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故事《王二傻子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故事《王二傻子结婚了》

2018-11-20 05:35:38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情感故事《王二傻子结婚了》

  我所在位置一定不是偏僻的郊外,毕竟范爷都来拍过戏;但是,这片土地,却因为一个女人的哀嚎,伤痕累累。

  我的妈妈,今年五十多岁,周围的邻居很多都年龄相仿,热衷于儿女婚事,我也苦行僧一个,在被逼婚的行列。隔壁的王二傻子,多少年了,没有人叫过他的真实名字,他都可以有漂亮媳妇,儿女双全,这是全村津津乐道话题,对于王老太太赞赏有加。

  王二傻子的媳妇还是985院校硕士学历,羡煞了村里的人,漂亮的脸蛋聪明头脑,她生出来的孩子,王老太太怎么看都觉得是文曲星下凡,就差取个名字叫“世灵”了。能在生前抱上大孙子,让她死都没有遗憾手腕隐约可见痕迹记载着这段“光辉”的岁月

  王二傻子的这门亲事,是王老太一手促成的,“功”不可没。

  王老太太也是一个苦命女人,早些年丈夫煤矿死了,留下两个儿子,一个四岁、一个两岁。听到丈夫出事了,匆匆把孩子交给婆婆,赶去辨认丈夫的尸体。回来的时候老二已经烧得一塌糊涂,婆婆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了闺女家里,让老大照看老二,一个四岁的孩子怎么会照顾

  送去看医生,已经来不及了,好在还捡回来了一条命,就这样,村子里有了王二傻子,他的脸只剩下了笑,除了笑,他什么都不会。

  王二傻子结婚的事,很突然。就在他大哥结婚的当晚,他也结了婚。

  老大心疼王老太太,知道这些年母亲个人抚养个儿子很不容易凡事都称着母亲的心意。就连结婚这件事,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按照母亲的意思,说服了女方,不拿一分钱的彩礼。就连老家婚礼这事,都以没有城里隆重为由,没有邀请岳父岳母

  日暮西垂,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只有几个叔叔辈的和王老太太的娘家哥哥,还在喝着小酒。

  新娘子敬完了喜酒,就一直在新房等着王老大。院子里的热热闹闹的声音渐渐的小了,王老大还没有进屋,陌生环境竟让她不自觉的有的后背发凉。

  突然一声“咔擦”,婚房外落了锁,这是怎么了,要开始洞房了吗?新娘子的心开始有些乱了。

  过了一阵子,没有听见有人过来的脚步声,倒是“哐啷哐啷”的,好像有人在砸东西,紧接着,一声大喊;“妈!”,这是王老大的声音,新娘子听得出来,毕竟她们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工作恋爱就谈了6年。王老大很少说起自己家庭,新娘子雪雁只知道,他父亲去世的早,成长的各种心酸自是不必说,所以,从来不多问,怕是勾起了王老大的伤心事

  没几分钟,一群人来了,被推在中间的正是王二傻子。

  王二傻子的婚礼就这样开始了,他自然不懂男女之事,一大帮的亲人们,各种调教,雪雁经历了此生最惨痛经历。在一大群男人面前,各个还是长辈耻辱深深雕刻洞房花烛夜。

  王老大去了哪里,任凭雪雁怎么呼救,就是不出现,难不成是他们串通好的。当然不是,都已经谈了6年恋爱了呀,这6年都是假的吗?

  爱情是什么样的?是生命垂危时候的挺身而出,是遭遇危险时的拔刀相助,是平平淡淡里的朝夕相伴,是风风雨雨后的不离不弃,王老大一本正经样子还深深的刻在脑子里,说出的这些话,就像一记皮鞭,抽疼了雪雁的脸。难道真的是自己倾心托付的人,突然推自己进了绝境吗?

  不!

  这不可能!

