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叫了一帮人,把我老公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妈叫了一帮人,把我老公打了

2018-10-13 05:22:56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我妈叫了一帮人,把我老公打了

  文:鱼翘

  首发于微信号:晚情故事(wqjgs2018)

  1

  五一假期,我带徐子东上门,正式将他介绍给我妈。

  徐子东刚走,我妈冷冰冰地对我说:“我不同意你跟他在一起。”

  我说:“我有了他的孩子,我们很快就会结婚。”

  我妈脸色大变,不敢相信地看着我,抬高音量说:“我不同意!他家那条件,你嫁过去是受罪!”

  我嘲讽地看着她说:“我早就知道,你这种一心掉进钱眼窟窿里的人肯定会嫌弃他家条件不好。我带他来见你,是尊重你,不是为了征得你的同意。”

  我妈气得脸色都白了,狠狠地瞪我一眼。

  我看到她一副想打我却又无可奈何样子,我觉得很爽。

  我从小就跟我妈不对付。据说她生下我后才两个月,就狠心给我断了母乳,一个人跑到市里折腾她的事业

  也不知道她走了什么狗屎运,没过几年她果然变成了镇子人人羡慕有钱人。可她有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我爸闹离婚,还闹得人尽皆知。

  我妈带我来到市里落脚,这么些年,买了新房子,过上了好生活,可我还是不开心

  我觉得她是一个心硬如铁石的女人,她不但能抛弃糟糠之夫,对我这个女儿也很狠心。

  她总是忙。有一次我发高烧,抱着她的手臂哭想她陪陪我。可她不顾我的哀求,给我喂了药后又拎着包出去了。

  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奢望过她的陪伴。我学会了煮饭洗衣,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一个人上学放学。慢慢地,我就长大了。

  我觉得我和我妈之间,就像隔了一层毛玻璃,看着人是在眼前,可亲近不起来。

  我和徐子东在一起时,徐子东就曾担心过我妈会不同意。但我不在乎。

  我长这么大,只有徐子东把我放在心尖尖上,会为我的情绪失落难过;会因为我想吃麻辣烫,就大半夜跑几条街去买;会在我生病时,特意请了假在租房里照顾我......

  2

  准备婚礼前,我妈天天找我吵架。她阻拦不住我,气急败坏地说:“他那种人根本不适合你,如果你非得嫁给他,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再也不管你了!”

  我冷笑,婚礼照旧举行。

  徐子东一直为难说,是他害我跟我妈的关系闹僵了,让我不要跟我妈置气,两母女哪有什么隔夜仇。

  可我就是不愿意说一句软话。这些年来,我妈仗着有点钱就抛弃了我爸,拆散了我的家,我无法原谅她。

  酒席是我和徐子东自己掏钱的,摆酒宴客那天,女方这边一个长辈都没有。

  我爸跟我妈离婚后,没过多久也再婚了。我每次见继母,她那张脸都像是能刮下几寸厚的冰渣子来。

  如今我妈也不来,女方就我一个光杆司令,看起来特别凄凉

  我原本不在乎的,可看到公公婆婆的脸色有些难看,自己连个送嫁的人都没有,我心里也不是滋味起来。

  婚宴开始前那一刻,我妈竟然来了。

  我心里有些庆幸和感激,我妈的到来,好歹给我挣回了一些面子

  3

  婚后,我的妊娠反应越来越严重,吐得很厉害

  徐子东工作很忙,他让我回娘家,说好歹有我妈能照顾着一点。可我不愿意,他只好将我送回他老家

  回到老家后,我才发现日子不好过。公公很冷淡,跟我说的话不超过十句。婆婆倒是一个话唠,只是她话里话外都透着一股莫名优越,总觉得我父母离婚,低人一等,觉得我能嫁进他们家是高攀了他们。

  有一次婆婆说:“我们家子东工作好,长得好,当初半条村的姑娘都想嫁给他,他偏偏挑了你。本来以为你家条件好,能帮衬着他一点,没想到你妈这人越有钱越抠门,一个子儿都没给。”

  我听了这话不乐意了,忍不住顶了一句嘴。虽然我不喜欢我妈,但也听不得别人说她。

  婆婆一看我竟敢顶嘴,立即眉毛倒竖,厉声说:“难道我说错了吗?别人娶媳妇,陪嫁房子车子和几十万,你呢?你妈就是铁公鸡,一毛不拔,家里守着那么多店铺却一间都不给你!”

