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变成李莫愁,都是你逼的!”妻子说了一番话,戳痛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变成李莫愁,都是你逼的!”妻子说了一番话,戳痛无数人

2018-09-02 19:33:49 作者:洞见Ezreal 阅读:载入中…

“我变成李莫愁,都是你逼的!”妻子说了一番话,戳痛无数人

  1

  前天深夜,闺蜜小黛忽然打来电话情绪激动,说话时泣不成声

  她问我:

  ldquo;你说能怪我吗?如果不是他做那些不三不四事情,我能变成这个样子吗?现在他反咬一口,说我多疑,说我暴躁,说我是李莫愁!”

  原来,小黛发现老公,跟之前发誓一刀两断小三,重新又联系上了。

  小黛提出要检查手机,老公不给。俩人争执不让,老公一气之下把新买不久的Iphone X直接砸了。还破口大骂

  ldquo;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哪里还像个女人!整天疑神疑鬼的,蛮不讲理固执暴戾,简直就是现代版的李莫愁!”

  ldquo;是,我是李莫愁,我是恶女人!可我变成李莫愁,还不都是你逼的!”

  我不敢想象闺蜜吼出这句话时,内心绝望愤怒

  都说女人的美是男人宠出来的,女人的怨是男人冷出来的,女人的恨是男人逼出来的。

  想当初结婚之前,小黛也是一个温柔恬静善解人意单纯小姑娘

  可在婚姻里没几年,就变成了丈夫口中苦大仇深、乖张暴戾的李莫愁。

  其实,李莫愁初出古墓之时,又何尝不是一个温柔如水的清纯佳人

  让她变成江湖人人闻风丧胆的嗜血魔头的,正是一个渣男,陆展元。

  2

  《神雕侠侣》的开篇第一章,就是李莫愁南下嘉兴,血洗陆家庄的故事

  冤有头,债有主。故事的缘由,还要从十年前说起。

  终南山下,参天古木。这一日,李莫愁在溪边练武,不巧遇到了青年才俊陆展元。

  他是武林中鼎鼎有名的陆家庄少庄主,风流倜傥相貌堂堂。她是古墓派第三代大弟子天资聪颖、貌美如花。

  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英雄佳人,一见倾心。他对她极尽温柔,许下了海誓山盟。她对他情深似海,这辈子非他不嫁。

  此时的李莫愁,像世间所有寻常女子一样,只要断定自己遇到了真爱,便奋不顾身倾尽所有。

  此时的李莫愁,也像我的闺蜜小黛一样,恋爱中的她,尚未被情所伤。世界温柔待她,她也温柔以报。

  郎情妾意,岁月静好。这才是女人们,在爱情中本初的模样

  3

  快乐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这一天,陆展元对李莫愁说:他要回家禀告父母,定当归来迎娶自己。

  临别之际,李莫愁送给心上人一方亲手刺绣的锦帕。锦帕上,是红花绿叶相依相偎。红的是曼陀罗,她比作自己;绿跟陆谐音,指的是她的陆郎。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该有多好。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然而,锦帕虽托,情郎难觅。半年过去,陆展元却没有一丝消息

  连她的师父都说,如果这个男人当真重情重义,早就信守承诺回来了。可是沉浸在爱情之中的姑娘,有哪一个舍得叫醒自己?

  不顾重重劝阻,李莫愁以决绝之姿脱离师门,走出古墓去寻找她的心上人。

  终于,她见到了他。可是他的身边,竟已有了别人。

  原来,只需一年的时间,心头的朱砂痣就能变成恼人的蚊子血。

  牵着何沅君的手,陆展元立场分明

  ldquo;李姑娘,我和你是江湖上的道义之交。下个月我在大理与何姑娘成亲,那时你若有空,请大驾光临来吃喜酒。”

  那些海誓山盟言犹在耳;转眼之间,竟成了道义之交。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好姑娘,曾将一片真心喂了狗?

