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故事:订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故事:订婚

2018-07-25 05:37:4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亲情故事:订婚

  内容来源:路中大,图文综合网络

  朱老忠的孙子铁蛋明天就要订婚了!朱老忠听儿子柱子说,孙子的对象叫秀秀,模样俊,身段好,人聪明,千里才挑一哪。朱老忠可高兴了。

  这天一大早,铁蛋就去了镇上,让爷爷等着,说有重要事儿要告诉他,神神秘秘的。铁蛋刚走,柱子就挠着头皮走了过来,红着脸说,“爸,要不明天你去我姐家散散心吧,到时候乱哄哄的,我怕你的高血压又犯了。”

  朱老忠一下子愣住了,只见柱子叹了口气,说:“爸,是我对不起你。”

  原来,铁蛋和秀秀相亲时一见钟情媒人见有戏,就介绍起铁蛋的家境来:“有房有车有存款,三口之家……”柱子立刻打断她的话:“还有他爷爷呢。”

  媒人接口说:“是呀,不过这老人家如今住在城里女儿家,正享清福呢。”柱子刚要说话,媒人偷偷踢了他一脚。

  事后柱子埋怨媒人不该说谎,媒人说:“你知道我最近说的几对,为啥都没成?因为家里多了一样东西人家不喜欢:爷爷或奶奶——‘老垃圾。”见柱子要反驳,媒人又说,“你别不高兴,现在人家都是这么说的……等订婚那天,让老爷子委屈一下,出门躲一躲。到了你儿子大喜日子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到时老爷子发话,说我哪儿也不去了,我就不信,新来的孙媳妇能把老爷子从大门里推出去!”

  听了柱子的话,朱老忠如凉水浇顶,从头冷到脚,自己原来是多余的人。不过,他很快镇定下来,对苦着脸的柱子说:“你没错,能给我孙子找个好对象,比什么都重要。我正好想去县城老朋友散散心,明天一大早我就动身。”

  可是没到第二天,柱子就发现父亲失踪了!

  正在着急时,有邻居说见朱老忠上山去了。柱子急急忙忙上了山,远远望见父亲坐在娘的坟边上,这才松了一口气。柱子知道,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父亲都会去娘的坟上坐坐。柱子不敢靠近,只能远远望着。

  这时,朱老忠慢慢朝前山走去,站在山嘴朝脚下的村子俯瞰。他家就是村头第一家院子里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柱子忽然心头一阵抽搐,他什么都明白了!

  过了一会儿,朱老忠回家了,这天晚上,他早早地躲进屋睡了,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趁家里人注意,就出了门。不一会儿,朱老忠的电话响了,是柱子:“爸,是我,你……”朱老忠打断他的话:“什么也不用说了!”说罢他就把手机给关了。

  朱老忠来到山上,只见孙媳妇家的一大帮子人如约而至。没了朱老忠的订婚仪式,照样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到了下午,朱老忠在山上见客人们开着小车走了,又呆坐了一会儿,才起身准备回家。这时,他却见到柱子和铁蛋带着一个漂亮姑娘上了山。

  朱老忠目瞪口呆,转念又想这一定就是孙媳妇,便想着赶紧躲起来,不料却听柱子说:“爸,其实,你孙子昨天已经把这事解决了,你今天一早就出门,还不接电话,没有参加订婚仪式,我们都觉得过意不去。”他指了指那个姑娘,“这是你的孙媳妇秀秀。”

  秀秀说:“爷爷好,对不起,让您受委屈了。昨天铁蛋来找我,火气大得很,还提出要分手。我一时蒙了,耐心问了他,才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其实,这只是一场误会。爷爷,您放心,我们会善待您一辈子的!”

  听到这里,朱老忠的手有点发抖,他支支吾吾地说:“没事,我刚从城里回来,突然看看老婆子的坟,就上来了……我……”

  谁知柱子却打断他,指着山顶说:“爸,你不用瞒我们了,我什么都知道,你哪儿也没去,就在那个小洞里望着我们,那里能看到咱家的院子。”朱老忠不由呆住了。

  原来,昨天朱老忠离开山顶后,柱子去了父亲站过的地方,那里的土坎下有个小洞,原先被泥土杂草堵住了,现在已经露了出来。他这才知道,父亲是专门来修整这个洞的。

  看着那洞,柱子哭了。

  当年柱子结婚时,那可是最困难的时候。朱老忠是当时最年轻的“地主分子”。柱子结婚那天,妻子家来的人多,一见面就会认出朱老忠。为了不给亲家丢脸,朱老忠坚持说他躲一躲为好,最后,他就在那洞里,眼巴巴地看着儿子结了婚。

  听儿子揭穿了自己的谎言,朱老忠红着脸说:“连这你也知道了?”

  这时,铁蛋连忙从身后拿出一大包礼品,说:“爷爷,您看我们带来了什么?这是秀秀给您带的见面礼!”

  还没有等朱老忠反应过来,秀秀又说:“本来我们早上就想过来找您,可媒人说啥都不放我们过来,说是怕误了吉时。爷爷,我们对不住您,这见面礼是我和铁蛋孝敬您的,以后啊,家里无论什么活动,缺了您老都不行!”

  朱老忠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他接过礼物,哽咽着说:“真是个好姑娘,听你的,都听你的!”

  当晚,朱老忠对着老伴照片说:“昨天我说的话,全部作废。咱们家门有幸啊,遇到了个好孙媳妇,不但模样千里挑一,论起人品孝心来,万里才挑一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情故事:订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