  我听了这话也生气了,跟婆婆吵了一架。到了下午,公公婆婆就说要出门去走亲戚

  他们一走就是两天,我翻遍了厨房也翻不到一点吃的东西,在这鸟不生蛋的鬼地方,想叫外卖简直是痴心妄想。我出门从村头走到村尾,好歹在一家小卖部买到了一袋饼干

  晚上,我边啃饼干边跟徐子东打电话说了这事,说想回城里去。

  徐子东让我回她妈家,我不愿意。

  徐子东只好说,他会说他妈,让我安心养胎,不要想太多。

  我也不知道徐子东是怎么跟婆婆说的,从那以后婆婆倒是收敛了一些,虽然还是没有好脸色,但好歹没有再来找茬了。

  很快就到了我的预产期,我在县医院生下了一个女儿。

  婆婆一听护士说我生的是女儿,当场就拉下脸,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医院。

  我一个人抱着哇哇哭的女儿,手脚无措。幸好在下午时,我妈带来了一个月嫂。

  我妈在县里租了一套小房子,让我和月嫂住,她看过外孙女后就离开了。

  整个月子里,我的公公婆婆一次也没有出现过,徐子东的五天假期过后,也回去工作了。

  4

  我出了月子后,月嫂走了,我也回到了徐子东老家。

  徐子东走后,家里的伙食标准一降再降,天天都是白菜炖熬过油的肥肉渣渣。我的营养不够,母乳跟不上,女儿饿得哇哇哭。

  婆婆却还在一旁说风凉话:“有钱人的女儿就是娇气,白白长了一对大胸,中看不中用。”

  我气得眼泪眼眶里打滚。每次我说要回市里,徐子东就说:“你出来的话我父母也得出来照顾你,我们没有自己的房子,在外面租房根本住不下那么多人。”

  我想等,可婆婆三天两头来找事儿。她尖酸刻薄地说:“你妈真是抠门,那么多家产一毛都不给你。我们徐家不知道是倒了什么霉才娶了你,本来以为娶个金凤凰,没想到是个落毛的野鸡。”

  我被气得够呛,经常打电话跟徐子东抱怨。这样的话说多了几次,徐子东就有些不耐烦了,有一次他甚至说:“没房子我有什么办法?你要是肯回去跟你妈要一套房子过来,不就什么问题解决了?你自己死要面子活受罪,那干嘛还要抱怨?”

  我愕然,生气地吼道:“你是不是因为我妈的钱才跟我在一起?”

  徐子东吧嗒挂了电话。

  婆婆在窗外阴阳怪气地说:“不冲着你家条件好,就你这样父母离婚的人,凭什么嫁进我们家?本来以为你妈多少能给我们子东买房买车,结果什么都没有。你那肚皮遗传了你妈,只会生赔钱货,难怪当初结婚时说不在乎礼金,我呸!便宜没好货!”

  我气得浑身哆嗦。当初我是体谅他们条件不好,主动说不要礼金,没想到在她眼里就是便宜没好货。

  我忍不住冲出去跟婆婆吵了几句,这下可像捅了马蜂窝,婆婆喊公公过来,她按着我,让公公对我拳打脚踢

  我被打懵了,不敢相信他们竟然能做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

  我拼命挣扎,无意间将婆婆推倒在地。

  婆婆坐在地上拍着大腿嚎哭,说家门不幸,娶了我这个扫把星,竟然敢对她动手。

  村子里有不少人来围观,对着我指指点点。我身上被打得很疼,可都敌不过心里的屈辱

  5

  第二天,徐子东回来了,他没有帮我出气,反而将我臭骂了一顿,说我不尊重长辈。

  我气得提出离婚,徐子东冷笑:“行啊!离婚你得给我一百万精神损失费,不然我拖也要拖死你!”

