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小说:《住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微小说:《住院》

2018-11-17 05:05:04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微小说:《住院》

  老王又住医院了。

  病友电话把他住院的事告知了他的儿女。随后,儿子儿媳女儿女婿急忙赶到医院。就连孙子辈的也都来了。一大家子大小小围在老王身边,你一言我一语问长问短。他们带的大包小包水果营养品堆满了床头柜。一时间病房气氛热烈,显得非常热闹

  老王住院期间,亲人们都会隔三差五的来陪护,给他带好吃的,为他穿衣、捶背,陪他散步、拉家长,一会儿也不闲着。看到儿孙们一个个围着他转,老王的心里感到特别舒坦满足。有时也会叫儿女做些买烟、泡茶等之类的小事,和他们开心地聊天,日子过得简单充实

  每隔一段时间,老王都会找一个理由到医院看病、住院。儿女们仿佛觉察到了些什么,儿子问:

  ldquo;爸爸,你每次体检都查不出什么大毛病,你为什么还要住院呢?”

  女儿说:“医院里有什么好的,闻的是浓浓的福尔马林和各种药味,看到的不是病人就是医生护士,这样的环境不利于治病,你还不如在家里修养身体。”

  hellip;…

  每次听到儿子、女儿有这样的疑问劝说,老王都是笑而不答,顶多来一句“你们以为我想住医院吗?"的话来搪塞。

  直到有一天,老王故去了,儿女们整理遗物时看到了老王的日记

  日记是这样写的:自从老婆走了以后,若大的房子里,只剩下我一个人,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感到寂寞无聊。而儿女们又都忙,很少有时间回来,只有在我生病或是住院的时候,他们才会来看望我,陪我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小说:《住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