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苦短,愿你找到疼你入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人生苦短,愿你找到疼你入骨的人

2018-09-12 20:13:58 作者:桌子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人生苦短,愿你找到疼你入骨的人

  廖一梅说的:

  你是我温暖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衬衫日复一日梦想

  这是爱情最美的回忆

  之前,看到一个爱情实验“当另一半瞬间变老50岁”,请了几对情侣参加。

  看完我止不住地感动

  01

  你曾爱他,怨他,念他,想携手走过一生的,也只有他

  化完妆之后,他们面对彼此的样子,就是内心真实流露

  王帅和江南是跨国恋,转过头的那一刻,江南发出惊呼之后,瞬间流下了眼泪

  她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爱人苍老脸庞,细细描摹他的眉眼,仿佛时间真的过去了50年!

  老去的爱人让她更想好好照顾,因为一眨眼,可能50年就这么过去了。

  如果幸运,能一起携手风风雨雨走过这50年,见证彼此从青年到暮年,这就是最大的幸福吧!

  王帅看着妻子布满皱纹的脸和触动表情,也忍不住流下眼泪。

  岳嵩和王莹这一对,先是憋不住笑,笑不出来之后就拉着对方的手哭。

  王莹说,自己微信签名就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没想到,看着彼此到了这个年纪,过去的那些吵吵闹闹,那些抱怨不满都消散了。

  牵手走过不容易,除了好好珍惜对方之外,没有别的想法了。

  人生短短数十载,能找到一个白首不相离的人多不容易,如果到了生命的尽头,你想对身边那个人说什么?

  ldquo;希望50年后,还能拿出今天的照片,真的,我特别希望有这么一天!”

  ldquo;如果真的到了这个岁数,那你先走吧!我怕我要是走了,没有人照顾你。你先走就不用受那么多罪了!”

  这么多年,婚姻中的浪漫和浓情蜜意柴米油盐冲淡,你们会爆发争吵,会对彼此不满意,甚至时不时都有离婚念头

  可是当时间真的来到50年后,你看到身边这个人和你一起变成白发苍苍老人,看到她脸上丛生的皱纹,你可能很快就会失去她。

  你曾爱他,怨他,念他,可是一回想起来,能携手走过一生的,也只有他。

  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身边这个人?毕竟,人生如白驹过隙,你以为离别还早,或许很快就要道再见。

  02

  世间那么大,我孤身一人,如何自处

  被称为“翻译了整个中国的人”的翻译家杨宪益和妻子戴乃迭,是我国翻译界的一对充满浪漫色彩的伉俪。

  1936年,杨宪益进入牛津大学学习,和英国女孩戴乃迭相爱了,尽管在双方家庭中引起了轩然大波,这一对年轻人还是毫不犹豫结婚了。

  那时还是战乱年代两口子颠沛流离

  杨宪益曾抱歉地对妻子说:对不起,让你受罪了。戴乃迭温柔坚定回复“我愿意啊,我本来就是来爱你的,不是来享受的”。

  也许在她眼中,爱就是不管我经历了什么,即使颠沛流离,但有你陪在身边,就是最好的生活

  十年浩劫中,戴乃迭因为外国人身份,被指控为特务,抓进监狱。而杨宪益也因为“串通帝国特务”的罪名入狱。

  审问的人要求戴乃迭揭发杨宪益的罪行,但戴乃迭无法理解: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没有罪行,我非常爱他,为什么要揭发他?

  即使在那个人人自保,人性暴露无疑的年代,她始终钟爱着自己的丈夫,心系他的安危。她从未想过出卖丈夫自保,一如当年丈夫力排众议迎娶她的坚决

  在那么多年的相处中,他们慢慢融成了一个整体。离不开也打不散,满心满眼都是对方的样子。

  这一生,他们经历动荡,也等到了和平,不管在什么样的年代里,始终携手一起面对风风雨雨,苦难没有使他们分离,反而成为他们感情的粘合剂。

  ldquo;她不在,我不出现。”这是杨宪益老人在妻子过世之后,面对外界邀约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他们曾一起合作翻译过众多名着,是一对最合拍搭档夫妻,现在妻子走了,他放下奉献一生的翻译工作,不再出席任何公众场合

  杨宪益老人曾说“我现在就感觉到头了。”

  有人问:“杨老,是因为夫人不在你身边了吗?”