  我和徐子东激烈地吵了一架,徐子东恶狠狠地瞪着我说:“当初要不是因为你妈有钱,你以为我能看上你?”

  我这才知道,他对我刻意逢迎,嘘寒问暖,都是因为我我妈有钱。他想着我是独生女,我妈的一切都得给我。他一点都不在乎我妈反对我和他在一起,因为天底下没有几个能拗得过子女的父母。

  他说:“别人家的女儿,只要被搞大肚子,娘家父母不认也得认,房子车子都得给女婿备上。你看看你家那个老女人,简直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她就喝喜酒那时给了两千块钱红包传说中的丰厚嫁妆,毛都没有!”

  ldquo;我本来以为你生下孩子后,你妈能心软,没想到孩子都四个月了,你妈除了在孩子出生时露过脸,后来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别人当外婆,给外孙女准备金项圈金链子大红包,你说说你妈准备了什么?天底下有这么绝情的外婆吗?”

  我听得目瞪口呆,这也是我妈的错?

  徐子东越说越气,朝着我怒吼。

  他从来没有这样声色俱厉地对待过我,我惊讶伤心。这样的他,跟结婚前的他简直不是同一个人。

  他一边骂我,一边用不堪入耳字眼诅咒我妈。

  我忍不住跟他吵了起来,这一架吵得连邻居都惊动了。公公婆婆爱面子,骂我说:“好哇你!娶个便宜媳妇不但没有陪嫁,还敢脾气这么大!儿子,这婆娘必须得教训教训,不然以后会骑到你头上拉屎!”

  徐子东一听这话,冲上来揪着我的头发就拳打脚踢。婆婆和公公在一旁吆喝叫好。

  我痛得发抖,却怎么都挣不开。

  到了此刻,我终于明白,我妈为什么说徐子东不适合我。这个男人就是恶魔,他们一家都是疯子

  徐子东还说,即使离婚,女儿也绝对不会给我。我想要女儿,就让我妈拿房子来换。

  我悔得肠子都青了,我知道徐子东欺负我远嫁,欺负我娘家没有兄弟。可女儿就是我的命,我不能把女儿给他。

  6

  我顾不上跟我妈之前的别扭,打电话向她求救。

  我妈当天下午就坐飞机过来了,还带来了十多个壮汉。这一伙人气势汹汹地往徐子东家赶,惊得整条村子的人都跑来看热闹

  我妈先是送我去医院验伤,然后报警,让人当场录像要求派出所出具了受理报案回执。

  出了派出所没多远,我妈带来的那群人就一拥而上,将徐子东结结实实揍了一顿。

  看到公公婆婆在一旁呼天抢地,哭喊求饶,我突然觉得有钱也挺好的。起码在没有兄弟撑腰时,还能雇一群帮手来,帮自己出气。

  揍完徐子东,我妈当夜就带着我和女儿回了市里。

  徐子东家暴证据确凿,加上我妈不知道从哪里扒拉出他在我待产期间出轨的证据,婚就这么离了。

  这一场短暂婚姻,让我身心俱疲。我终于明白,母亲比我的阅历丰富,也许她就早就看出徐子东不是什么好人。父母看中的男人不一定好,但父母反对的男人,就真的要慎重对待。

  我抱着女儿回了家。我跟我妈说,想让她帮忙带孩子,我出去工作。

  我满以为我妈会答应的,毕竟大部分人的父母,遇到这种情况都会答应。

  可我没想到,我妈干脆利落拒绝了。

  我妈说:“当初男人是你要嫁的,孩子是你要生的,我反对过你,你偏要任性。你可以任性,但是为什么你任性的后果要我来承担?”

