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女人都活成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婚姻,女人都活成了孩子

2018-11-17 18:53:13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女人都活成了孩子

  张宇在《火星情报局》里说过一段话: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女孩子还维持原来的任性霸道讲理,那就表示她遇到了一个好男人,如果女人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成熟,那就表示她碰到了一个坏男人

  想来这就是婚姻美好样子,经年之后,当初那个女孩子,还是会撒娇、会依赖,偶尔有点小情绪,时不时有些调皮,就像个孩子

  但在现实婚姻中,很多女孩先活成了女人,然后成长大人,随后却在不堪的婚姻里渐渐失去自己——那个有血有肉、有灵魂、有情绪的自己

  从无话不谈到无言以对,从相濡以沫冷漠疏离,这种转变需要多久?

  小雨说,两年足够了。

  曾经那个活泼多话、阳光可爱的小雨,在婚后两年同学聚会重见时,相比从前,她变得沉默少言了,从她眼睛里也看不见曾经那道充满生机亮光

  后来,听说他们已经冷战快一年了,最近正在协议离婚

  小雨老公总是埋怨性格不够沉稳,一次他俩和领导聚会后,她老公指责她多话,影响了他在领导面前的形象

  指责之外,她老公给她甩个黑脸,摔门而去,从此他们冷战开始

  小雨试图和他敞开心扉,可每一次都话不投机半句多不欢而散,仿佛彼此的三观已经隔了十万八千里那么远。

  在办公室社交场上,他可以滔滔不绝侃侃而谈,但当他回到家,却沉默不言。

  酒桌上可以谈笑风生,回到家却脸拉的老长,仿佛谁欠他一样恋爱时的那些暖言细语,再也听不到。

  同居一处,却在分房睡,用同一张桌子吃饭,却要错开时间分两顿。小雨在客厅,她老公扭头就去书房,就连喝水的杯子都是两套,谁也不会拿错。

  这样的婚姻,和丧偶有多大区别呢?

  在冷战的日子里,小雨曾经的阳光和活泼被杀死,渐渐地越来越沉默寡言

  最后,小雨患上了抑郁症,在姐姐劝说下,走上和老公协议离婚这条路。

  电影世界上最伟大父亲》有一句经典台词

  ldquo;曾以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在婚姻里,很多时候不怕贫穷,因为可以一起奋斗,不怕困难,因为可以相互扶持

  可是,当两个人越过越孤独,越过越冷漠,这婚姻便是一种折磨了。

  有人说,婚姻分两个阶段,前半段是爱情水到渠成那种,后半段是生活,需要用心经营那种。

  可是,当婚姻里,只有一个人在努力生活,独自在婚姻的舞台上唱独角戏时,这种婚姻多半是个悲剧

  罗柔是一个特别懂事脾气好的女人,可是她的婚姻同样遇到了危机

  罗柔的老公小林比她小2岁,婚后,小林每天下班回家,包都不放,第一件事就是径直开电脑,然后打游戏,一直到罗柔准备晚饭难舍难分

  她每天下班回家就马不停蹄在做家务,可是老公从来不帮她。有一天罗柔说:“你是不是应该帮忙分担一下家务?”

  她的得到的回答是:“我上班那么累,才休息一下就让我干活,等我休息够了我就去做。”

  于是他就继续打游戏去了,家务后来也没做。

  小林隔三差五邀约朋友一起来家里集体玩闹,把整个屋子搞得乌烟瘴气却又从来不收拾

  在谈恋爱时小林不成熟,罗柔觉得是天真可爱,可是婚后,因为这些小事,小林时不时闹脾气,这就让罗柔很难接受

  结婚一年多,罗柔感觉自己身心俱疲,无论家里的大事小事,全部要她拿主意

  她问自己,这究竟是结婚了?还是领养了一位大爷

  久而久之,罗柔感觉自己的精神几乎要崩溃了,除了面对高压力工作,还要回家伺候人。

  罗宾·贝曼医生在《如何发现一个情绪成熟的人》的一书中写到:我经常听见咨询者、朋友们这样说:

  ldquo;我真希望他能成熟一点!”

  ldquo;我丈夫都不如六岁的孩子成熟!”

  ldquo;我太累了,我感觉我就像个妈妈!”

  书中所写,就是罗柔的真实写照

  在一段极度不成熟的婚姻中,两人的相处就是在折磨彼此。

  很多人觉得婚姻很累,因为大多数人的婚姻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活给别人看。

  也正是如此,很多人在婚姻里失去了自己,变得没脾气,甚至连情绪都不敢发泄。

  胡杏儿曾经对自己的三段感情做了最精辟总结

  ldquo;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我做成熟优雅的女人,一个教我做独立懂事的大人,但是我最喜欢我的现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当一个女人可以放心的把自己活成一个孩子时,那她的婚姻一定是幸福的。

  有情绪,才是活着的自己,才是真实的自己。

  请记住,婚姻中,女人最可爱、最幸福的样子,就是像个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