  他想也不想答:“对。”

  ldquo;那么她在你身边的话,你还会不会这么想?”

  杨老顿时眼眶一红:“那也许再活一百岁罢……”

  有你在的人生,才有继续看下去的意义啊,不然,这世间那么大,我孤身一人,又如何自处?

  在杨老看来,这一生是自己负了妻子,可在妻子戴乃迭眼中,她不怕磨难,那是上苍嫉妒他们的爱情太美。

  这一辈子,有这么一个人爱她,懂她,尊重她,他们没有浪费在一起的任何时刻人生中的每一秒都有意义

  02

  ldquo;没有妻子我什么都不是”

  98岁的美国退伍军人Luther与妻子结婚50多年,夫妻两人非常恩爱

  2009年起,妻子瘫痪在床,不幸的是,还被检查出脑癌,在两周前住进了医院

  医院离家将近10公里,其中还有一段高速公路,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但是Luther每天都会从家里步行去医院看望自己的妻子。尽管儿女们说可以开车送他去,但他一刻也不愿意等。

  病床上的妻子不再是往昔那个会对他笑,亲吻他的脸颊的人,她昏迷不醒瘦弱身体上插上了各种医疗器具管子

  可是为了妻子能重新回到自己身边,这个曾经铁骨铮铮的军人Luther也只能默默地在一边抹泪。

  ldquo;没有妻子我什么都不是。”

  一句平常的话,却是这个老兵内心最深切呼唤

  儿女早已长大成人,只有妻子才是真正陪自己走到生命尽头的人。若她也不在了,我又该何去何从

  只有丈夫的身份,才是我一生最荣誉勋章,若妻子离开人世,我又是谁呢?

  年少时说爱容易,容貌出众身材窈窕财力雄厚,都能成为爱一个人的理由。

  可是到了老去的那一刻,如果你始终记得对方的温存,记得她给过你的感动和温暖,这份爱才更具沉甸甸的分量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爱是肌肤之亲的亲密,也是柴米油盐的日常;是英雄梦,也是想要与你一起走到终点执着

  即使到生命的尽头,我也一如既往地爱你。

  03

  比起生孩子,我更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天

  有知乎网友曾说过这样一件事,她所在的医院有一个女病人,患上了癌症原本已经自暴自弃听天由命了,但是男朋友每天都来照顾她,出钱出力,无微不至

  后来这个病人做完手术之后,身体慢慢恢复了。

  出院的时候医生说她的身体情况不能再要孩子了,病人没有说什么,道谢之后就出院了。

  隔天,男人一个人来到了医院,问女人是不是不能再生孩子了,在听到医生的回答之后,他说:她难过了一天,我也不好问。

  她是为我着想,但我是真的不介意,这样也好,她就不用再遭罪了。

  比起生孩子,我更珍惜和你一起度过的每一天,这样就很满足了。

  人生艰难,但是有个知冷暖的人在身边珍惜你,再大的苦难也能够一起去面对。

  婚姻最真实的地方莫过于卸下了所有的防备。

  别人眼中的女神,在爱人面前也会有随便趿拉着拖鞋穿着睡衣素面朝天的一面

  别人仰视的男神,在爱人面前会被看到蹲在马桶上,面目狰狞边抽烟边使劲儿的一面。

  你们在对方面前,不用苦苦维系自己的姿态,即使把所有的软肋都交付给对方,你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携手向前,度过这一生。

  容貌会老去,身材会走形,经济条件也不能买来真挚的感情,唯有找到一个真正想要和他度过一生的人,找到那个爱你如命,疼你入骨的人,你的深情才不会被辜负。

  就像廖一梅说的: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愿你我,都能找到这样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