  我脸红耳赤,说不出话来。

  ldquo;我才五十多岁,我也有我的事业,你这么理直气壮地提出让我放弃事业帮你带孩子,不就是因为你心里觉得,不管你做错什么,我都有义务给你兜底吗?”

  我恼羞成怒,说:“别人的父母看到儿女有难,都会不顾一切地帮忙。从前在你心目中,我比不过你挣钱重要,难道你外孙女也比不过吗?你都折腾了半辈子,就好好歇着带外孙女不行吗?”

  我妈说:“你以为我想折腾?我怀着你时你爸就出轨,我一个女人上蹿下跳到处想法子挣钱。我不挣钱,你这些年喝西北风去!你总觉得我对不起你爸,可我和你爸离婚十八年,你同父异母弟弟都二十岁了!”

  我愕然。我真不知道还有这一回事

  ldquo;我离婚,我问心无愧。我自己瞎了眼看错了男人,我承担得起后果,我养得起你。你呢?你自己选错了男人,凭什么要我来给你养女儿?你做错了事,难道不应该是你来承担后果吗?”

  我哑口无言。

  这一夜,我彻夜难眠。

  7

  我妈说到做到,果真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一点儿也没有因为我和女儿的存在改变

  我背着女儿四处跑,想做点小生意。因为我想证明给她看,我没有她说的那么差。

  经过一段时间走访之后,我发现每个季节都有大量应季水果积压的现象,物多价贱,农民们的水果送不出来,大城市里的水果依然贵得让人肉疼。

  我察觉到这里面的巨大商机,就做起了电商。我背着女儿亲自奔赴乡下,去跟农民谈合作,收购他们的水果来倒卖。

  刚开始做时,没什么人买。但我没有泄气,一直坚持着薄利多销的宗旨,慢慢就打开了局面。

  生意越来越好,我忙得团团转,经常顾不上女儿。我妈不声不响地请了一个保姆,帮忙照看我的女儿,忙得团团转的我终于能歇一口气。

  我心里感激,却说不出一句谢谢。我觉得我和她之间的那层毛玻璃,似乎一直都在。

  有一天晚上,我起床上厕所时,听到厨房里传来玻璃杯的碎裂声。我跑下楼一看,我妈倒在地上,痛苦地捂着胃的位置呻吟。

  我吓坏了,急忙拨打了医院的急救电话。

  我去我妈房间里翻她的社保卡时,无意间在她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份文件和她的日记。文件是她提前立下的遗嘱,上面写明万一她有个三长两短,她的一切财产都留给我。

  经过医生诊治,我才知道,我妈有严重的胃病。她年轻时为了打拼,经常吃了上顿忘记下顿。

  看到脸色惨白地躺在病床上的她,我的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我对我妈厌弃了这么多年,可看到她孱弱地躺在病床上,我除了心如刀割,余下的只有满心的恐慌。

  怕她受罪,更怕她再也不醒过来。

  如果我不是看了我妈的日记,我根本不会想到,这个外表强硬的女人,内里有一颗柔软脆弱的心。我和她之间,从来都没有好好谈过,没有了解过对方在想什么。

  她在日记里说,她很爱我,可是我总是用冷冰冰的态度和嫌恶的眼神对待她。她觉得特别难过,就像面对着一只刺猬,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她说,她很后悔以前只顾着拼命挣钱,忽略了对我的教育,才让我长成一个任性妄为的姑娘。

  她说,她后悔给我的爱太少,才让我遇上一个拿爱来哄我的男人,就迫不及待地跟着那男人走了。希望失败的婚姻能让我吃一堑长一智。

  她说,她知道自己身体不太好,也不知道哪天就没了,她得逼着我学会自己去面对生活的一切磨难,学会当一个能给自己孩子遮风挡雨的妈妈。

  ......

  我越想越难过,趴在她的病床前,泣不成声。

  突然,她原本温软的手用力地握了一下我的手。

  她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虚弱地朝我笑了一下。

  我又哭了。我很感激上天还给我机会,让我可以去戳破我和她之间的那层毛玻璃。

  余生还长,真好。

  END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