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时冲动离婚 如今追悔莫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时冲动离婚 如今追悔莫及

2016-03-16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为买房假离婚,会发生什么呢?

一时冲动离婚 如今追悔莫及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振华 男 33岁 企业职工●倾诉时间:3月7日●倾诉地点:步行街麦当劳

  核心提示

  振华一时冲动妻子离了婚,其实在3年前为了买房,两人曾经假离婚过一次。看着毫无生气的家,振华追悔莫及,有心重新开始,却不知小芹还会不会再给他一次机会……

  十年前初识,她单纯善良让我倾心

  我和小芹这已经是第二次离婚了,上一次是三年前,是她提出的,没过多久我们就复婚了,这一次却是我提出来的,等我冷静下来,想要挽回时,却早已伤透了她的心。

  10年前,我认识小芹时,她在亲戚开的打字复印社工作,那时由于单位精简员工,我被精简了,到处投履历找工作,经常去她那里打印文件,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小芹喜欢吃一种老式蛋筒冰淇淋,我每次去都会买两个,和她坐在工作间里,一起边吃边聊。

  聊天中得知小芹家在农村,父亲在她上小学时就去世了,由于家里条件不好,她和弟弟都是中专毕业就出门打工养活自己。原本认为自己找不到工作很惨很失败,可比起小芹来,我又何其幸运,单纯的小芹也常给我打气,讲她以前的打工经历鼓励我说:“不管什么工作先做起来再说,总会越来越好的。”

  小芹的乐观感染了我,去了一家愿意接受我的企业。第一天下班后,我请小芹去吃饭,本来我选了一家环境较好的饭馆,可小芹说什么也不去,带我去了一家米线馆,我知道她是想为我省钱,心里暗暗感动

  熟悉以后,小芹经常去我的租住屋帮我洗衣服做饭,连同住的室友们也跟着沾光。我被善良纯朴的小芹吸引了,主动向她表白

  和小芹在一起很安心,她善解人意又心灵手巧,她不嫌我收入低,不嫌我没房,只因为喜欢我就选择了我。可是我们的交往却遭到了我家里的反对,特别是我妈。

  本来没想过要那么早结婚的,但为了不让小芹受委屈,每次都看我妈的脸色,我们谈恋爱不到一年就结婚了,我妈见反对无效,也只好作罢,结婚前派我爸送来了8万块钱,说所有的积蓄都在这儿了,让我们自己想办法买房。

  为买新房,不得已假离婚又再复婚

  我和小芹都没什么积蓄,千挑万选才贷款买了套80平米的房子。小芹是个称职的妻子,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她把我们俩的工资统一支配,除了还贷款和日常生活费,竟还略有节余。

  小芹的亲戚由于有了别的发展,把打字复印社以成本价转给了小芹,由于地段好,每月的收入竟超过了我的工资。我不好意思地对小芹说:“老婆,我没你赚的钱多,你会不会嫌弃我啊?”她总是捏捏我的脸,笑我胡说八道。

  女儿出生后,小芹开始有了一些变化,以前她不太在乎物质方面的东西,可现在她动不动就会算来算去,还经常说房子太小了,如果能换个三居室就好了。我很不以为然,不想因为再买房又回到以前紧巴巴的日子。

  小芹的提议我不赞同,而我的说辞她也不在乎,她有了这个想法便开始成天琢磨这件事,每天下班都会拿着一堆卖房广告回家,晚上睡前又不停上网查看各种政策。终于,小芹下定决心要买房,她兴奋地拉着我一起去看“楼盘”,其实新楼还没开始修,只是看个模型,听售楼人员讲解。不过说实话,看着舒适的小区环境和装修好的样板房,我也有些动心。

  回到家,小芹拿着计算器细细跟我算了一笔账,按照我们俩的收入,还是勉强能负担得起,但最重要的是按照规定,我们买房属于二套房,首付就是一笔天价。现在住的房子又不能卖,因为新房得两年后才交房,我把这些因素分析给小芹听,可她仍然坚持,她说这些她早就想到了,而且已经想好了对策,那就是先假离婚买房,然后再复婚,这样的话就不算二套房。

  小芹的办法让我无法接受,可她对新房着了魔,成天扯着我说买房的事儿。从心里说,我不愿意假离婚,可又抵不住小芹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同意了。房产证办下来后,我们很快就复婚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冲动犯错,我仍想挽救我们的婚姻

  我爸妈知道我们买了新房后很欣慰,对小芹也有了笑脸。我妈虽然仍嫌小芹家是农村的,可女儿一出生她还是主动提出帮我们带孩子,她不愿意和我们住一起,我们只好把女儿送到县城,让她和爷爷奶奶呆在一起。

