看口你就知道他有几斤几两,你也开始明白评价一个男生不能仅仅只有帅或者酷来形容,你不再是那个遇见一点感动就以为是爱情的姑娘。

  这个时候,你开始可以找一个和你步调一致的人谈一场恋爱,他不需要多帅不需要多有钱,但三观和你一致,对你很好,是一个宽厚可以依靠的人,他不是吹牛,不会幼稚的像个小孩,更不会觉得女孩子都是三言两句就可以哄骗的对象

  当彼此都是成熟的大人,当彼此相扶走过了几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是锦上添花美好,那个时候再仔细考虑结婚也不迟。

  结婚不是百米赛跑,结婚也不是终点,不是谁早谁就是胜者

  其实可以慢一点,等自己更成熟一点,等自己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很多人结婚不是因为遇见了一个想结婚的人,而是遇到了该结婚的年纪,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件悲哀事情

  这世上没有该结婚的年纪,只有该结婚的人,很多时候我们却本末倒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