  就如我的闺蜜小黛,当初抱着多大的期待勇气,才答应那个父母原本瞧不上的男人,走进了婚姻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小黛的运气可能在第一次投胎时就已用尽。

  结婚没多久,她就发现老公跟单位的女同事聊骚,两人大吵一架后,她以为老公能就此收心。

  可就在去年年底,她还是发现,那个聊骚的女同事,已然成了老公的小三。

  也是从那以后,她才渐渐变得多疑,变得暴躁,变得蛮不讲理

  变成了她老公口中的“李莫愁”。

  4

  都说爱恨之间,只有一线之隔。爱时有多浓,恨时就有多深。

  陆展元成亲那天,因爱生恨的李莫愁大闹婚礼

  眼看就要血溅红妆,早有准备的陆展元,请出大理高僧

  高僧出手,打败李莫愁,并逼得她发下毒誓,保全这对夫妇十年平安。

  绝望的李莫愁,离开了陆家庄。可是心中的滔天怨恨,无以发泄。

  于是她变了,变得滥杀无辜,嗜血成性。

  从陆家庄出来后,她遇上一个何姓拳师,顷刻间,她就手刃拳师一门老幼二十余口。

  沅江之上,她连毁六十三家船行。

  这些人,原本与她无冤无仇。只是因为跟她的情敌有一样的姓氏,或者招牌上挂了个“沅”字,就惨遭毒手。

  从此以后,人间再不见温柔似水的李莫愁。

  而江湖上,则多了一个杀人如麻的女魔头。

  小黛的丈夫也曾问过她:

  ldquo;明明结婚前,你说起话来都轻声细语的,每天脸上都挂着笑。现在怎么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整天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对我动不动就又冲又吼,完全找不到恋爱时的感觉了。”

  小黛一脸苦笑,反问老公:

  ldquo;那你呢?结婚前你是什么样的?天天花空心思讨好我,跟我说一生一世照顾我。现在呢?我变成这样,还不都是你逼的!”

  年轻时,没有哪位姑娘,不想嫁给爱情,不想过得优雅

  只是当她们经历了渣男的背叛伤害经历生活的一次次打击失望后,才不得不变成浑身带刺的刺猬,变成敏感多疑、固执暴躁的李莫愁。

  5

  回到《神雕侠侣》的故事。

  十年之后,李莫愁在陆家庄的墙上留下了九个血手印。一个手印一条人命,这是赤练仙子规矩

  血洗陆家庄之后,李莫愁犹不解恨。她把陆展元和何沅君的尸骨,一个散在华山之巅,一个撒入东海之滨。

  可就是这样一个心狠手辣的女魔头,也有她温情流露一面

  面对黄蓉的幼女郭襄,她非但下不去杀手,反而猎豹取奶,悉心抚养

  在古墓里,看到杨过和小龙女甘愿选择对方而死的时候,她说:“师妹,你可以下山去了。”

  因为她们的师傅当年说过,“若有一人肯为了你不要性命,那一声不得出古墓的誓言也就破了。”

  那一瞬间的低眉垂目里,她或许恍惚间,想到了相识之初的陆展元。

  遗憾的是,她没有小龙女的好命。陆展元,不是杨过。

  由爱生恨,因恨成魔。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正如武三娘所说:

  ldquo;那魔头赤炼仙子李莫愁,现下武林中人闻名丧胆,可是十多年前却是个美貌温柔的好女子。”

  没有哪个女人,天生就是蛇蝎心肠。不过是遇人不淑,不过是为情所伤。

  如果有一天,一个温柔纯情的姑娘,变成了一个暴戾乖张的母老虎,请不要轻易责怪。

  她可能经历了外人想象不到的背叛、伤害和痛苦,积攒了太久的心酸委屈无奈

  不了解她的过去,就不要指责她的现在。就像清纯少女李莫愁变成嗜血女魔头,是陆展元逼的。

  我的闺蜜小黛,从温婉可人变得暴躁多疑,是她老公逼的。

  如果可以选,谁不愿意做小龙女?

  如果可以选,谁又愿意做李莫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