  新房交房后,女儿也要上幼儿园了,我妈舍不得孙女,跟着过来住在了我们家,没想到这一住,家里便开始矛盾不断。

  我妈性格强势,凡事都要求别人听她的。到我们家后,她把管理我爸的那一套也搬了来,我和女儿倒无所谓,可小芹不一样,她毕竟和我妈隔了一层。

  我妈没来的时候,都是小芹买菜我做饭,因为她下班比我晚,可我妈看不惯,看我炒菜她马上就进厨房接过锅铲。有天晚上,她对小芹说:“哪有男人天天在家给女人做饭的,你多做几个小时能多赚几个钱,还不如早点回家!”于是从第二天起,小芹就早早关了店门,回家做饭,虽然我觉得我妈有些强人所难,但小芹做饭我确实轻松了不少,一下班就可以躺在沙发上看看电视,逗逗女儿,哪个男人不想过这样的日子呢。

  为了维持家里的宁静,小芹一开始还是尽量迁就我妈。我妈说晾的衣服皱巴巴的,她就取下来抻平了再挂;我妈说炒菜油太多了,下顿她就会做得清淡些。总之她包容了我妈所有的牢骚和埋怨,我经常私下替我妈道歉,希望她能多包容,并承诺等女儿再大一点就请我妈回去,开始她听后总会依偎着我流泪,可后来,她越来越漠然。

  小芹的性格看似软弱,实则不然,她能容忍我妈对她的挑剔,却不能容忍我妈对女儿的教育和娇惯,经常为了女儿穿薄穿厚,吃多吃少,该买不该买等问题,两人争论不断。小芹让我请妈回去,说女儿再这样下去会被她惯坏的,可我妈的性格让我根本不敢开口。于是小芹在家里的笑容越来越少,话也越来越少,经常很晚才回家,我问她为什么,她总是说“呆在家里让我喘不上气”。

  那天下班回家,我妈很气愤地对我说:“你这是娶的什么媳妇,天天半夜三更才回家,你就这么放心啊?现在社会这么复杂,小心你吃了亏都不知道。”我躲进房间不想听,可我妈不依不饶,非让我马上出去把小芹找回来。心烦意乱的我慢吞吞地走到小芹的复印社附近,看到一个身材微胖的男人正在帮她锁门,我走上前去,小芹看到我后有点不好意思,向我介绍那男的是她同学,想到我妈的话,我脸色有些不好看,让小芹跟我回家,可她说已经答应跟同学去吃饭,我说不准去,她说:“你有你妈陪你吃饭就够了。”我气极了,狠话脱口而出:“你要这样的话以后就永远别回去吃饭,离婚算了。”没想到小芹马上接话说:“离就离,谁不离谁不是人。”

  当天晚上小芹凌晨1点多才回家,我心里的疑虑和火更大了,她一进家门我就动了手,她伤心地哭到天亮,然后直接和我拿了户口本去办了离婚。

  由于房子问题小芹暂时还住在家里,我妈见我们闹成这样,也不再掺和了,把女儿带回了老家。小芹除了离婚那天说了一句“你心里只有你妈,根本不愿意相信我!”之后,她早出晚归,根本不理我。

  我们就如同两个陌生人一样互不搭理,其实我心里早就后悔了,我很想对她说声对不起,再回到从前的生活,可我抹不下面子主动开口,又担心她不会原谅我……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既然后悔就要抹下面子道歉

  振华和小芹本来可以过着简单幸福婚姻生活,但是爱情却输给了细节:振华妈妈的强势母爱似乎是在为儿子谋幸福,却亲手扼杀了儿子的幸福。振华妈妈嫌弃小芹家是农村的,自己的头脑却有着“哪有男人天天在家给女人做饭”的旧观念,而且“凡事都要求别人听她的”,又还总是挑剔,看不顺眼,结果让自己的儿子“经常私下替我妈道歉”,让儿媳妇感叹“呆在家里让我喘不上气”。小两口面对这些糟糕细节日积月累起来的不良情绪,又不能进行良好的沟通和发泄,最后导致的恶果就是一怒之下冲动离婚。从这段感情来看,振华只是没有在老妈与老婆之间充当好“双面胶”的角色,与爱情本身无关,所以振华其实心里早就开始后悔了。既然真的后悔了,就应该大胆去向她道歉,勇敢再表白,尽全力挽救自己的婚姻。在爱情面前,“抹不下面子”不是胆怯的幌子,就是缺乏诚意的遮羞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