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牙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牙疼

2022-03-26 03:03:4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牙疼

  内容来源:姚瑶,图文综合自网络

  ldquo;头儿”被抓了,单位炸开了锅。“知道吗,听说他光卖官就收了几百万呢,这次进去怕是出不来喽。”快嘴老常一副万事通的样子,低低地说。

  几个年轻人都惊得咂咂嘴。“那,送钱的呢?”老王小声地问。

  ldquo;那是,那是……”老王忙不迭地回答道。从此,老王的牙就开始疼起来了。

  老王上火严重,牙疼得厉害,一半脸肿得像刚出锅的包子,颜色煞是难看,加上夜里睡不着觉,眼窝黑了一圈,本来枯瘦的脸现在看起来更加狰狞。

  这几天,听说已陆续有人被纪检部门带去问话。老王如惊弓之鸟,战战兢兢,总怕下一个被带走的就是自己。老王反反复复地想这事,想自己这一辈子。

  在单位,人人都夸老王是个老实人,干活又实在,可眼看着离退休不远了,却一直得不到提拔。

  年轻时,领导说提拔要论资排辈,得讲原则。那时老王还是小王,也就只顾埋头工作了。领导换了几茬,新同事来了几拨,小王变成了老王,资历上去了,“头儿”的用人原则却换了。调来的领导重“数字”、好“面子”,美其名曰考核。面子上的事老王不会做,提拔又落空了。

  好不容易盼到那位“主儿”高升了,新来的“头儿”却玩起了神秘,提拔干部从来不按规矩出牌。后来,有高人指点:想提拔不意思意思哪行啊!

  眼瞅着身边的人都做官了,自己还只是个老王,在亲戚朋友面前没面子,似乎邻居都斜着眼看自己笑,老王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一念既生,心神全乱。他思来想去,终于鼓起勇气给领导递了个红包。

  ldquo;哎,红包!”想到这,老王牙疼得更紧了。

  ldquo;老王,老王……”

  老王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老伴站在沙发前,手里拿个红包。“天黑了,你不是要去领导家送这个吗?快起来。”老伴催促着。

  ldquo;送什么?”老王满腹疑惑。老伴不高兴了:“还能送什么?还不是为了你的当官梦!”

  还没送?老王猛地一个激灵。看看眼前,摸摸脸,不肿;晃晃牙,不疼。还没送,是的。原来是梦。

  老王忽然大笑起来,向老伴道:“不送了,不送了。哈哈哈,我自清心向明月,哪得世俗扰我心,锵锵锵锵……”老伴看着发神经的老王,一时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牙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