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好的婚姻,不过是一场求仁得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所谓好的婚姻,不过是一场求仁得仁

2018-07-27 13:07:38 作者:沐尔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所谓好的婚姻,不过是一场求仁得仁

  01

  前几天,回了趟娘家。听说,表妹哭丧着脸回去了。结婚没多久,这已经是她第n次闹别扭回娘家了,我便去姨妈家看了看她。

  一见我,姨妈就开始数落起来:“当初不让她嫁,她要死要活的,现在可好,我早就说了那个穷小子靠不住,现在婚都结了,又天天哭哭啼啼往娘家跑,你说说,这个不听话孩子。”

  一旁的表妹早已被说得梨花带雨了,再加上我一去,她更委屈不行,抹着眼泪往我身上靠。

  我安抚了一下她的情绪,开始聊起来。说说自己近况,也听听她的烦心事,这次,我做了一回垃圾桶

  姨妈家条件比较好,从小娇生惯养着表妹,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渐渐地,到了结婚的年纪,表妹也谈了两次恋爱,都无疾而终。父母也给她介绍了很多,她都不满意,她唯一的目标是一定要颜值,必须要帅。

  后来遇到现在的妹夫,他的长相确实很出众,像极了韩剧里的男明星斯文干净

  两人相处下来觉得性格也可以,表妹一门心思就想嫁给他,谁劝都没用。父母都说长得好不能当饭吃,但她说:”就算什么都没有,只有这盛世美颜,也足够我过一辈子了。“

  可事实是,这个贪恋容貌的小丫头婚后没多久就变了,是现实生活让她变得实际,变得物质

  她眼前的依然是那个潇洒帅气丈夫,但她却总觉得不够,要过日子,光靠好看真的不行,生活品质也要跟得上才行。

  其实,她老公没有那么差,只不过并非大富大贵之人而已。人家企业上班,工资也过得去,只是家底不能和表妹娘家比。她们家是做生意的,她也早已习惯挥金如土日子

  别人没有从头到尾都没变,变得那个人是她自己,是她婚前婚后有着双重标准,婚前不在意的,婚后却变本加厉地索要,结局自然痛苦不堪的。

  02

  表妹的经历让我想到了梁朝伟和刘嘉玲,他们的婚姻娱乐圈也算得上是一股清流

  据说梁朝伟性格孤僻朋友不多,不喜欢应酬,平时很沉默。而刘嘉玲恰恰相反,热情得像一团火,强势能干事事操心的刘嘉玲,坦言包容梁朝伟20年,放任他“什么都不管”。

  在《我们来了》中她说道:“在搬家房子装修时候,梁朝伟拉着行李箱就出去了,一个月后,房子装修好了,他就回来了。”

  梁朝伟只需要一心一意地拍电影,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突然去巴黎喂鸽子。而刘嘉玲则要理财,管家,养家,还要做各种生意。

  刘嘉玲曾透露婚后的生活:“我在家有很多事情,你能想象我当家庭主妇样子吗?要忙工人司机的事情,还要上缴水电费、煤气单,不像梁朝伟那么幸福,专注做模型,打咏春。”

  即使如此,刘嘉玲一提起丈夫梁朝伟,也会秒变“炫夫狂魔”。

  在《王牌对王牌》中,有一个环节是“我有你没有”,刘嘉玲语出惊人。参加游戏嘉宾每个人都要说出自己有别人没有的经历或者事迹,到了刘嘉玲这里,她骄傲地大声说:“我有一个获奖无数的影帝老公。此话一出,大家纷纷服输。

  梁朝伟给观众展现的都是最好的一面,而不好的很多面都只有刘嘉玲知道,但是她爱他的优点,也能包容他的缺点。既然嫁给了影帝,就要接受普通男人都能做到而影帝做不到的部分

  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我们既然选择阳光灿烂的一面,就要接受他的对立面,那便是阴暗的那一面。

  03

  在《李孝利的名宿》中,很多人都很羡慕李孝利夫妇,他们过着神仙眷侣般的生活。

  但是这段感情在几年前是特别不被看好的,甚至到了人人都骂的地步

  李孝利在韩国特别火,因为性感被封为“国民妖精”。

  2013年正是事业辉煌期的时候,她却突然宣布结婚。嫁给其貌不扬家境一般的创作歌手李尚顺。

  李尚顺长相着实不太好看,甚至连身体都因为常年弹吉他而有些驼背。他的财富名气社会地位远远低于李孝利。

  当时,媒体纷纷报道,李孝利“下嫁”。很多男明星错愕不已,她的粉丝团和观众都替她惋惜和不值,甚至连她的妈妈也在媒体面前哭诉,说怎么都劝不住她。

  而李孝利却只有一句话哥哥不食人间烟火,而我只有钱。”

  在李孝利看来,李尚顺不爱钱,淡泊名利的性格是她无法企及的闪光点。她觉得自己的精神世界和哥哥比起来,只是个俗人

  她看重的是李尚顺的才情,他的性格,其他的她都可以忽略不计,她把自己一直追求的优点无限次地放大,不断地看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所以他们才能婚姻中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04

  在婚姻中,两个人不仅要懂得仰慕和欣赏,还要学会宽容和接纳。

  选一个人走进婚姻,就想挑一个桶去装水一样。组成桶子的每一块木板都是长短不同的,而每一块都代表了这个人的一样东西,都是对方身上的标签。或是名利,或是才气,或是容貌,或是性格,也或是社会地位等。

  你选择了最长的这块板子,就要接受他一定有一个短板存在的。在往后的岁月中,你就要拿着这个参差不齐的桶,装满快乐烦忧,走过漫长的婚姻生活。

  每当你劳累走不动的时候,总想抱怨这根短板让你负重前行时,你就看看那根长板,想想它带给你的欢乐欣喜。看看自己是不是早已忘了初心

  没有完美的婚姻,也没有完美的伴侣,所谓好的婚姻,不过是一场求仁得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