  除了婚礼那天,村里人再也没有见过雪雁,直到一年后,王家的第一个大胖孙子出世,王家老太太高兴的逢人便说起自己的孙子,邻居才想起雪雁来。

  王家怕她跑了,锁了整整一年,怀胎十月,平安产子,依然没有结束这个女人的悲惨。老大还不满一岁,老二就出生了,是个女儿

  这就是妈妈羡慕不已的,邻居家的王二傻子的俊媳妇和一双儿女。

  这是赤裸裸的在犯罪,雪雁是知道的,我想。

  有一天王老大突然来找我,他想办法拖住王老太太,让我帮忙带雪雁出来,她生完女儿才十几天。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生完孩子的女人,骨瘦如柴。蓬乱的头发,遮住了眼睛,干裂的嘴唇,泛着不正常的白,露在黑乎乎被子外面的手臂,冰凉冰凉,房间里常年不见日光,散发着一股怪味,我吓了一跳。赶紧叫她起来,才发现人已经不知道昏迷了多久,我一把抱着出去,我怕自己多看一眼,会哭。

  原来,雪雁已经被锁了两年了,生了两个孩子

  我看见王老大看到雪雁时的样子,悔不当初盈满泪水眸子悔恨疼爱还有说不尽的无奈

  一住院,才知道情况有多糟糕。雪雁长期的营养不良,两次产子身体根本就没有恢复子宫伤害的很厉害,又住在那么阴暗地方,常年不见光,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雪雁的精神和身体都受到了严重摧残,近乎痴呆,完全没有了思考能力。医生说,如果恢复不好,就准备送去精神科,病人受到了很严重的刺激

  王老大一记重拳,狠狠的砸在医院墙壁上,整个人抵在墙壁上哭了。

  结婚的那天,入洞房的时候,王老太太才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大儿子。王二傻子这辈子注定只能打光棍,没有哪个姑娘会嫁给一个傻子。但是老大不同,王老太太说,自己辛辛苦苦供他读书不容易,老大有文化,没了雪雁,还可以再找,老二错过了这次机会,就要断子绝孙。这让她一个做母亲的,怎么能受得了,再说了,老二的呆傻,老大也有责任,这是哥哥应当为弟弟做的。

  王老大义愤填膺,砸坏了很多东西,他要带爱妻离开,说这是犯罪,天理难容。

  王老太太看到一向孝顺的儿子,如此的忤逆自己,气不打一处来,心一横,割了腕。就在王老大送母亲去医院的时候,家里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

  看着母亲伤口不深,王老大执意要送母亲回去,带走雪雁。母亲这次是认定了雪雁的不是,这个女人,彻底的夺走了她辛苦栽培的儿子。手起刀落,这次划了大动脉。看着母亲一次次以死相逼,王老大跪下来哀求母亲。母亲说生完孩子后,就随雪雁去。

  孙子有了,王老大要带走雪雁,母亲再次割腕,理由一个孩子不好养,好得要成双。这一次,王老大强忍着杀人的冲动,到了派出所门口,徘徊了很久,想到还在医院的母亲,最终还是离开了。

  留了几万块钱,求母亲好好照顾雪雁,好好补补身子事实是,月子里雪雁又怀孕了。不知道那个黑乎乎的屋子里,每天在发生着什么。

  等到第二个孩子出生,王老大这也坐不住了。他可能不知道,自己越是在乎雪雁,母亲的恨意报复心,就会越强烈

  几年后,王老太太去世了,走的很突然。好端端的走在路上,突然就倒了,再也没有醒过来。医学上说是突发脑溢血,村里人都叫报应不爽。

  村子里又多了两个孩子,没人管,到处找吃的,从村头到村尾。

  有一天,一辆小轿车,停在了村口。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一手搀扶一身红衣的女人,背影像极了结婚那天的雪雁。看到男人手里有吃的,两个孩子怯生生得走了过来。

  远处的天空大片火烧云,把天空照的通红通红,如血般散开去。

  红衣女人盯着两个脏兮兮的孩子,呆滞的眼中闪过一丝光亮

  从此,村里就剩下王二傻子了,到处对着别人傻笑,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